「高雄老屋咖啡」若生靜巷,台式復古融合日式裝潢的老屋咖啡廳|

我自己覺得這幾年在高雄,越來越能看到老屋咖啡廳的出現。今天這一篇要來介紹位於前鎮區桂林街上的「若生靜巷

 

若生靜巷目錄

一、若生靜巷資訊

二、若生靜巷環境

三、若生靜巷菜單

四、若生靜巷美食

 

若生靜巷資訊

(未設定標題)

若生靜巷 高雄市前鎮區桂林街58巷8號 07-3345685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不定,公布在臉書

 

若生靜巷環境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由老宿舍改建而成的「若生靜巷」,我第一次拜訪的印象就是咖啡店內的裝潢格局真的是獨樹一幟,看起來斑駁的老磚瓦反而替咖啡店添加了一種特別的味道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除了老屋迷人的氣氛之外,我覺得咖啡店內也有不少日式陳設的風格,為咖啡店的內裝更添不一樣的風彩

 

若生靜巷菜單

(未設定標題)

在若生內用它是有低消的規定,就是每個客人一定要點一杯飲品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咖啡店的飲品簡單來說有義式咖啡、手沖咖啡和茶飲;另外咖啡店內有提供一些甜食和鹹食的餐點

 

若生靜巷美食

(未設定標題)

當天我點了一杯熱拿鐵、大福和銅鑼燒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說真的當天我拜訪完若生後,真心覺得來到這邊應該要喝看看它的手沖咖啡,說真的講到喝咖啡我是門外漢,但是當天看到現場的人員在製作咖啡時,心裡會想著:哇!好專業!坐在吧檯桌的我當天甚至在現場服務人員製作咖啡時,聞到一股好聞的芭樂香氣,真的很特別

那它的拿鐵如何呢?我自己喝起來覺得它的咖啡味道是厚重濃郁的,相對的奶泡的部分比較少,整體來說比較沒有那麼奶甜一點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當時我去拜訪若生時還有草莓大福,現在是夏天了應該是沒有草莓大福了,不過當時去吃它的草莓大福經驗是很有趣的,一開始上桌時可以看到大福中間綁了一條線,一開始還不知道這一條線的用途是什麼?但是用力一拉可以將大福完美的切成兩半,可以看到草莓包含大福華麗的剖面,讓人有一種食指大動的感覺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不過當天的大福外觀灑了不少粉,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吃大福外觀裹了太多的粉,吃起來感覺很膩口。它的大福整體吃起來味道並不會太突出,滋味來自於草莓本身的酸甜感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相較於它的大福,我自己反而比較喜歡它的銅鑼燒,銅鑼燒內的紅豆泥口感濃密,搭配著軟綿的餅皮感覺很搭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吃起來感覺不錯,我覺得它銅鑼燒更吸睛的就是它的外觀,銅鑼燒外觀看起來有一種日式復古,就連搭配的羊羹上都印有可愛的小白兔圖案,只能說是好吃又好拍

「高雄老屋咖啡」若生靜巷,台式復古融合日式裝潢的老屋咖啡廳|

坦白說在我還沒來拜訪若生之前,我曾經把它想成是一個網美咖啡廳,但是等到我實際來拜訪之後,除了有獨具風格的咖啡廳裝潢之外,我自己來這喝咖啡的感受過程當中,可以感受的到店家對於咖啡豆的挑選和沖泡手法是有一定的著墨的,講誇張一點!當天坐在吧檯桌前喝咖啡的我就好像來上了一堂咖啡課那樣,有讓我大開眼界那一種感受

真的很推薦給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來拜訪看看,感受它那老屋的氣氛和好喝的咖啡

(文章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或是引用)

「高雄咖啡廳」步道咖啡館,有著獨一無二的人文味道|高雄甜點下午茶|奶油野菇蛋黃寬麵不錯|高雄深夜咖啡廳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飲咖啡廳|高雄日式甜點|高雄老屋咖啡廳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社區內的民宅咖啡店|平實的甜點價格|高雄甜點下午茶

「高雄老屋咖啡」Gor Coffee 概念店,隱身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內的老屋咖啡廳|咖啡甜點都很平價|瑪德蓮好吃

「高雄咖啡廳」真心豆行鳳山店|高雄老屋咖啡|高雄甜點下午茶|鳳山咖啡廳

「高雄咖啡廳」厝內,隱密於新興區南華市場內的老宅咖啡廳,營業到深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迷你拿鐵小站 的頭像
    迷你拿鐵小站

    迷你拿鐵小站 Minilatta Daily Food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