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少年有時放假時偶爾也會去咖啡廳坐坐,一來是想要躲在咖啡廳的角落裡好好享受那放鬆的步調,另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嘴饞想要吃個甜點,今天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一間隱密在社區內的「燃木咖啡研究所

 

燃木咖啡研究所目錄

一、燃木咖啡研究所資訊

二、燃木咖啡研究所環境

三、燃木咖啡研究所菜單

四、燃木咖啡研究所美食

 

 

燃木咖啡研究所資訊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燃木咖啡研究所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311-14號  0922623201

營業時間:1200-1900(平常日);1000-1800(假日) 

公休日:三、四

 

燃木咖啡研究所環境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說真的第一次拜訪時,還真的有點訝異怎麼有咖啡店隱身在這樣的社區內,我當天即使看著google地圖還是在這一個社區繞了幾圈才找到「燃木」,這時才發現它就位於其中一排透天厝的其中一間,雖然招牌明顯標示出咖啡店的店名,但踏入的那一刻總有一種好像走進一間民宅內喝咖啡的錯覺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說真的來到咖啡店,我都是比較喜歡一個人躲到角落裡耍自閉,享受一個人邊喝咖啡邊滑手機的樂趣,但是來到燃木.....誒!!卻出乎我的意外,它的內用空間比我想像來的還要小啊!!所以當天一個人來喝咖啡的我就是坐在吧台跟工作人員大眼瞪小眼 (害羞....)

不過雖說是咖啡店,燃木的內用環境在某一些空間擺飾卻給人一種淡淡日式風的感覺,甚至有一種咖啡教室的感覺

 

燃木咖啡研究所菜單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要知道這一間燃木咖啡研究所的風格,從它的菜單也可以略知一、二,除了自己愛喝的「拿鐵」可以選擇深焙或是淺焙的咖啡豆之外,店家還有所謂的日式傳統沖煮咖啡的手法像是「松屋式手沖」和「河野式手沖」,不過對於門外漢的我來說,咖啡的領域真的是太深廣了

 

燃木咖啡研究所美食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當天我喝的是「深焙」的拿鐵,第一印象就是裝盛拿鐵的杯子和杯墊就是有一種和風感,不過我最感的就是它的拿鐵「溫度」比起自己一般常喝的超商拿鐵來相比,溫度會比較低一些,換句話說它的拿鐵喝起來溫度比較沒有那麼高,坦白說我自己是比較習慣喝熱一點的拿鐵,但是論起它拿鐵的風味,喝起來是相當不錯的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另外店內也有賣幾款甜點,不過是不是每天都會推出不一樣的甜點,我倒是沒有問店家,只知道當天的菜單有檸檬磅蛋糕這一樣甜點,菜單內倒是沒有看到巴斯克這一個品項。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當天的甜點我自己吃完後覺得其實還不錯,特色就是味道細節上的變化,像是它的檸檬磅蛋糕,像是微酸甜的糖霜之外,還可以聞到淡淡像是金桔那樣的香氣,而巴斯克乳酪吃起來的味道有夠,但是本身的口感比較乾一些,我想我喜歡的口感是那一種微濕稠而密的那一種口感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

總結,我覺得這一間燃木咖啡研究所很適合一些喜歡喝咖啡、有在研究咖啡,而且樂於想要交流這一方面的人前往朝聖看看,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店家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以及裝潢,相信還是可以讓不少人樂於享受這樣的氛圍當中

(文章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或是引用)

「高雄老屋咖啡」Gor Coffee 概念店,隱身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內的老屋咖啡廳|咖啡甜點都很平價|瑪德蓮好吃

「高雄義式咖啡廳」巴索托咖啡館,忠於原味的義式咖啡和輕食|主打可頌專賣|帕尼尼和拿波里泡芙吃起來特別|高雄甜點下午茶

「高雄咖啡廳」逗柴cafe,可愛的柴犬服務生來迎接你|柴犬出沒中|民宅咖啡廳|高雄簡餐廳

「高雄甜點下午茶」G.A冰淇淋,來到這裡享受像是來到南歐城市街角吃冰淇淋的感覺|手工冰淇淋|環境很好拍美照|高雄咖啡廳

「高雄咖啡廳」真心豆行鳳山店|高雄老屋咖啡|高雄甜點下午茶|鳳山咖啡廳

「高雄咖啡廳下午茶」眷鳥咖啡商行,漢神百貨本館附近一間帶著復古舒服氛圍的咖啡廳,蜜柑大福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