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97.JPG  

台南除了有名的"牛肉湯"以外,拿鐵覺得這裡的牛肉麵也滿好吃的。以前拿鐵剛來台南時,當時常聽到有名的牛肉麵店就是原來在興中街裡現在搬到大成路一段上的"老鄧牛肉麵"或是位於北門路上的"老唐牛肉麵"。而拿鐵今日要介紹的是位於拿鐵以前租屋處附近,長榮路上的一間牛肉麵店"天天上"牛肉麵店。

P1000100.JPG  

拿鐵記得第一次來吃時,剛好是拿鐵剛搬來這個區域,在偶然的機會下晃晃逛逛進來試試它的味道,試過後有時想要吃牛肉麵,就會就進來這邊吃麵;不過拿鐵記得當時小碗牛肉麵還是90元,如今已經漲到110元了,而且拿鐵105年9月下旬去用餐,裡面的員工見拿鐵在拍價目表,急忙跟拿鐵告知下個禮拜價格會調漲,至於會調到多少錢員工還不得而知。聽後拿鐵心裡不禁抱怨:瓦斯油價都不是下跌了?!就連拿鐵之前去喝某家連鎖咖啡店的咖啡也悄悄的上漲調價,不禁滴咕現在的東西物價都還是持續上漲是甚麼狀況阿?

P1000096.JPG P1000098.JPG P1000099.JPG  

Anyway,回歸正傳!這一家牛肉麵店的牛肉麵主要還是走大部分常見的紅燒口味,為何拿鐵會三不五時回來品嘗,主要是它的牛肉拿鐵覺得真的料理的很出色,一碗小碗的麵裡大約有6-7塊牛肉,特別的是它們家的牛肉不知道是取自甚麼部位?幾乎每一塊都感覺吃的到帶筋的感覺,拿鐵在吃的感覺就是非常的有嚼勁,你可以感受到它那牛肉塊在咀嚼的時候反彈到牙齒的充實感,以及它那濃郁湯汁的微辣感,紅燒牛肉的部分拿鐵覺得真的非常好吃。麵條的部分拿鐵吃起來應該就是一般外面常吃到的麵條,只不過浸入過紅燒湯汁的麵條香溢彈Q,與牛肉塊搭檔起來更形出色。

P1000101.JPG

P1000092.JPG

P1000095.JPG

 

而如同一般的牛肉麵店,天天上也有小菜的販賣,小菜都都會放在門口旁的冰箱內。拿鐵來這用餐時要是預算足夠,必點的一道小菜一定是它的"泡菜",它的泡菜就是一般外面的台式泡菜,它的味道不像是韓式那樣的辣,而是帶點微酸;泡菜的口感吃起來很脆,是拿鐵喜歡的口感。一盤30元

P1000093.JPG P1000094.JPG    

另外一道拿鐵也滿喜歡的是"豬耳朵",撒上一點蔥以及辣椒的豬耳朵味道有點微辣,本身應該有用醬油等滷汁調味過的豬耳朵,口感也是拿鐵喜歡的帶點筋需要稍微咀嚼的口感。一盤30元

P1000102.JPG P1000104.JPG  

 這一間位於靠近長榮、東寧路口的天天上牛肉麵,供喜歡牛肉麵的捧油們參考囉!

天天上牛肉麵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2段161號 062346989 營業時間約1100-14:00 17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長榮路牛肉湯(臺南) - 牛肉湯不只是一種早餐,而是一種台南在地文化的一種體現 

無名清燉牛肉麵店- 位於台南市樹林與府連路口一天只賣四小時的牛肉麵店(初訪) 

鳳山楊記餡餅粥-傳承到第二代的外省好味道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