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32.jpg    

在臺南,牛肉這一道食物是一種在地的美食文化;拿鐵記得約十年前第一次來臺南上班時,同事就帶拿鐵去吃所謂的牛肉湯。一向以西式早點為主的拿鐵,那天起才知道:喔~原來!在臺南,有些在地的臺南人喜歡吃牛肉湯配肉燥飯,雖然一開始第一次吃,拿鐵當時覺得夏天吃這個會不會太燥熱了阿?!但是拿鐵曾聽過未經求證的典故就是以前許多在地從事偏勞力工作的人們,早上吃飯並喝上一碗牛肉湯,可以補足滿滿的元氣以應付一天辛勞的工作。後來隨著吃過的次數越來越多,拿鐵也慢慢的習慣並感受到牛肉,由其是在臺南流行的溫體牛肉湯的一種特殊魅力。

IMAG0041.jpg  

坦白講,拿鐵沒有宗教上的禁忌,所以平常也滿常吃牛肉麵的,不過大部分都是吃"紅燒"式的牛肉麵,像三商巧福這一家拿鐵就常常造訪去吃它們家的"蕃茄牛肉麵"。不過最近這幾個月拿鐵從自己租房子的地方騎車要出來往南區上班時,每當經過樹林與府連路口時,由其是靠近中午時分,路口就會停滿大大小小的汽機車,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每經過一次就會放慢看這一間沒有招牌的店是在賣什麼?不過也只能看到一個"清燉牛肉麵"小小的招牌掛在麵攤下。由於清燉牛肉麵,扣除一般常見的牛肉湯不算的話,這到是臺南比較不常見的牛肉麵形式。就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拿鐵挑了一個平常日下午它要打佯前半小時去用餐。

IMAG0042.jpg  

IMAG0031.jpg  

IMAG0030.jpg  

坦白講,拿鐵第一次進來這家麵店用餐有一種在貨櫃屋內用餐的感覺,算一算店內的用餐座位也是不多的,拿鐵初估約只有10幾個座位;拿鐵當天用餐所看到的店內有提供電風扇,但是倒沒有看到有空調設備,所以夏天用起餐來,由其是吃熱麵感覺是有點辛苦。不過就以拿鐵當天的觀察,就在拿鐵入坐後的五分鐘,店內又呈現滿座的狀況。有的吃牛肉飯,有一位小姐點了牛肉湯配小菜,就以那天"風光明媚"晴朗的好天氣,看起來大家對於美食當前,似乎對於環境都不怎麼在意。而拿鐵在當下一開始也拿不定主意要吃甚麼,索幸點了麵店外面掛的招牌-清燉牛肉麵來吃。

IMAG0032.jpg  

坦白講,拿鐵第一次看到這碗牛肉麵時,不禁稍為皺了皺眉頭,因為拿鐵覺得以一碗110元的牛肉麵來說,份量似乎有些不足,對於男生來說以拿鐵當天完食的第一個想法是男生是吃不太飽的,女生應該是可以。但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還是拿起筷子動手品嘗這一碗牛肉麵。

IMAG0039.jpg  

好,拿鐵不是要捉弄各位看倌,而是拿鐵要告訴大家拿鐵這一碗清燉牛肉麵一開始給拿鐵的深刻印象就是它的牛肉湯非常非常的清爽,雖然拿鐵不是什麼美食專家,但是湯一入口那種帶著點蔬果的甜和牛肉的,怎麼說?應該與牛肉裡的精華做了一個巧妙的結合,所以整碗湯喝起來一點都不會油膩,非常的甘淳,並且帶了一種牛肉湯特有的風味;是下過工夫的牛肉湯,簡單講,拿鐵私心覺得是今日這碗牛肉麵中最厲害的地方。

 IMAG0035.jpg 

IMAG0036.jpg  

再來值得注意的是就是它的牛肉非常的軟嫩,有的牛肉麵的牛肉可能需要一直嚼才好入喉,是比較韌的;但是這一碗清燉牛肉麵的牛肉是你不用費甚麼力氣去咬,輕咬牛肉入口,它隨即好像會在你嘴巴內化開的那種感覺。至於說這種口感好不好呢?坦白講拿鐵很喜歡嚼比較韌,由其是帶點筋的牛肉;但是這一碗清燉牛肉燉煮過的牛肉能有這樣的軟緜的口感可知道非同小可;所以口感部份就端憑每個人喜歡甚麼樣的口感囉。 

IMAG0033.jpg

IMAG0037.jpg

至於麵條使用的部份應該與一般外面常見的麵條差不多,份量也是一般的量;配菜的部份拿鐵當天看到的就是簡單的白蘿蔔與紅蘿蔔切片加上一點蔥。另外拿鐵當日有觀察到一位點牛肉湯的小姐想要跟店家加湯,被店家拒絕。拿鐵知道外面有的店家有提供免費加麵加湯的服務,至於這一家有沒有呢?拿鐵因為是初訪對於"加麵"是否需要加價的部份當日也不好意思問;就等拿鐵再訪時,再詢問店老闆這個問題的答案囉。

IMAG0040.jpg

所以除了麵的份量拿鐵覺得不夠多這一點外,它的清燉牛肉麵是少見於一般牛肉麵的湯頭,是一碗帶著清爽與清甜湯頭的牛肉麵。拿鐵私心覺得要是本身不介意麵量不夠這一方面的話,私心覺得倒是一間喜歡牛肉麵的老饕們去吃看看的牛肉麵店。拿鐵在當天有看到幾個年輕人點了牛肉飯來吃,下次拿鐵會來試吃看看,再來告訴大家感覺如何。

無名的清燉牛肉麵店 10:00-14:00 每周二公休 在台南市府連路與樹林街一段交叉口的斜對角。  

花梅蘭- 臺南好吃的創意便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