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16.jpg   

在大半夜4、5點要是你忽然想吃東西,但是你又不想吃便利超商的東西,一般早餐店也還沒開店,除了24小時的麥當勞你還有什麼選擇呢? 在臺南,你還可以選擇吃牛肉湯配肉燥飯。

IMAG0924.jpg  

 拿鐵來臺南工作前,早餐是只吃西式早點,偶爾會吃點燒餅豆漿,但是10年前開始在臺南工作後,印象非常深刻的當時的戴姓學長同事在大半夜四點多就帶著拿鐵去吃牛肉湯配飯。拿鐵當時還頗不太習慣,心想這麼熱的天氣喝牛肉湯不會不舒服嗎?但是後來跟著吃著喝著,慢慢的又接觸到臺南的另一項在地美食-虱目魚湯配肉燥飯,尤其在寒冷的半夜冬天裡,喝上這樣一碗湯,與幾個不認識的陌生人擠在小小店面裡,氣氛頓時暖了起來。拿鐵從只認識高雄的丹丹漢堡,繼而又認識了原來在臺南,早餐也可以吃的這麼豐盛,這樣的富於變化。有的人可能會疑惑,為何這邊會盛行喝牛肉湯,由其是把它當早餐來吃,拿鐵有聽過一說,在早期在這一個區域從事勞力工作的前人們,發現早上喝牛肉湯配上一碗飯可以補足滿滿的活力、精神以應付一天勞力的工作;所以喝牛肉湯慢慢的變成這一個地方特有的文化,由其是溫體牛肉湯更是臺南特有的在地美食。

IMAG0921.jpg IMAG0922.jpg  

拿鐵在網路上一直有看到一些朋友們推薦六千牛肉湯,但對於拿鐵來說長榮路牛肉湯就位於租屋處的附近,所以拿鐵有時半夜下班後,要是想吃好一點,就會就近來這一間喝牛肉湯;不過拿鐵最近07月初去造訪時,發現它的飯類似乎漲價了,平均多了5元;不過牛肉湯似乎沒漲。拿鐵當日點的是一碗大碗的牛肉湯以及一碗大碗的肉燥飯。

IMAG0909.jpg  

大碗肉燥飯 25元

來到長榮路牛肉湯,拿鐵覺得必點的其中之一就是它的肉燥飯,到不是它的飯好吃,因為拿鐵當日去吃時,當時是半夜約4點半,應該店才開門準備,拿鐵到達時已有一位客人坐在店內;當時這碗肉燥飯剛上桌時,拿鐵吃了第一口就覺得可能煮飯的電鍋不知道是不是水放太多,剛蒸煮好飯有點太濕潤;不過不損及它的肉燥口感,因為它的肉燥煮到有點黑金黑金(臺語音)這樣的顏色,肉燥聞起來香氣迷人,肥肉好吃。所以淋到飯上會讓你想要一口緊接著一口。

IMAG0911.jpg IMAG0913.jpg IMAG0914.jpg IMAG0920.jpg  

另外在長榮路牛肉湯,它的桌上都會放上酒、醋、普通辣椒以及一罐特辣的辣椒等調味罐,來供客人喜好自己來調味。而店家另外還會給你一個放著薑絲以及豆瓣醬在一起的碗;不過拿鐵在這邊要推薦的是那一個放有店家獨家調製特辣的辣椒,要是各位看倌們要是不怕吃辣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罐特辣的辣椒,因為拿鐵搭配牛肉來吃,薑絲的那種帶點微嗆的感覺加上特辣的辣椒那種持久的辣,舌頭都還會感受到一陣陣的麻,與牛肉湯的口感形成了相當的對比,非常的過癮。

IMAG0908.jpg IMAG0918.jpg IMAG0919.jpg  

大碗牛肉湯 100元

至於牛肉湯的部份,牛肉口感的部份吃起來相當的軟嫩,不過拿鐵覺得它們家的牛肉湯重點在於湯頭相當的甘淳而甜美,所以拿鐵才會在前一段文章表示要是你搭配著薑絲辣椒來吃,牛肉湯的甘淳和薑絲的嗆辣在口裡那一剎那的碰撞,口感層次的變化讓你半夜喝著這一碗牛肉湯時,在微風徐徐的夏夜裡,都還會感受到身體不停的冒出熱氣,非常的爽。另外拿鐵有觀察了一下店家牛肉湯的大小碗應該是牛肉份量的多寡,倒不是用大的、小的碗公來做區別。

IMAG0923.jpg  

 以上,提供給各位愛好美食的捧油們参考囉!

另外它的營業時間 對外拿鐵大多看到的是清晨五點開始營業,其實拿鐵有幾次半夜4點半以後去用餐就已經開門準備作生意了,拿鐵詢問店家約營業到早上約10點多就休息。每個禮拜二是店休日 

長榮路牛肉湯 台南市長榮路二段88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