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6.JPG

應該有不少捧油們喜歡拜訪老屋餐廳吧?!拿鐵今天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位於前鎮區廣西路,由老宿舍改建而成的老屋餐廳小燉食室

IMG_9484.JPG

IMG_9487.JPG

廣西路上由台電舊宿舍所改建而成的「廣西桂林好聚落」,聚集了不少美食餐廳來此進駐,除了拿鐵今日要介紹的小燉食室,另外還有咖哩餐廳、泰式料理、老屋咖啡廳以及餐酒館等等不同型態的特色餐廳在此設點。

IMG_9489.JPG

IMG_9492.JPG

那麼,這一間小燉食室有著什麼樣的特色呢?對於拿鐵來說拜訪完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當天所吃的餐點味道都不重,比較偏天然食材、養生概念的感覺;不過對於拿鐵來說整體餐點的份量算是不多,吃完一餐的感覺是剛剛好,不會到有飽足的感覺。

IMG_9497.JPG

IMG_9493.JPG

IMG_9494.JPG

IMG_9499.JPG

不過進到餐廳後,雖然小燉的內用空間並不大,但是整個餐廳給人的感覺卻很舒服,帶著淡淡復古的元素,沒有華麗的裝潢或是過多的擺飾,淡淡的日光透由木框玻璃窗進到屋內,與室內的照明燈互為映襯,成了一種相當舒服的溫度,雖說小燉食室感覺是一間台式料理餐廳,但感覺的出來融入一些日式裝潢的感覺,在餐廳的最深處小房間內還設有一個帶有日式風味的小和室。

IMG_9501.JPG

IMG_9502.JPG

IMG_9503.JPG

IMG_9504.JPG

坦白說拿鐵第一次看小燉的菜單感覺它可供選擇的餐點品項並不多,主餐的部分有湯食、麵食等品項,不過選擇不多,其他的部分就是小菜和飲料。

IMG_9507.JPG

拿鐵當天入內後,餐廳的服務人員給了拿鐵一本菜單,然後拿鐵自己去找內用座位(當時餐廳還未客滿的狀態下),之後拿鐵再到櫃台去點餐結帳,結完帳後服務人員給了一個取餐提醒鈴,餐點做好後是要由客人自行到櫃台取餐。

IMG_9506.JPG

要喝水或是取用調味料由客人自助,就放在餐廳的櫃台上

IMG_9511.JPG

拿鐵當天所吃的餐點是好湯清燉牛肉180元,雖一開始感覺是湯食,但等到取餐時發現整份餐點呈現類似於定食的感覺,一份主餐、一碗飯和一份小菜,而主食料理的方式就是採用「燉煮」的方式,另外拿鐵還點了一份黃金漬泡菜

IMG_9516.JPG

白飯吃起來的感覺是相當的Q軟,店家號稱使用的是台南16號越光米,並且在白飯上灑上一些柴魚鬆來增加整體白飯的香氣。

IMG_9515.JPG

海帶芽,感覺味道上也是微微的調理而已,感覺店家盡量保持住食物原來的味道,但同時也斟酌加點提味。

IMG_9508.JPG

黃金泡菜應該是當天所吃到口味最重的一道餐點,口感偏向輕脆,味道上帶著淡淡豆腐乳的味道,但整體上吃起來並不會很鹹,不過對於拿鐵自己來說,私心上覺得一盤60元的黃金泡菜還是稍貴一些。

IMG_9517.JPG

IMG_9518.JPG

IMG_9523.JPG

IMG_9525.JPG

IMG_9526.JPG

IMG_9527.JPG

整份餐點的靈魂就在於它的牛肉蔬菜高湯,它的高湯喝起來真的相當甜美,融入了不少高麗菜,再加上一些紅蘿蔔和櫛瓜,成了一種口感上的對比,因為比較起高麗菜,紅蘿蔔和櫛瓜的口感會微硬一些些,但是在蔬菜高湯的加持之下,都能感受到食物本身偏向於自然的美味。

另外在牛肉塊的部分,店家強調使用的是草飼牛,口感上拿鐵吃起來有偏軟嫩的部分,但同時也可以吃到少量帶有嚼勁的部分。

IMG_9500.JPG

整體來說這一間小燉食室的餐點味道相當不錯,尤其是對於一些喜歡吃比較天然、養生輕食的捧油們應該都會喜歡;但要是本身三餐喜歡吃比較重口味,或是希望餐點本身CP值比較高一些的捧油們,這一間小燉食室的餐點可能就沒有那麼符合這樣的期待。

IMG_9528.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小燉食室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小燉食室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226號 0906303309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100 

每周一公休

【高雄美食】遙遙相望,身處城市塵囂當中的寧靜巷內老屋餐廳

【高雄美食】來吃飯飯,老屋加上美味定食,怎能不推!

旻哥古早味飯湯- 懷舊氛圍台灣味,創意牛B好美味

H木華輕食午晚餐-簡餐輕食與燉湯,彈性搭配成特色

趕鴨子上桌-溫體鴨肉述文青,鹹菜鴨肉味傳統

因餵食堂-定食套餐精緻化,主食配菜有細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