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8.JPG

高雄最近這一陣子可以看到老屋改建的餐廳越來越多了,像是廣西路一帶舊台電宿舍改建成一些特色餐廳,而拿鐵今日要介紹的也是有著相同特色的老屋餐廳,那就是位在新興區逍遙園旁的遙遙相望

IMG_9580.JPG

IMG_9660.JPG

IMG_9582.JPG

IMG_9584.JPG

拿鐵當時拜訪這一間遙遙相望感到有趣的第一件事就是它就位在一個停車場旁,而且大門就正對著停車場,拿鐵當時的想法就是這一個餐廳的格局怎麼....那麼特別阿!餐廳的入口就面對一個停車場?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來這裡用餐的客人找停車位倒是很方便。

IMG_9603.JPG

IMG_9585.JPG

IMG_9601.JPG

IMG_9594.JPG

IMG_9588.JPG

IMG_9587.JPG

進到餐廳後,拿鐵才開始發現到這一間老屋改建餐廳的魅力之處,質樸的餐桌椅搭配著典雅的吊飾燈,再加上它那復古有個性的窗台,整個餐廳呈現著一種老屋特有的氣質。

IMG_9589.JPG

IMG_9590.JPG

在餐廳二樓,還設有一個開放式的日式榻榻米用餐空間,拿鐵當天就是坐在這裡用餐,感覺滿有趣的!因為拿鐵今天是第一次沒有坐在椅子上,而是坐在竹墊上用餐。

IMG_9607.JPG

餐廳內提供有免費的白開水、紙巾,由用餐的客人自取

​​IMG_9597.JPG

IMG_9596.JPG

遙遙相望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坦白說拿鐵看完遙遙相望的菜單後有一點失望,因為可以選擇的「主餐」並不多,遙遙相望提供了五種飯定食、幾樣的炸物和甜點,其餘的就是茶飲和飲品,而且飯定食提供的時間是有限制的;拿鐵覺得對於一個這麼美的餐廳來說,能夠提供餐點品項的選擇感覺太少。

IMG_9591.JPG

IMG_9598.JPG

遙遙相望的點餐方式也很特別,客人要點餐的話就是使用智慧型手機掃描餐廳給予的QRCODE,掃描後進去頁面裡面點餐,點完餐後要立即到一樓的櫃檯做餐點的確認並結帳,才算是完成整個點餐程序。

IMG_9599.jpg

IMG_9616.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咖哩雞肉甜甜圈和一杯濃厚系鐵觀音奶茶,由於點飯定食加點飲料的話可以折價30元,拿鐵當天的餐費花費了430元,對於拿鐵來說不算是平價的定食餐廳。

IMG_9615.JPG

咖哩雞肉甜甜圈飯定食

這一道飯定食的主食就是咖哩雞肉甜甜圈,定食內還有一份沙拉、一份小菜和一碗湯品。

IMG_9621.JPG

IMG_9631.JPG

沙拉 裡面的食材都是常見生菜沙拉食材,但整體吃起來的感覺還算清爽,因為它的沙拉醬並不會用的太多

IMG_9622.JPG

IMG_9628.JPG

小菜  小菜的部分吃起來感覺是涼拌小黃瓜並伴隨著一些白芝麻,吃起來感覺更清爽。

IMG_9619.JPG

IMG_9624.JPG

IMG_9630.JPG

IMG_9636.JPG

而主餐咖哩雞肉甜甜圈是這一份飯定食當中最出色的部分,出色的部分就是它的咖哩和雞肉甜甜圈,它的咖哩拿鐵吃起來的第一印象就是:不是傳統日式咖哩或是印度咖哩的味道,味道吃起來感覺濃郁,但是濃郁當中卻帶著一股淡淡的香氣,有一種類似蔬果的香氣,它的咖哩吃起來特別但是感覺相當好吃的味道;另外它的雞肉甜甜圈不單單只是好看好拍而已,看似可愛的星星外型有著微酥脆的口感,而甜甜圈內包覆著帶香的雞肉塊,它的雞肉甜甜圈不單單是口感,搭配起咖哩一起吃味道更加出色。

IMG_9620.JPG

定食內的湯品喝起來感覺不錯,是一種柴魚海帶湯的感覺,有淡淡柴魚的香氣,喝起來相當清爽。

IMG_9633.JPG

濃厚系鐵觀音奶茶

IMG_9623.JPG

IMG_9635.JPG

拿鐵當天點的鐵觀音奶茶,坦白說滿好喝的,雖然有放冰塊,但是飲品當中仍能感受一定的茶香,混著飲品最上層的奶泡香,交織而成一杯味道還不錯的茶飲。

IMG_9606.JPG

IMG_9643.JPG

IMG_9656.JPG

不過說真的拿鐵覺得這一間遙遙相望還有一點很棒的是就是它的夜景,餐廳二樓戶外有一個小庭院,拿鐵吃飽後走到這一個庭院才發現對面就是市定古蹟逍遙園,在這裡像是暫時遠離都市的塵囂一樣,體會著這一刻相當舒服的寧靜

IMG_9655.JPG

(不過當天這裡也是很多人喜歡拍照的熱點啦!!包括我.......)

IMG_9658.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遙遙相望的簡單食記,分享給捧油們

遙遙相望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38-1號 07-2360838

營業時間:1130-2000 每周一公休

【高雄美食】來吃飯飯,老屋加上美味定食,怎能不推!

【高雄美食】三筋高雄一號店:均一價250元的定食,有好吃的主餐和甜點再加上可以無限免費續的白飯高麗菜和味增湯

H木華輕食午晚餐-簡餐輕食與燉湯,彈性搭配成特色

因餵食堂-定食套餐精緻化,主食配菜有細節

金福商店-丼飯烤物日式味,湯品漬物免費續

日本橋浜町酒食處- 定食套餐為主打,酒食炸物日式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