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4.JPG

拿鐵今天要來介紹一間「位於民宅內」的美食餐廳,來吃飯飯

IMG_7289.JPG

這一間來吃飯飯低調的位於新興區文橫二路121巷內,拿鐵記得第一次進到這一個巷子裡時心想:一整排只有兩層樓的樓房內會藏有餐廳阿?!但是真的就是有這樣的餐廳存在,同一條巷子內還有一間「沒有包裝」的輕食咖啡廳也在這裡駐點。

IMG_7287.JPG

IMG_7286.JPG

拿鐵當天在餐廳的門口僥倖的找到一個停車位停好車後,走了進來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只帶著年代感的舊沙發,轉過身一看才發現一旁的玻璃窗內有著不少人正在用餐。

IMG_7248.JPG

IMG_7253.JPG

IMG_7249.JPG

IMG_7251.JPG

IMG_7255.JPG

推開也是老舊的木門進到餐廳後,拿鐵這時才發現它的「別有洞天」,看起來有點亂的擺飾但是可以感受到店家收集了不少老物,讓整間餐廳除了帶著家庭式的溫馨用餐氣氛之外,還多了一些懷舊與復古的元素,雖然內用的座位數感覺沒有很多,但是店家也沒有刻意讓客人彼此之間擠在一起,每一張大小不一的座位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IMG_7239.JPG

「來吃飯飯」餐廳的一些規定與注意事項,簡單來說就是不收服務費以及低消就是每個進來用餐的客人需得一份餐點(單點也算);另外沒有事先訂位的人要由服務人員來帶位,客人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遞給客人一本菜單。

IMG_7240.JPG

IMG_7241.JPG

IMG_7242.JPG

IMG_7244.JPG

IMG_7245.JPG

IMG_7247.JPG

而來吃飯飯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來到這裡就是要「吃飯」,所以它們提供了秘製系列炸物系列烤物系列等等的餐點,除了秘製系列只有「定食套餐」模式之外,其他的兩種系列都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定食套餐模式;不過說真的拿鐵當天快速的掃了餐廳用餐的客人桌子一遍,好像沒有人選擇「單點」,因為定食套餐大概約比單點多上60-80元,可是至少多了兩道小菜、一杯飲料和甜點等等餐點,感覺就是點定食比較好康一點。

IMG_7250.JPG

客人選好要吃什麼餐點後,記得自行來到櫃檯來找服務人員點餐,點餐結帳後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備餐。

IMG_7254.JPG

拿鐵當天吃的是「炸物系列」的莎很大雷夢雞腿排,當天的定食套餐內除了主食雞腿排之外,還有一份生菜沙拉、一份泡菜、一碗茶碗蒸、一杯布丁、一碗湯、一碗白飯再加上一杯飲料,很像是日式定食一樣, 一個餐盤上有著好幾樣小菜和餐點。

IMG_7259.JPG

生菜沙拉

IMG_7260.JPG

IMG_7273.JPG

IMG_7274.JPG

IMG_7275.JPG

IMG_7278.JPG

當天定食內的配菜拿鐵第一個留下印象的就是它的生菜沙拉,除了有爆量的苜蓿芽之外,周圍還放有鳳梨、番茄、柳橙和小黃瓜等物,再淋上微鹹的油醋醬,整體這樣吃下來感覺相當清爽。

IMG_7257.JPG

綠茶 

IMG_7269.JPG

坦白說定食套餐內的飲料只有紅茶和綠茶可以選擇,而且都帶有甜度,應該算是一個小缺點吧?!不過當拿鐵看到它那裝著綠茶的杯子時,心想這不是貓的腳嗎?好可愛喔~~~想必來吃飯飯的老闆應該是有養貓吧?!

IMG_7264.JPG

茶碗蒸

IMG_7272.JPG

IMG_7279.JPG

當天的茶碗蒸內放著一些火腿和玉米,茶碗蒸的蛋味紮實,但是拿鐵自己在吃的感覺味道稍稍鹹了一些。

IMG_7267.JPG

湯品

IMG_7282.JPG

當天的湯品放有不少的白蘿蔔和紅蘿蔔,用料也是滿實在的。

IMG_7258.JPG

白飯的口感也不錯,店家另外在白飯上還撒上微量海苔粉的感覺來增加白飯本身的風味。

IMG_7261.JPG

主食雞腿排搭配莎莎醬

IMG_7262.JPG

IMG_7276.JPG

IMG_7277.JPG

IMG_7281.JPG

當天的主食是酥脆的雞腿排搭配酸辣的莎莎醬,拿鐵自己覺得滿好吃的,酥脆的雞腿排帶著一定的濕潤度,可能是搭配莎莎醬的關係吧?!吃起來感覺並不會感到有油膩感,搭配著爽口的莎莎醬其實滿好下飯的,當天莎莎醬的辣度感覺也只有到小辣的程度,讓人感覺酸辣的很舒服。

IMG_7263.JPG

IMG_7283.JPG

泰奶布丁(奶酪)

IMG_7284.JPG

IMG_7285.JPG

當天的甜點拿鐵其實也不是很肯定是不是泰奶的味道?一開始以為是奶茶的口味布丁,但是吃了幾口之後感覺比較接近泰式奶茶的味道,味道上算是不錯。

IMG_7280.JPG

整體來說,來吃飯飯給拿鐵的第一印象算是相當的不錯,餐點好吃、用餐環境雖不能算是豪華或是高級,但卻讓人很舒服,不管是家人、同事或是朋友約會用餐,甚至是情侶兩人來約會,來吃飯飯都是一間不錯的餐廳選擇。

IMG_7292.JPG

不過停車的部分拿鐵建議騎機車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開車來的捧油,完全只能在林森一路或是青年一路上找路邊停車位來停放,再用走的進來巷內用餐。

IMG_7290.JPG

以上,拿鐵對於這一間來吃飯飯的簡單食記,分享給捧油們 

來吃飯飯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21巷22號  07-2810628

營業時間:1000-完售(中午有無休息時間建議要先問一下店家);1700-2100 

每周一、二公休

暖呼呼食堂- 日式定食癒人心,琴樂合奏樂友誼

H木華輕食午晚餐-簡餐輕食與燉湯,彈性搭配成特色

因餵食堂-定食套餐精緻化,主食配菜有細節

金福商店-丼飯烤物日式味,湯品漬物免費續

日本橋浜町酒食處- 定食套餐為主打,酒食炸物日式味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