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5.JPG

喜歡吃炸豬排嗎?拿鐵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最近剛去拜訪的日式餐廳,三筋一號店

IMG_8533.JPG

IMG_8534.JPG

位於左營區富民路上的三筋,拿鐵當天拜訪時的第一印象就是其實整家餐廳的店面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不過店面裝潢倒是滿特別的,門口的落地窗輔以一格一格六角形就像是蜂巢般的木飾,搭配上一隻擬真的長頸鹿模型在門口,說真的要不是拿鐵來拜訪前有先了解一下三筋是一家什麼類型的餐廳,要不然只憑它的外觀第一時間還真的很難知道這是一間主打日式炸豬排的餐廳。

IMG_8541.JPG

IMG_8565.JPG

IMG_8540.JPG

IMG_8544.JPG

走進餐廳內其實你會發現店內的裝潢其實帶著一些質感的,也許是從日本餐廳藏前所習得的炸豬排手藝,連帶日本職人的文化精神都帶入到餐廳的軟性服務當中,從進餐廳看到服務生的第一眼和它們服務應對的方式,客人都可以感受的到一種日式餐廳的氛圍。

不過就如同拿鐵一開始文章所說的,三筋整個餐廳其實是不大的,假日時可能就會遇到容易客滿的狀況,建議有興趣前去拜訪用餐的捧油,若遇假日還是預先訂個位子吧

IMG_8536.JPG

而這一間三筋賣有什麼餐點呢?三筋主打的就是炸豬排,然而也有雙重主食的搭配,像是豬排配牡蠣、豬排配炸雞等等的組合,餐點以「定食」的方式來呈現,也就是除了主餐之外,整份餐點內還有前菜、米飯、高麗菜絲、味增湯和茶碗蒸,其中米飯、高麗菜絲和味增湯吃完可以再續,雖然三筋的定食套餐品項並不算多,但是拿鐵覺得有趣的是它每一種定食套餐都是均一價250元。

IMG_8543.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脆嫩雞排拼豬排定食藏前魚薯條來吃看看味道如何,另外在三筋用餐有加收一成的服務費。

IMG_8538.JPG

IMG_8539.JPG

IMG_8562.JPG

三筋內用的餐桌上都會放上基本的調味料,甚至還提供有白開水以及喝水的水杯,比較特別的是它還設有一只服務鈴,需要點餐或是服務人員服務時,只需按下服務鈴即可。

IMG_8542.JPG

IMG_8548.JPG

IMG_8574.JPG

在客人點完餐後、正式的餐點上桌前,會送上一碟小菜,有土豆、小魚乾和豆干,拿鐵喜歡小魚乾和豆干的組合,帶一點微辣的味道,吃起來非常的順口。

IMG_8546.JPG

脆嫩雞排拼豬排定食

IMG_8550.JPG

IMG_8561.JPG

各家日式炸豬排餐廳的餐點搭配當中最常見到的應該就是高麗菜絲了吧!不過說真的一開始上桌的套餐當中,高麗菜絲用一個小盆子裝著,數量是真的不多,不過它是可以免費再續的,但對於一些愛吃高麗菜的捧油們可能要續個好幾回才能過癮。

IMG_8549.JPG

茶飯

IMG_8555.JPG

定食套餐當中的白飯店家號稱使用的是台梗九號米,不過拿鐵選的是「茶飯」的版本,說真的拿鐵不太喜歡茶飯的「口感」,當天的這一碗茶飯吃起來比較硬、比較乾的感覺,對於喜歡吃飯的捧油們拿鐵會建議先以白飯來試看看吧

IMG_8554.JPG

味增湯

IMG_8569.JPG

定食當中的味增湯也是可以免費再續的餐點之一,三筋的味增湯偏向於日式味增湯的感覺,湯內放入一些豆腐切丁和青蔥,喝起來略帶一些些微鹹感。

IMG_8553.JPG

茶碗蒸

IMG_8571.JPG

IMG_8572.JPG

IMG_8573.JPG

簡單來說吃起來就像是蒸蛋的感覺,並放上微量的豆類、香菇等等配料。

IMG_8551.JPG

主餐脆嫩雞排拼豬排

IMG_8552.JPG

IMG_8563.JPG

IMG_8564.JPG

IMG_8567.JPG

IMG_8568.JPG

拿鐵當天點的是炸豬排和雞排的兩種主食定食套餐,不管是炸豬排或是脆嫩雞排吃起來都是外酥脆、內層口感紮實的口感;不過比起當天的炸豬排,拿鐵吃完後更喜歡炸雞排的口感,因為當天的炸雞排吃起來感覺多了一種帶汁、比較濕潤的口感。

IMG_8547.JPG

藏前魚薯條

IMG_8556.JPG

IMG_8557.JPG

它的魚薯條對於拿鐵來說就是炸魚塊混搭著一些薯條,拿鐵覺得它的炸魚塊口感和味道都不錯,但拿鐵本來以為這一道小吃全部都是炸魚塊,直到上桌後才知道一部分是常見的炸薯條。

IMG_8575.JPG

不過拿鐵比較驚豔的是它飯後的甜點:芝麻霜淇淋,芝麻的味道相當的濃厚,拿鐵覺得滿好吃的!

IMG_8535.JPG

綜觀來說拿鐵覺得「三筋一號店」當天有吃到的炸物味道都相當不錯,以定食250元的套餐來說,主食的份量對於拿鐵來說算是一般但是味道和口感相當的不錯,而白飯、味增湯和高麗菜絲讓客人無限免費續的好康,不管是要吃飽或是要吃巧的客人來說都能獲得滿足,前菜微辣的小魚乾豆干以及飯後甜點讓拿鐵留下印象,三筋一號店是一間你有時想要吃好一點或是跟朋友家人想要簡單聚個餐可以推薦的日式餐廳。

IMG_8579.JPG

停車方面,騎機車可以停在店門口前,開車的話就要在附近的馬路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或者也可以搭乘高雄捷運紅線凹仔底站下車,從三號出口出站,三筋一號店就在這一區的不遠處。

IMG_8578.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三筋一號店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三筋一號店 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59號 07-556177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高雄食記】陣容浩大,而且CP值也很不錯的防疫外帶餐盒,勝博殿日式炸豬排外帶餐盒。高雄餐廳防疫餐盒系列

【高雄食記】炸物很美,但其他的部分讓人覺得可惜的防疫餐盒。金子半之助外帶餐盒

【高雄食記】黑米飯加上超好吃雞排,很可以啊! 銀座杏子日式豬排高雄夢時代防疫餐盒。高雄餐廳防疫餐盒系列

鋒勝豚王豬排亭- 濃郁味增無限續,炸物火候得我心

京都勝牛- 日式炸牛美味嚐,名物華膳迎賓客

銀座杏子豬排-日式味增芝麻香,彈牙豬排金酥亮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