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3.JPG

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一間剛開幕不久給人一種文青既視感並主打台灣傳統小吃的網美餐廳-趕鴨子上桌

IMG_6775.JPG

位在中山二路上靠近新崛江商圈的趕鴨子上桌,就位在有名的聚梧桐火鍋餐廳旁,不過比起一旁的餐廳,拿鐵當天到訪時,一看到趕鴨子上桌它那全白色系的二層樓建築,跟一旁其他的建築物裝潢相比,在夜晚的趕鴨子彷彿自帶投射燈似的自體發光,讓拿鐵以為來到那一間高級咖啡廳或是甜點店前。

IMG_6739.JPG

IMG_6736.JPG

推開一樓的大門,迎面而來的彷彿就是偶像劇裡才會出現的餐廳櫃台,簡潔的木質家具加上冷冽的工業風裝潢讓第一次拜訪的客人絕對想不到在這裡所賣的餐點幾乎都是台灣的傳統小吃,直到你看到櫃台後方牆上的餐點掛牌可能才恍然大悟的發現這是一間主打台灣小吃的台式餐廳。

拿鐵入內後櫃台的服務人員確定拿鐵要入內用餐後,給了拿鐵一張點餐單,來到這裡內用的客人就是拿著點餐單先到樓上找座位,劃記好要吃的餐點和座位號碼後,再回到一樓的櫃台點餐結帳。

IMG_6737.JPG

IMG_6734.JPG

IMG_6738.JPG

IMG_6740.JPG

IMG_6773.JPG

IMG_6741.JPG

IMG_6771.JPG

IMG_6742.JPG

從一樓沿著陡長的階梯上到2樓,眼前豁然一亮,承繼著一樓的裝潢風格,二樓為內用客人的座位區,一旁還設置著相當明亮乾淨的廁所,內用座位區放置著感覺讓人懷舊的木質桌椅,就連自助區所放置的餐具都給人一種懷舊但不老氣,一種簡潔俐落的文藝創新感。

IMG_6727.JPG

IMG_6728.JPG

IMG_6729.JPG

IMG_6730.JPG

IMG_6731.JPG

IMG_6732.JPG

IMG_6733.JPG

真的要把客人拉回到現實就是要看到它的菜單了吧?!看到趕鴨子的菜單你會發現它是一間主打鹽水鴨的專門店,所以菜單裡很多的餐點品項都是跟鴨子有關;不過拿鐵也發現當天有很多的餐點品項被刪除,像是拿鐵本來也想吃的豬腳飯和鴨米血糕都是沒有提供的,所以拿鐵在想店家在試營運期間也還在調整店內的餐點項目和菜單吧?!

IMG_6744.JPG

拿鐵當天在趕鴨子點了一份無骨鴨肉飯鹹菜鴨肉湯和一份黃金泡菜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6745.JPG

無骨鴨肉飯

IMG_6748.JPG

簡單來說這一碗無骨鴨肉飯除了主食無骨鴨肉之外,配菜的部分有筍乾、糖心蛋和小黃瓜片並加上白米飯。

IMG_6750.JPG

IMG_6751.JPG

它的筍乾吃起來拿鐵覺得口感濕潤、有微微帶辣帶油的感覺,但就是因為有微帶辣的感覺,所以感覺也滿好下飯的。

IMG_6757.JPG

IMG_6758.JPG

鴨肉飯內的糖心蛋味道吃起來新鮮而濃郁

IMG_6756.JPG

鴨肉飯裡同時也放置著少許的小黃瓜片,拿鐵自己覺得它的小黃瓜比筍乾更搶戲,它是一種微微帶酸感覺有醃製過的味道,但是一種開胃酸的好吃味道。

IMG_6752.JPG

IMG_6760.JPG

在無骨鴨肉的部分拿鐵當天吃到的這一碗鴨肉飯真的都是沒有骨頭的,店家把鴨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部分,並且大多都是有帶皮的型態,拿鐵自己吃起來是感覺相當軟嫩的口感,味道上還不錯,店家在臉書上號稱店內的鴨肉都是使用所謂的溫體鴨肉來製作,這一點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6753.JPG

IMG_6754.JPG

IMG_6759.JPG

IMG_6761.JPG

IMG_6762.JPG

這一碗鴨肉飯飯量的部分,拿鐵不敢說有很多的狀態,但是對於拿鐵自己來說吃起來感覺是剛剛好的份量,再加上一碗湯就會飽的感覺,另外拿鐵在吃它的鴨肉飯感覺飯內有放入一些些的鴨油,所以白飯吃起來是帶著濕潤感並微微飄香的。

IMG_6763.JPG

連盛裝鴨肉飯的碗也都是呈現一種文青好看的味道存在

IMG_6747.JPG

黃金泡菜

IMG_6764.JPG

IMG_6749.JPG

它的黃金泡菜吃起來相當入味,口感上帶著微脆的感覺,但是它的辣度拿鐵覺得不算低,吃到後來拿鐵覺得它有一點小辣的感覺。

IMG_6746.JPG

鹹菜鴨肉湯

IMG_6765.JPG

IMG_6766.JPG

 

IMG_6768.JPG

IMG_6767.JPG

IMG_6769.JPG

IMG_6770.JPG

這一道鹹菜鴨肉湯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感覺有著客家菜的味道,喝起來相當的清爽,雖然湯的味道因為鹹菜片所以喝起來會酸,但都是那一種喝起來感覺天然不死酸的好喝湯頭,並且拿鐵發現湯裡面放入微量的薑絲來增加整碗鴨肉湯味道的層次感;另外它的鴨肉都是帶著骨頭的型態,口感上也感覺比較有韌度一些。

IMG_677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在繁忙的中山路上拿鐵覺得騎機車一定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因為趕鴨子餐廳的周圍這一帶的人行道旁都劃設有不少的機車停車空位,找到適當的停車空位應該不是難事,開車的捧油們拿鐵會建議在青年一路上、中山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中山一路路面上較少路邊停車空位),或者在青年二路靠近仁義街口這裡有一處民營收費停車場,也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付費停放。

IMG_6772.JPG

最後拿鐵要來談一談對於拜訪完趕鴨子上桌這一間餐廳完後的簡單感想,要是捧油們你們來到這裡是抱著吃「平常三餐」的心情來到這裡來用餐,那麼你可能會覺得它的餐點價格是有點高的,拿鐵覺得這一間趕鴨子上桌的特別之處就是它打破了平常人對於一般小吃店或是小吃餐廳的一些框架,以優美舒服的環境,並提供新鮮具有品質的食材,讓每個客人來到這裡用餐是享受一頓美味的餐點,男女朋友可以來到這裡約會用餐、也可以招待外地來玩的捧油而不失禮,也可以是同事朋友聚會閒聊的用餐地點等等,而不是那種來到這裡就只是解決三餐、吃飽為首重的那種用餐感覺。

IMG_6743.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這一間趕鴨子上桌的簡單介紹囉!分享給捧油們

IMG_6776.JPG

趕鴨子上桌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1 098669896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目前暫無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請見自家臉書公告

聚梧桐火鍋- 套餐方案霸氣選,單點食材彈性加

永心鳳茶- 復古承新老時尚,最推茶飲與甜點

金福商店-丼飯烤物日式味,湯品漬物免費續

食光雞- 都市巷內民宅藏,個人雞湯鮮美香

勘熟所-看守饕客擒視覺,舒肥料理做丼飯

吉野家高雄五福店- 平價丼飯老品牌,多元餐點任挑選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