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3.jpeg

好久沒吃麻辣火鍋了,最近知道台鋁要開幕一間青花驕麻辣鍋,剛好十幾年交情的高雄老友們傳訊息邀吃飯,所以拿鐵剛好趁這個吃飯的機會來拜訪這一間青花驕台鋁店。

IMG_2351.jpeg

青花驕麻辣鍋台鋁店 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號 07-3311001

營業時間:1100-2300 (假日會延長至0100)

IMG_2354.jpeg

用餐前自己有先在網路用訂位系統預訂內用座位,用餐當天先到門口的櫃台報到,之後服務人員會依序的呼叫客人姓名或是號碼帶客人入座。

IMG_2385.jpeg

IMG_2435.jpeg

IMG_2433.jpeg

IMG_2387.jpeg

青花驕麻辣鍋台鋁店用餐的環境相當的古色古香,一進到餐廳後可以發現餐廳的左右兩邊都是內用的用餐空間,自己當天用餐的感覺除了走道以外,內用環境算是相當的寬敞,而且青花驕台鋁店使用了不少可愛的送餐機器人來送餐,用餐過程當中可以看到不少機器人忙碌的與服務人員一同穿梭其中。

IMG_2356.jpeg

IMG_2360.jpeg

所以這一間青花鍋的消費模式是如何呢?簡單來說它是一間主打麻辣鍋的火鍋餐廳,它並不是吃到飽的消費模式,消費方式就是看客人點了什麼火鍋套餐或是食材,另外每個客人會收「鍋底費」130元和一成服務費,另外有每人低消300元的限制,像是用餐當天我們有3個人用餐,基本上我們就是要消費到滿900元。

IMG_2358.jpeg

IMG_2359.jpeg

另外需要注意到是,點鴛鴦鍋也是需要加收費用的,依照不同的湯頭組合來每桌加收費用158至318元不等,目前青花驕麻辣鍋提供的火鍋湯頭有三種:青花驕麻辣鍋、青麻驕肥牛鍋和酸菜白肉鍋,舉例像是麻辣鍋搭配酸菜鍋的鴛鴦鍋組合的話,每桌就是要加收158元

IMG_2361.jpeg

IMG_2362.jpeg

IMG_2363.jpeg

IMG_2364.jpeg

IMG_2365.jpeg

IMG_2366.jpeg

IMG_2367.jpeg

IMG_2368.jpeg

IMG_2369.jpeg

IMG_2370.jpeg

IMG_2430.jpeg

簡單來說在青花驕吃火鍋主要的消費方式就是點它們的套餐,再來就是單點菜單內的火鍋食材,那麼套餐、單點那一種點餐方式會比較划算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自己是第一次來青花驕消費,也沒有事先去上網看別人寫的食記文章,我們三個大男生乾脆點了「四人套餐」來吃看看可不可以吃飽,吃不飽的話再來單點一些火鍋食材就好。

IMG_2391.jpeg

若是要說到青花驕有「無限供應」的部分,就是它的火鍋沾醬和白飯,由客人自取,若是食量大的朋友們也可以吃白飯來配火鍋。

IMG_2373.jpeg

IMG_2375.jpeg

IMG_2422.jpeg

IMG_2406.jpeg

回歸到當天所喝的湯頭,當天原本我們是四個人要一起用餐,其中一個人因為用餐時間太晚沒有到場(因為當時我只能訂到晚上八點以後的內用位置),所以本來我們是單點了兩鍋:麻辣鍋和酸菜鍋,就沒有點鴛鴦鍋的形式,後來我們有主動告知服務人員只有三個人用餐,而青花驕的服務人員也相當的客氣,讓我們三個人依舊是使用四人式的座位。

IMG_2424.jpeg

IMG_2426.jpeg

IMG_2427.jpeg

IMG_2429.jpeg

當天的湯頭和鍋底真的是很棒!當天的麻辣鍋的鍋底,很多人喜歡吃的鴨血和臭豆腐都可以無限續加,小辣的程度依舊是可以享受醇厚的花椒香氣和湯頭,讓人流連忘返,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它的麻辣鍋,另外它不辣的湯底就是酸菜白肉鍋,它的酸菜湯頭甘甜而順口,當天我喝了不少酸菜鍋的湯頭,感覺它的湯頭的酸甜度喝起來很舒服。

IMG_2380.jpeg

現場煮火鍋的方式是使用「瓦斯爐」,火力的控制轉盤就是桌邊,操作方式很簡易

IMG_2372.jpeg

值得一提的是,在青花驕點餐是使用餐廳給的qrcode,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來點餐,在點餐前服務人員會先跟客人確認要幾種火鍋湯頭和湯底,餐廳會先準備火鍋湯頭和湯底並送上餐桌,等到客人點好餐後,再來依序將火鍋食材送上餐桌。

IMG_2378.jpeg

IMG_2381.jpeg

客人入座時,基本的用餐餐具和吃火鍋會使用的工具都放在桌上了,另外現場也有供應免費的溫熱茶在餐桌上,由客人自行倒取。

IMG_2407.jpeg

當天所吃的「四人青花宴」套餐

IMG_2404.jpeg

接下來我就快速的將當天所吃的四人套餐所點的餐點內容分享給大家

IMG_2399.jpeg

牛三拼盛宴

一上桌就看到服務人員費勁地把這一個牛肉大拼盤「抱上桌」(真的是辛苦服務人員了!!),一上桌這一個組合餐盤就是非常的有氣勢,非常多的牛肉肉片在這一個拼盤上,分別有安格斯無骨肩小排、雪花牛和牛梅花,餐廳已經幫客人把牛肉切好了,放到火鍋內只要涮個一下下就能夠享受的牛肉軟嫩肥美的口感

IMG_2396.jpeg

特選豬梅花  (當時有一些肉片已經被我放到酸菜鍋內)

IMG_2410.jpeg

去骨雞腿肉   口感吃起來有著相當的嚼勁,好吃

IMG_2411.jpeg

牽腸掛肚滷味拼盤  

牛肚、牛筋和大腸頭,兼具肥嫩和嚼勁的口感,自己覺得搭配麻辣鍋一起吃最爽最美味

IMG_2413.jpeg

彩蔬寶盒 

這一個套餐總共給了兩份,蔬菜食材的組合算是多元,份量上自己吃起來覺得還可以,但是能再多一點當然是更好(因為自己滿愛吃蔬菜的)

IMG_2414.jpeg

青花驕麻口水雞

IMG_2428.jpeg

服務人員在送餐時有叮嚀口味會比較重一點,可以的話可以配著白飯一起吃,所以一度一開始我不太敢吃,想說是不是很辣?但是等到後來自己嚐試了一片之後,自己覺得只吃它的雞肉本身的味道,辣度對於自己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但是要是一同它的醬汁、花生和青蔥等配料一起吃的話,味道上可能就會辣上不少吧?!

IMG_2412.jpeg

手感拉麵 

其實自己另外還點了一份老油條,老油條當然是搭配麻辣鍋,而拉麵自己則是沒有嚐試,交給自己的好友去品嚐

IMG_2418.jpeg

青花烏龍

IMG_2421.jpeg

套餐的飲品除了烏龍之外,還可以選擇葡萄柚果汁和酸梅汁,三種選擇其中一種,自己當天點的是青花烏龍,整瓶的份量三個人喝剛剛好,因為畢竟餐桌上還有免費供應的熱茶,而當天所喝的冰烏龍是無糖的,喝起來有著感覺順口的茶香,當天自己覺得它的青花烏龍是滿好喝的

IMG_2431.jpeg

餐後餐廳還有招待三杯甜湯,其實一開始還沒喝之前自己以為是沙瓦,但是等到實際喝起來的味道才發現應該是甜湯,但是自己吃不太出來它的甜湯食材是什麼

IMG_2417.jpeg

食記心得

所以它的四人套餐我們有沒有吃飽呢?坦白說我們是有吃飽的,甚至我們還打包了兩鍋剩下的鍋底回家。整體來說我覺得青花驕麻辣鍋的消費價格並不算便宜,我們三個人當天用餐平均一個人的餐費是1100多元,不過它出色的火鍋湯頭和鍋底,寬敞的用餐環境和出色的軟性服務,再加上具有水準的火鍋套餐食材,自己仍然覺得值得推薦給喜歡吃火鍋,尤其是麻辣鍋的朋友們

缺點方面自己覺得它的湯頭和套餐選擇性還是少了一些,希望將來青花驕能夠再多出一些有趣好喝的湯頭口味以及套餐項目供消費者來選擇。

「高雄火鍋」海底撈高雄大遠百店,吃美食就像是有一個管家在你身邊那樣貼心的服務感

「高雄半吃到飽火鍋」問鼎.皇上吉祥宮廷火鍋義享店-哈根達斯無限享,消費模式有彈性

「高雄吃到飽火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夢時代店- 高檔肉品無限享,天使紅蝦來助陣

「高雄火鍋」鼎王麻辣鍋- 古色雕樑話家常,古鼎麻辣滾心意

「高雄麻辣火鍋」老四川麻辣鍋- 巴蜀麻辣暖人情,大紅喜慶聚情誼

「高雄火鍋」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 流水林蔭美氣氛,燒肉火鍋饗賓客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