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7.jpeg

拿鐵今天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位於高雄台鋁內的「狂一鍋」餐廳

IMG_1208.jpeg

最近到了晚上慢慢的可以感受到一些秋意了吧?!當天自己早班下班後還沒吃晚餐的自己想要吃個小火鍋,手機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台鋁內竟有一個小火鍋餐廳,二話不說立刻來拜訪看看。

IMG_1188.jpeg

IMG_1189.jpeg

這一間狂一鍋的位置就位在台鋁商場「美食街」的角落,要是不知道美食街的位置,那就是先找到台鋁的秀泰影城,影城旁的一些美食櫃位就是台鋁的美食街,而這一間狂一鍋就隱藏在美食街的角落旁。

IMG_1208.jpeg

IMG_1207.jpeg

IMG_1209.jpeg

走進餐廳內就可以看到櫃檯,服務人員會先詢問客人用餐人數之後帶位。當天自己對於狂一鍋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輕新潮,跟自己吃過的這一小鍋一樣,狂一鍋的餐廳內裝潢可以看到不少的文青標語裝飾,但不同於這一小鍋的台式復古,狂一鍋在餐廳的裝潢用色上卻顯得比較新潮工業風的感覺。

IMG_1196.jpeg

IMG_1197.jpeg

IMG_1201.jpeg

在消費的模式上,來狂一鍋用餐,客人點一份火鍋主餐,同時可以享受到餐廳內無限供應的蔬食、火鍋料、飲品和霜淇淋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在狂一鍋點餐,是要採用「手機掃描餐廳給的QRCODE」來線上點餐,像是當天自己選了剝皮辣椒雞火鍋湯頭,主食的部分選了板腱牛,最後再選擇副食要吃什麼。由於當天自己並不想吃飯,所以就換成雞蛋,另外再加點了一瓶可樂和一份雞腿肉來吃。

IMG_1191.jpeg

IMG_1193.jpeg

IMG_1204.jpeg

IMG_1205.jpeg

所以就以自己吃過的這一小鍋和狂一鍋來比較,兩者同樣都是小火鍋的消費模式但是這一小鍋在餐廳現場無限供應給客人的項目感覺比較豐富,像是它的「飲品品項」,在狂一鍋用餐客人要喝碳酸飲料是要花錢加買的,而這一小鍋的現場則是有提供免費的碳酸飲料,另外這一小鍋有提供免費的飯食或是王子麵等等不同的副食供客人自行拿取。簡單來說這一小鍋在餐廳內所提供給客人自取的自助吧品項感覺是比狂一鍋豐富一些

IMG_1198.jpeg

IMG_1215.jpeg

但是吃完狂一鍋給自己的最大印象絕對是它的「火鍋湯頭」,狂一鍋提供了10種火鍋湯頭供客人選擇,甚至有一些比較少見的火鍋湯頭像是當天自己在菜單上看到的客家鹹湯圓湯頭以及燒酒蝦蝦鍋,光是想到火鍋湯頭裡可以吃到鹹湯圓這一個食材就很有趣。而狂一鍋除了有多種的火鍋湯頭,自己覺得它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火鍋湯頭的「真材實料」像是當天自己所吃的剝皮辣椒雞湯鍋,它是真的有「雞肉」在火鍋湯底內,而不單單只是放入剝皮辣椒到火鍋湯頭裡而已

IMG_1199.jpeg

IMG_1203.jpeg

在狂一鍋吃火鍋,現場使用的是尚朋堂的電磁爐。

IMG_1202.jpeg

在狂一鍋的餐桌下,都有一個小空間可供客人暫時放一些小的隨身物品,感覺是一個小貼心的部分。

IMG_1211.jpeg

接下來,自己就快速的來介紹一下當天吃了什麼火鍋餐點。

IMG_1213.jpeg

IMG_1219.jpeg

IMG_1220.jpeg

IMG_1233.jpeg

自己要是吃小火鍋還滿喜歡吃菜的,狂一鍋現場提供給客人無限自取的蔬食算是常見的蔬食種類,現場蔬食的狀態大多數看起來保存的都不錯,頂多就是少數的蔬食在外表上有一些小瑕疵而已。

IMG_1210.jpeg

現場的火鍋沾醬幾乎都是吃火鍋常見的沾醬,種類不算多但應該可以迎合大部分吃火鍋顧客的需求。

IMG_1243.jpeg

IMG_1244.jpeg

IMG_1221.jpeg

現場無限供應給客人的飲料品項不多,當天是看到四種飲品,有無糖茶飲或是果汁,但是沒有碳酸飲料或是咖啡機,像是當天自己想喝可樂,就得加價10元來點一瓶可樂。

IMG_1247.jpeg

狂一鍋的現場還有提供免費的霜淇淋供內用的客人自取,當天看到霜淇淋外觀的顏色自己本以為是抹茶口味的霜淇淋,結果嚐試後發現自己想太多,總結是不用對狂一鍋的雙淇淋有太大的期待。

IMG_1218.jpeg

在狂一鍋吃火鍋,要是火鍋湯頭快要喝完想要補充怎麼辦?其實現場每一個餐桌上都放有一瓶「高湯瓶」,要是火鍋湯頭要喝完了就由客人拿取高湯瓶自行添加。

IMG_1229.jpeg

IMG_1230.jpeg

說真的,來狂一鍋吃火鍋真的可以期待的就是它的火鍋湯頭,當天的剝皮辣椒雞湯鍋的味道真的是出色,除了剝皮辣椒之外,還可以看到湯頭裡放入老薑這樣的食材,喝起來是微微的辣、微微的飄香那樣的感受,在帶著秋意的夜晚喝上這樣的火鍋湯頭,真的是很舒服。

IMG_1224.jpeg

IMG_1226.jpeg

IMG_1242.jpeg

IMG_1214.jpeg

IMG_1231.jpeg

IMG_1238.jpeg

而它湯頭裡的雞肉更是出色,軟嫩帶勁的帶皮雞肉同時帶著剝皮辣椒的香氣,沾取一些火鍋沾醬一起吃,啊!真的是人間美味,就不用說自己加點的軟嫩雞腿口感也是一樣出色的。

IMG_1212.jpeg

IMG_1232.jpeg

IMG_1241.jpeg

板腱牛肉片的口感吃起來也相當的不錯,是一種軟嫩帶一點點Q的口感。

IMG_1222.jpeg

副食的部分當天自己選的是雞蛋,用來搭配火鍋沾醬。

IMG_1190.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狂一鍋」的簡單食記,分享給朋友們

IMG_1248.jpeg

狂一鍋 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號 台鋁生活商場美食街 07-5368749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200 

「高雄小火鍋」這一小鍋,台式復古的餐廳氛圍搭配半吃到飽的消費模式

【高雄小火鍋】日初小火鍋漢民店,用料實在、環境也相當舒服的小火鍋餐廳

【高雄小火鍋】三媽臭臭鍋鳳山光遠店,老字號火鍋店結合在地人文風情

【高雄食記】天天泰泰式火鍋,飲料是小亮點!最大的特色是它的火鍋湯頭

好室鍋物高雄義享店- 手機點餐有新意,食材搭配有質感

打狗霸火鍋-飯店火鍋具質感,物美價實有看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