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0.JPG

從過年前到過完年後,天氣還是很冷阿!尤其是入夜後以及清晨時,拿鐵外出上班時真的冷到...不行!這時候就會想著:要是來嗑一個火鍋不知道有多幸褔! 拿鐵今天的文章就來介紹位在高雄鳳山區的三媽臭臭鍋光遠店

IMG_1488.JPG

三媽臭臭鍋鳳山光遠店的一大特點就是位在鳳山大東藝術文化中心的附近,所以光遠店內的餐廳裝潢就是以一旁的鄰居-大東藝術文化中心來發想,呈現著淡淡古色古香的味道;不過整體來說三媽光遠店內用的座位不能算是很多,所以店內的座位都是以2人或是4人為主的餐桌。

IMG_1484.JPG

IMG_1485.JPG

三媽臭臭鍋的最大特色就是個人式的小火鍋,價位從130元到170元之間,另外還提供不少的火鍋食材單點品項供有需要的客人點選;不過拿鐵發現比起以前在台北木柵受訓念書時所吃的三媽,現在的三媽臭臭鍋多了一些以前沒看過的火鍋口味,像是南瓜鍋香茅咖哩鍋等等口味。

IMG_1487.JPG

三媽光遠店提供內用的客人免費碳酸飲料無限暢飲,另外搭配吃火鍋的火鍋沾醬就放在飲料區一旁,供有需要的客人自取,特別的是火鍋店還提供wifi給客人,這一點還真是少見阿!

IMG_1489.JPG

三媽光遠店餐廳內烹煮火鍋的器具是採用瓦斯爐

IMG_1493.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大腸臭臭鍋130元,大腸臭臭鍋內有豬肉片、金針菇、高麗菜、韭菜和一些火鍋料,重要的主角當然就是臭豆腐和大腸,拿鐵另外再加點了一份泡菜、一份金針菇、一份牛肉和一份大陸妹,大腸臭臭鍋內其實就有金針菇了,但是拿鐵本身喜歡吃金針菇,所以多點一粉來好好爽吃。

IMG_1498.JPG

IMG_E3086.JPG

 

 

 

 

在三媽光遠店吃火鍋的副食可以選擇白飯或是冬粉,拿鐵當天選的是冬粉,拿鐵覺得小特別的是:店家並不會放到火鍋內一起煮,而是另外包裝交給客人自己煮食。

IMG_1500.JPG

拿鐵當天點的韓式泡菜,拿鐵自己很喜歡韓式泡菜,既然三媽有韓式泡菜,所以也點來吃看看,味道上是酸中帶著微微的辣,可以說是相當的好吃。

IMG_1494.JPG

IMG_1495.JPG

IMG_1520.JPG

加點的金針菇和大陸妹,食材的外觀可以看的出來品質還不錯,拿鐵很喜歡大陸妹的口感,烹煮後口感脆實,讓人喜歡。

IMG_E3087.JPG

IMG_1502.JPG

但其實當天的火鍋內有放上不少的高麗菜和一些的金針菇,是否要加點蔬菜就看個人的喜好

IMG_1508.JPG

彈Q的大腸一定是臭臭鍋的主角,不過當天的大腸臭臭鍋所吃到的大腸份量其實是不多的。

IMG_E3084.JPG

當天的臭豆腐拿鐵覺得相當不錯,當天的臭豆腐其實讓拿鐵有點意外它的口感,因為拿鐵本以為三媽的臭豆腐口感會比較偏微硬、有彈性的口感,但是當天的臭豆腐吃起來卻偏向於軟嫩的口感,整體的份量上也不少。

IMG_1496.JPG

IMG_1506.JPG

IMG_1516.JPG

當天加點的牛肉片品質、色澤看起來也不錯,口感上吃起來感覺可圈可點,還行

IMG_1522.JPG

火鍋內除了主食肉片和蔬菜之外,還加入一些火鍋料和少量的蛤蠣。

IMG_E3085.JPG

湯頭的味道上也是不錯的,帶著一些沙茶和柴魚的味道,熱熱的喝真的很舒服。

IMG_E3088.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三媽臭臭鍋光遠店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IMG_1525.JPG

三媽臭臭鍋鳳山光遠店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7號   07-79938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高雄食記】天天泰泰式火鍋,飲料是小亮點!最大的特色是它的火鍋湯頭

湯旺麻辣迴轉火鍋-火鍋食材繞轉盤,無限爽吃美餐費

兩披索時尚靓鍋-百元鍋物有水準,麻辣滷味有看頭

好室鍋物高雄義享店- 手機點餐有新意,食材搭配有質感

打狗霸火鍋-飯店火鍋具質感,物美價實有看頭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佛像磐手可撐天,鍋物壽司氣派添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