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8.jpeg

拿鐵今天要介紹一間自己吃完覺得很推的日式平價餐廳,「小小麥高雄中山店

IMG_8923.jpeg

自己會知道這一間「小小麥」是因為同事宏維的IG即時動態,後來我們公司的宏維哥跟自己力推這一間小小麥的餐點自己來吃絕對不會後悔。不過當他告訴拿鐵位置時,拿鐵一時還疑惑著:自己常常走這一條路回家怎麼沒有看過這一間餐廳?! 當天來拜訪時才發現這一間小小麥餐廳有三分之一的部分會被一旁的高雄捷運三多商圈站的7號出口站體給遮擋住,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對於一些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們,來這一間小小麥用餐也可以搭乘高雄捷運就很方便,從三多商圈站7號出口一走出站體就可以看見這一間「小小麥」。

IMG_8960.jpeg

IMG_8895.jpeg

IMG_8881.jpeg

IMG_8883.jpeg

目前小小麥只有「一層樓」的用餐空間,所以當天拜訪時發現它的內用位置真的不多啊!自己下午五點剛進來不久不到20分鐘,整個餐廳就已經客滿;不過整個小小麥的內部裝潢帶著濃濃的日式裝潢風情,雖然空間小但是讓人感覺放鬆舒服。

IMG_8887.jpeg

來到這裡要內用的客人就是在吧檯料理區旁自己拿取菜單去找內用座位,假如內用座位已滿,就要找櫃台的工作人員詢問或是劃記候位的號碼,拿鐵當天的觀察是服務人員一有空位就是走到餐廳外叫號,目前並沒有以電話通知候位客人的機制,所以要等待空位的客人只能在現場等待叫號

IMG_8888.jpeg

另外內用的客人選好要吃什麼餐點之後就是到櫃台點餐結帳,服務人員在結帳的當下會給一個取餐提醒鈴,餐點備好後提醒鈴會響起提醒客人自行來櫃台旁取餐;而要外帶的客人就是直接在櫃檯點餐取餐。

IMG_8878.jpeg

那麼這一間「小小麥」賣有什麼餐點呢?拿到菜單後的第一印象就是烏龍麵、咖哩、炸物和丼飯,當天自己比較好奇的是咖哩和烏龍麵的結合,所以自己點了一份「濃咖哩湯烏龍加一份海老炸蝦」的咖哩餐點,並且加價99元點了一份可樂餅套餐,多了一份可樂餅和小菜

IMG_8880.jpeg

當天的小菜是泡菜和海帶,客人要是有點小菜的話,就是結帳後自行來到冰箱來拿取一份自己想要吃的小菜。

IMG_8882.jpeg

IMG_8893.jpeg

另外店家有提供內用的客人免費的「雞白湯」供客人自行取用,就在吧檯區旁的桌上,另外內用的餐具也是由客人自行拿取。

IMG_8901.jpeg

濃咖哩湯烏龍加一份海老炸蝦 179元

IMG_8902.jpeg

IMG_8904.jpeg

IMG_8906.jpeg

IMG_8908.jpeg

這應該算溫咖哩嗎?自己是第一次吃到咖哩和烏龍麵的結合,自己在吃它們家咖哩的味道是偏甜,感覺是蔬果甜的那一種味道,並不是那一種會辣的咖哩味道,是一種溫煦的咖哩風味,搭配著彈Q有嚼勁的烏龍麵條,烏龍麵條上再撒上一些青蔥和像是蝦仁的食材,一起攪拌麵條後來吃感覺口齒留香,味道相當的不錯。

IMG_8912.jpeg

IMG_8914.jpeg

不過真正讓拿鐵感到驚艷的是小小麥的炸物,不管是炸蝦或是可樂餅,吃起來的口感都很棒,像是當天的炸蝦,一入口只感酥炸的麵衣表層酥脆但又綿密的口感,再加上飽滿的炸蝦內餡,當天炸蝦盤所附的檸檬切塊自己都沒用上,就這樣吃它的炸蝦就覺得相當美味!

IMG_8915.jpeg

IMG_8917.jpeg

IMG_8919.jpeg

當天加點的可樂餅也是一樣的精彩,一入口就能感受到酥炸但又軟綿的馬鈴薯泥立馬在口中化開,那紮實帶香的味道真的是相當的舒服。

IMG_8897.jpeg

IMG_8910.jpeg

當天的泡菜本來以為是韓式泡菜,但是自己嚐試過後發現味道比較像是黃金泡菜的感覺,並且吃起來有一點微辣,口感上算是不錯。

IMG_8890.jpeg

雖然自己在小小麥所用的餐點不多,但是就以當天所吃的餐點來感受的話,自己覺得它的日式餐點味道或是口感上真的相當的不錯,尤其是它的炸物,自己很推!真的很出色,而且它大多數的主餐餐點價格都在2百元上下,對於一些學生族或是小資族來說都是能夠負擔的餐點價格,所以這一間「小小麥」拿鐵有推!尤其是對於一些喜歡日式餐點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去試吃看看。

IMG_8925.jpeg

小小麥高雄中山店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13號 07-3381410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高雄丼飯餐廳」醞燒肉丼飯屋,現點現烤的醬燒雞腿排大推啊!五花牛丼飯也不錯

「高雄日式拉麵」RAMEN初,叉燒飯吃起來特別,拉麵配料紮實的日式拉麵店

「高雄丼飯餐廳」全心丼飯專賣,多樣化的丼飯餐點,加100元的小菜組合成套餐很超值

「高雄日式拉麵」食8番王者拉麵,不只是拉麵,還有丼飯和鑄鐵燒等餐點的日式餐廳

【高雄日式餐廳】珍有福,幾乎什麼類型的餐點都有在賣的日式餐廳

【高雄美食】博多天麩羅山海,炸物天麩羅真的很出色! 越光米白飯口感也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