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7.JPG

說真的要不是拿鐵的同事們邀約,拿鐵一個人不會跑來這一種燒烤店來吃飯,居酒屋就更不可能了!原因就是.....拿鐵喝酒會出酒疹,不管只喝一杯還是喝很多,拿鐵還記得大學時因為在系辦打工,系辦的教授與大姊們慶祝其中一名同事生日,而當時身為工讀生的我也被應邀前往聚會,席間不知道自己酒量高低的拿鐵喝了威士忌(但是忘了喝了多少),回去自己的租屋處當晚就大起酒疹而且大發燒因而去看醫生,拿鐵還記得當時的醫生就跟拿鐵講:你這樣子的體質似乎不太能夠喝酒阿?!所以拿鐵就在那時候開啟了「不喝酒生活」,除非是推不掉,拿鐵也只會「敷衍的」…運用演技只喝一杯生啤以內,所以這一篇食記拿鐵很猶豫要不要寫啊?一來裡面的菜色拿鐵幾乎都沒有記菜名,二來拿鐵只有喝飲料來吃烤物;其實拿鐵當天看同事在吃燒烤時,真心覺得來到這一種店,就是要邊小酌邊吃燒烤感覺比較有fu阿!

總之,有興趣的捧油們就勉強的看一下這一篇旭川居酒屋的不專業食記吧!

IMG_9538.JPG

這一間位於忠孝一路上的旭川居酒屋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它是幫客人烤好煮好食材才上桌的居酒屋形式的餐廳,它消費的方式也很妙,低消就是規定每個人至少要點一杯飲料,而不是規定每個人必須點一份餐點

IMG_9537.JPG

坦白說整個居酒屋的空間並不大,所以客人間比此的座位區間距會比較小,比此講話的聲音是會互相影響的,但是因此整個餐廳的氣氛感覺很熱鬧;不過由於當天拿鐵與同事一行人人數比較多,我們被安排在二樓比較安靜的包廂內

IMG_9481.JPG

而旭川居酒屋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吃的餐點項目在菜單的前面,低消規定每個人要點的飲料項目在菜單的背面。

IMG_9482.JPG

IMG_9483.JPG

IMG_9484.JPG

IMG_9485.JPG

IMG_9487.JPG

IMG_9488.JPG

IMG_9489.JPG

IMG_9490.JPG

IMG_9491.JPG

IMG_9492.JPG

吃的食材項目種類算是滿多的,由於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餐點上桌的等候時間會比較就久一些,而它的餐點項目大致分成冷盤、揚物、燒物、吸物、串燒和烤物,拿鐵覺得當天同事們所點的餐點有不少是串燒和烤物類的餐點。

IMG_9493.JPG

IMG_9494.JPG

IMG_9495.JPG

IMG_9496.JPG

IMG_9497.JPG

既然是居酒屋,當然所賣的飲料自然是酒精飲料居多,有啤酒、生啤酒、純酒、沙瓦、角嗨、果實酒、日本酒和乖寶寶可以喝的無酒精飲料,拿鐵當天喝了什麼飲料呢?拿鐵當天喝的是洛神烏梅汁。

接下來拿鐵就要快速的介紹當天所看所吃的餐點,由於當天菜色都是拿鐵的同事點餐,所以拿鐵也只能大略介紹是吃什麼餐點,要是有不正確的地方還請老饕們或是店家無意間看見拿鐵的文章就指正一下拿鐵囉

IMG_9508.JPG

這一道湯品是拿鐵的老饕同事張博鈞(拿鐵特意標出來,因為這位胖老兄說都有在follow拿鐵的文章,雖然拿鐵自己是不太信啦!)強力推薦來旭川必點的一道餐點,要是有拿鐵的粉絲們來到這裡點了這一道湯品感覺不好吃可以去扁他 <=拿鐵開玩笑的啦!

IMG_9506.JPG

IMG_9513.JPG

IMG_9512.JPG

不過這一道湯品的內容物真的非常的豐富,不僅有豪邁的海鮮同時也有不少的蔬菜在裡面,有魚肉、蝦子、蛤仔、豆腐、香菇、櫛瓜等等食材,而湯頭喝起來感覺是略略帶鹹的日式味增湯的味道,應該就是拿鐵在網路上曾看過的北海道石狩鍋;另外在旭川點這一道湯品的特別之處就是可以續高湯(不包含食材),像是拿鐵當天一行人就續了一次高湯,店家會將味增湯補足再端上來。

IMG_9498.JPG

IMG_9499.JPG

有蒜頭、青蔥,味道相當鮮美的蛤蠣

IMG_9502.JPG

IMG_9526.JPG

IMG_9503.JPG

IMG_9504.JPG

這應該是雞肉串吧?當天的雞肉串的外皮會帶點微焦酥的感覺,但是內層卻帶著肥美的油脂,相當的好吃。

IMG_9510.JPG

IMG_9511.JPG

拿鐵是第一次吃雞軟骨,但是當天所有餐點當中最喜歡這一道,原因就是它的口感吃起來脆脆的又帶著微微的韌度感,拿鐵覺得相當好吃。

IMG_9516.JPG

IMG_9517.JPG

IMG_9518.JPG

這算是雞翅嗎?拿鐵覺得吃這一道餐點主要是在啃骨頭和品嘗它烤過後的香氣。

IMG_9519.JPG

IMG_9520.JPG

這應該是烤豬肉吧?!吃起來口感算是相當的有韌度,味道上感覺也是偏重口味的一道餐點

IMG_9521.JPG

IMG_9524.JPG

烏龍麵 有著不少的柴魚片加上一些青蔥,烏龍麵本身的口感相當的Q彈

IMG_9522.JPG

IMG_9525.JPG

揚出豆腐  經過酥炸的豆腐再搭配上一些蘿蔔泥,口味上意外的相對清爽

IMG_9523.JPG

這一道菜名....恩!不知道,還請各位看倌們自行揣摩

IMG_9527.JPG

烤蝦 拿鐵覺得烤蝦可以看出烤肉店師傅的功力耶,因為如何將蝦子烤熟但是又不會讓它的肉質口感吃起來偏乾柴真的是需要一定的功力

IMG_9528.JPG

IMG_9529.JPG

拿鐵吃這一道餐點的感覺像是烤牛肉,比起較有韌度的豬肉來說,拿鐵覺得這一道餐點的口感偏向於軟嫩,口味想要吃較重一些的客人可以搭配店家在盤子內所附的一些調味料。

IMG_9530.JPG

這一道應該是酒煮蒜味蝦,一上桌時就可以看到佈滿不少的大蒜搭配上鮮美的蝦子,吃起來讓人感覺留香(不過這一陣子蒜頭的價格直飆天價阿!不知道店家還會不會放上這麼多的蒜頭?)

IMG_9531.JPG

IMG_9532.JPG

IMG_9534.JPG

手作雞肉丸也是一道有趣的餐點,因為可以搭配不同的料理手法以及口味,像是有鹽燒、醬燒、起司以及月見等等口味,所以餐點一上桌時還可以看到盤子上還附上一個裝著醬油的小碟子裡面打著一顆蛋黃。

IMG_9535.JPG

這不知道是什麼魚,吃起來魚肉軟嫩帶著淡淡的香氣

IMG_9536.JPG

吃起來感覺是烤小卷,口感上感覺相當的韌,可能是灑上不少芝麻的關係,吃起來也感覺帶著淡淡的香氣

IMG_9533.JPG

這一道餐點吃起來感覺像是鹹豬肉,口味上也是偏重、偏較有韌度的口感

IMG_9507.JPG

IMG_9514.JPG

這一道看起來少少的餐點其實價格上可是不算便宜阿!因為它放的是所謂的明太子並搭配小黃瓜來做成冷盤。

IMG_9480.JPG

最後是交通停車方面,由於旭川所在的忠孝一路上並不是一條寬闊的道路,再加上周邊做生意的店家也不少,拿鐵當天騎著機車來到這裡在店門口前也找不到停車位,而是改去新田路上找停車的空位,建議還是騎乘機車比較好找停車位,如果一定要開車的話建議可以在新田路或是較遠一點的青年一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過來到旭川居酒屋。

另外在價格上,拿鐵與同事們每個人平均分擔大約是每個人快1000元,看到這裡可能有一些人會覺得價格不便宜耶,其實重點就在於拿鐵的同事們他們也點了不少酒來喝,所以酒錢佔比整個餐費的費用就有不少,只不過拿鐵因為不喝酒,所以就沒有拍照出來,就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以上 

IMG_9486.JPG

旭川居酒屋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44號 07-2813500 

營業時間:1730-隔天的0100 每周三公休

北方拉麵之家- 拉麵Q彈紮實感,微辣雪菜添風味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幸花雞白湯拉麵(高雄還有一間仁愛店)- 平價拉麵倚路旁,多元口味任君選

萬.吧- 老屋風情復古味,中式簡餐下午茶

著火的牛-木炭烤肉美味現 佳餚美酒聚友誼

逐鹿炭火燒肉-炭火油光霹啪響,燒肉甜食無限爽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