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這幾天因為在聽知名創作女歌手泰勒斯的新專輯意外的聽到了她另外一張專輯另一首西洋單曲 Cornelia Street ,那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這首歌也太心碎了吧!歌詞內有一段寫著當喜歡的人離開自己時,自己不論走在街道那一個角落都能聽到有人在呼喚自己喜歡的人名字,那一種內心強烈的思念讓拿鐵聽完這首歌覺得好...難過

拿鐵這幾天休假在網路上看到另一名相當知名的部落客寫著她其中一個朋友離婚的故事:一個順從丈夫、專心照顧家庭的傳統女性,只因為老公的一句話因而覺悟知道自己與先生再走不下去了而做出分離的決定。拿鐵在想跟自己曾經那麼深愛的人分離,那是多麼心碎、艱難的選擇

其實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會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我們會喜歡對方,一定是對方有什麼特質才會被深深的給吸引因而想要對對方好或是想要為對方做什麼事情,所以不單是有過交往,拿鐵相信即使是單戀的人一樣也是可以付出深情的(或許啦,有一些捧油可能覺得這應該只會在電視上古裝劇劇情才會出現);然而拿鐵在這一輩子周邊所看到的聽到的慢慢明白了,努力付出也不一定都能修成正果的,但重點是我們是不是無悔的走過這一段路? 所以拿鐵覺得"有情人終成眷屬"並且可以一起走到人生最後的那種深情,好令人羨慕!

拿鐵曾在年輕時看過一齣日劇叫做「難得有情人」,那時看完似乎可以稍稍領會感情就是一門無解的學科,現在有了年紀再回想起來可以更加明白,當一個人的心就在你身上,騎著腳踏車都能飛越月球;但是當一個人的心不在你的身上,就算使盡蠻荒之力只得黯然神傷

但是就像拿鐵之前所說的,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每一段戀情的結果是如何,我們才會全力以赴的去努力去愛,努力過了我們能得到的就是再也不會留下遺憾,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當我們選擇跟心中所愛的人告別時,我們能做的就是放下他並希望他能得到快樂、有個好人能夠好好照顧他,因為他是我們曾經深深喜歡的人

因為努力過了,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帶著心碎繼續往前走,繼續探索著前方某一天可以治癒自己的美麗風景

 

拿鐵就把這首歌獻給正在螢幕前失戀或是感情受傷的你(妳),加油!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好的。 

 

We were in the backseat drunk on something stronger than the drinks in the bar

我們曾在汽車後座喝酒喝到比那些酒吧裡的醉鬼還要爛醉

"I rent a place on Cornelia Street"

I say casually in the car

當時我在車內不經意的說著我在科尼利亞街上租了一個房子

We were a fresh page on the desk

我們曾經是桌面上那嶄新的一頁

filling in the blanks as we go

填滿我們曾走過的那些甜蜜痕跡

As if the streetlights pointed in an arrow head leading us home

街道上的路燈就像個邱比特的愛之箭為我們指引出家的方向

And I hope I never lose you

我多希望我不曾失去你

Hope it never ends

希望我們的一切永遠不要結束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That’s the kind of heartbreak
Time could never mend

因為對於我來說那是一種時間也無法修補的心碎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And baby I get mystified by how
this city screams your name

因為寶貝 我是如此迷惑因為整個城市好像都在呼喊你的名字

And baby I’m so terrified of if you ever walk away

而且寶貝 我是如此害怕你的離開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Windows swung right open    autumn air, 

窗戶順著秋天的風搖擺

jacket round my shoulders is yours

環在我肩上的是你的夾克

We bless the rains on Cornelia Street

我們祈禱著甘霖能降臨在科尼利亞街上

Memorize the creaks in the floor

回憶起那些在地板上的老裂縫
Back when we were card sharks

重回到那一段我們熱愛玩紙牌的歲月
Playing games

就像玩遊戲一樣
I thought you were leading me on

我以為你會一直帶領著我往前行

 

I packed my bags, left Cornelia Street

我也曾打包行李離開這一條科尼利亞街
Before you even knew I was gone

就在你知道我要離開前
But then you called

然而你呼喚著我
Showed your hand

表態你的真心
I turned around before I hit the tunnel

讓我在打定主意前回到你的身邊
Sat on the roof, you and I 

那時坐在屋頂上 就只有你和我

 

I hope I never lose you

我多希望我不曾失去你

Hope it never ends

希望這一切不要結束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That’s the kind of heartbreak
Time could never mend

因為對於我來說那是一種時間也無法修補的心碎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And baby I get mystified by how
this city screams your name

寶貝 我是如此困惑因為整個城市好像都在呼喊你的名字

And baby I’m so terrified of if you ever walk away

寶貝 我是如此害怕你的離開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You hold my hand on the street

我還依稀記得在這個大街上你握住我的手

Walk me back to that apartment

與我一起走回那個小公寓

Years ago we were just inside

在數年前我們曾在裡面生活著

Barefoot in the kitchen

還曾光著腳站在廚房裡的光景

Sacred new beginnings

在這裡我將重新出發

That became my religion

那一段過去會成為我的信仰

Listen... I hope I never lose you 

聽著.....我真的希望我不曾失去過你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Oh~~Never again

喔~~永遠不會
And baby I get mystified by how
this city screams your name

寶貝 我是如此困惑因為整個城市好像都在呼喊你的名字

And baby I’m so terrified of if you ever walk away

寶貝 我是如此害怕你的離開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要走過科尼利亞街
 

"I rent a place on Cornelia Street"
I say casually in the car

我還記得那時在車內不經意的告訴你,我在科尼利亞街租了個房子....

 

西洋單曲Ok Not To Be Ok- 假裝過的很好或許輕而易舉,但是坦率軟弱的自己才需要真正的勇氣

西洋歌曲LAVA- 講述曖昧挑動的情慾,就像是熔岩一樣就要爆發出來的火熱感情

西洋音樂單曲Funny- 講述已經有了新戀情,但是過往的舊愛卻又回頭闖入自己生活的複雜心情

西洋單曲Rain On Me-女神卡卡重磅回歸歌壇與小天后亞莉安娜合作的動感舞曲力作

西洋歌曲Be Kind(對愛自己的人好一點)- 對於深愛自己的人,能夠打開心房並溫柔的回報她們的守護嗎?

西洋歌曲Who are you-西洋人氣歌手Lauv唱出失戀悲傷心境的好聽佳作vu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