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一開始在聽這一首西洋單曲時,是先看到這一首西洋歌曲LAVA的MV,當時看到MV裡主唱的男歌手ØZI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是韓國藝人吧?!英文歌還唱的滿不賴的嘛!但是等到拿鐵知道他是一個台灣人時,拿鐵著實嚇了一跳,因為這真的是拿鐵第一次聽這一位男歌手ØZI的歌,後來深入了解他的背景之後才發現他的媽媽還是台灣早期相當紅的女歌星呢!

有聽過葉璦菱嘛?相信比較年長一點的捧油們應該都知道這一位早期活耀在台灣歌壇的動感女歌手,而ØZI就是她的兒子。

回歸到這一首西洋單曲LAVA,拿鐵第一次在聽的時候就覺得唱的頗有味道,要是不看MV,拿鐵還真的以為是外國那一位饒舌男歌手所發行的最新單曲。拿鐵覺得這一首歌除了有饒舌的元素之外,還帶著不少的抒情,甚至是相當煽情的韻味,歌詞當中以LAVA(熔岩)來暗喻曖昧不明的感情就像是熔岩般可能即將就要爆發出來,對於拿鐵來說有一點像是在看西洋電影或是影集,一些劇情有時會看到年輕的男男女女在Pub裡或是夜店裡,有感覺的兩個人看對眼而互相調情,並進而想要發展一夜情之前,那種情慾挑動難耐的一種氣氛,在ØZI的聲線詮釋之下,帶著抒情的節奏感又混雜著饒舌曲風,應該就是拿鐵對於這一首西洋單曲LAVA的最大印象吧!?

(但對於拿鐵這一種老古板來說,邊聽邊翻這一首西洋單曲LAVA的一些歌詞時,還是會有想翻白眼的衝動...想說這是蝦咪碗糕?!)

好啦!拿鐵就不再碎念,以下就請大家來聽這一首好聽的西洋單曲 LAVA

(拿鐵想要提醒一下因為翻譯的關係,拿鐵想要貼近歌詞意境裡的那種味道,所以歌詞裡一些口語化的語助詞翻譯完後可能聽起來會感覺不太文雅,甚至有一些語句帶著情色挑逗的感覺,要是有一些捧油看了若感覺不舒服,拿鐵在此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

 

I ain’t even gonna lie 

我真的沒有說謊
Been thinkin bout you all the time

無時不刻我都一直想著你
Ever since that Friday night, tell me

自從那個星期五的夜晚開始 告訴我
if you got me on your mind Oh

是否在你的心中也存在著我的身影 喔~


Something bout u makes me go

你的身上有某種魔力讓我往前奔馳
hands off the wheel, bout to lose control

那種感覺就像是放開方向盤 即將失去控制
f* the tensions, they don’t gotta know

靠它的緊張什麼 他們不會知道我們之間的事
You gotta know

你知道的
It’ going down

某種曖昧正在醞釀中

 

Yeah it’s going down

是阿 就即將要發生
Oh it’s going down

是阿我們倆的一切正在發生中
When I come around Come around baby

當我越過來時 越過來時 寶貝...

 

Say the word I’ll make the drive

只要你一聲令下 我馬上付諸行動
Just one night I’ll make you mine

只要一個晚上 我會讓你成為我的人
I’ll be there, just give me a place and time

我會出現在那裡 只要給我一個時間和地點
Girl let me be your lava

女孩阿 讓我成為你的熔岩
Just for the night LAVA

只要一晚就好
Just for the night LAVA

只要一晚就好
Just for the night

只要一晚就好

 

I won’t let you sleep alone tonight

今晚我將不會讓你孤單一人上床
Take the night shift, 9pm to 5

就像是上大夜班一樣 從晚上九點奮戰到清晨五點
Get naked drop em clothes on the bed side

褪去身上衣服放在床邊 讓我們袒裎相見
Now let me get a taste of what you taste like Look

讓我們合而為一
I dont need two,Cuz you the one

我不需要別人 因為你就是我的唯一
We got chemistry Cohesion bond

我們之間有種魔力而互相吸引著
I told you babe I dont plan on staying long

我曾告訴你我沒有打算要停留太久
I’ll bounce when I’m done

當我完事時我就會閃人
Im gone Its a hit and run

就是個一夜激情  消失的無影無蹤

 

Yeah it’s going down

是阿 就即將要發生
Oh it’s going down

喔這一切就要發生
When I come around Come around baby

當我越過來時 越過來時 寶貝...

 

Say the word I’ll make the drive

只要你一聲令下 我馬上付諸行動
Just one night I’ll make you mine

只要一個晚上 我會讓你成為我的人
I’ll be there, just give me a place and time

我會出現在那裡 只要給我一個時間和地點
Girl let me be your lava

女孩阿 讓我成為你的熔岩
Just for the night LAVA

只要一晚就好
Just for the night LAVA

只要一晚就好
Just for the night

只要一晚就好

 

It don’t gotta be serious

一切不用看的那麼認真

Just admit it yeah you only want it for the night

就承認吧!今晚你也想要這樣的感覺
You just gotta hit my phone later on   and I

等等就打電話給我吧 而我..
I’ll go home In the morning Oh oh oh

我將在早晨才回到家 喔....
Cause you know as soon as I’m there

你也知道 只要我在那裡
Im gonna be lovin ya

我將會好好的愛你 耶..
I know you feel me oh oh oh

我知道你懂我的意思 喔....

 

Say the word I’ll make the drive

只要你一聲令下 我馬上付諸行動
Just one night I’ll make you mine

只要一個晚上 我會讓你成為我的人
I’ll be there, just give me a place and time

我會出現在那裡 只要給我一個時間和地點
Girl let me be your lava

女孩阿 讓我成為你的熔岩
Just for the night LAVA

只要一晚就好
Just for the night LAVA

只要一晚就好
Just for the night

只要一晚就好

Señorita- 一首可以讓人感受到熱情如火、熱戀男女當中那種浪漫愛戀氣氛的火紅西洋歌曲

Not Today- 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主題曲,講述愛要及時,不要再等待了的輕快抒情西洋歌曲

西洋音樂單曲Funny- 講述已經有了新戀情,但是過往的舊愛卻又回頭闖入自己生活的複雜心情

Paradise-由台灣高中生所寫所演唱關於戀愛心情的一首嘻哈曲風西洋歌曲

Love Her - 一首看似平凡旋律卻讓人感動暖在心裡的戀愛西洋歌曲

Girls like you-美國搖滾天團魔力紅最新輕快抒情力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VA ØZI 西洋歌曲推薦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