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67.JPG  

位於台南市北區的花園夜市,應該可以說拿鐵離開台南回到高雄前的最後一次旅遊行程,雖說是旅遊行程但是說真的也只是走馬看花般的繞完一圈,拿鐵相片老早整理好了,但總覺得拍的不夠詳盡,原因之一也是花園夜市的人氣之旺,讓拿鐵想站在原地好好拍照也不太容易,一直被身旁經過的人潮"擦撞",當時在匆匆拍攝的狀況下並沒有一一將一些人氣攤位給拍下來...但想了很久想說都已經拍了,還是寫來跟各位捧油們分享,尤其是也還未去過台南花園夜市的捧油們,就請各位看官看看參考囉!

P1080863.JPG  

佔地號稱有約3000多坪的花園夜市,拿鐵對這個夜市最大的印象就是如同大東夜市一般,全部的夜市攤販全部集中在和緯路與海安路交叉路口旁四四方方很大的空地內,也是如此只有禮拜四、六、以及禮拜日營業的花園夜市,聽說其餘非營業的時間這個空地就拿來當停車場使用。

拿鐵當天是跟著同事左公子前來逛逛,拿鐵當天是騎著機車來到該處,而第二個深刻的印象就是夜市停車算是相當方便,要是拿鐵沒記錯的話,花園夜市旁有一塊空地靠近海安路與立賢路這一帶,拿鐵與左公子騎車進入後,發現這邊的空地旁除了停了不少機車外,也停了滿多台的自小客在這裡,而且現場還有看到一、兩個管理人員在管理停車秩序,所以拿鐵自己感覺停車方面算是不難找停車位,甚至拿鐵當天還在夜市外的周邊一些路旁看到似乎有一些私人業者開放自己的空地給遊客停車,不過感覺是要收費的。

號稱有接近400家攤位的花園夜市,整個區域大致劃分為幾種經營類型區域,有美食、服飾小物以及娛樂等幾種類型,拿鐵當天從停車場停好車後,一旁看到的就是花園夜市的娛樂區域,而值得一提的是拿鐵在該處停車場旁有看到一座固定式廁所在此,不知道是不是整個花園夜市裡的唯一一處廁所?

接下來拿鐵以下就大略地介紹夜市內幾個區域有甚麼好吃好玩的地方。

P1080869.JPG  

美食區

要說到當天拿鐵對於花園夜市最大的印象就是它的美食小吃攤位,攤位數是幾種攤位類型中最多的,而且也是人潮聚集最多、人氣最夯的一個區域。拿鐵當天晚上在美食小吃區域內的走道行走,常常必須背貼背來通過人群,說摩肩擦踵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

P1080867.JPG  

P1080865.JPG  

P1080868.JPG  

傑旗魚黑輪

P1080866.JPG  

P1080880.JPG  

P1080886.JPG  

吳記排骨酥

P1080885.JPG

P1080882.JPG 

P1080884.JPG

P1080883.JPG

二師兄滷味

P1080881.JPG

P1080879.JPG

P1080877.JPG

P1080876.JPG

P1080875.JPG

新加坡邋撒麵

P1080874.JPG  

統大香雞排

P1080872.JPG

P1080871.JPG

P1080870.JPG  

陳記港式魚蛋

看到這裡一定有很多捧油們滿心期待想要詢問哪一家是所謂的人氣美食小吃阿?其實,拿鐵也不知道,就如同拿鐵在文章一開始所說的拿鐵當晚在美食的區域內這樣逛下來,就如同照片所顯示的一樣,幾乎大多數的美食攤位外都是滿滿的人潮,人潮不是站在攤位外探望要不然就是坐在裡面用餐,遠遠望過去就是黑壓壓地一片人潮;但是比起拿鐵之前的逛過的大東夜市,拿鐵覺得花園夜市的小吃種類更多,而且不乏有一些異國特色美食小吃,像拿鐵當天就看到一攤新加坡邋撒麵,除了內用座位區滿滿的用餐人潮,攤位外更是停留著等待空位想要入內用餐的客人;另外像是無骨鴨肉羹、傑旗魚黑輪二師兄滷味、統大炭烤香雞排、陳記港式魚蛋等攤位都是拿鐵看到攤位前人氣很夯的攤位,甚至大東夜市拿鐵曾看到的人氣攤位佳佳蔥油餅,拿鐵當天也有看到在此與其他的美食攤位一較人氣高下。

 P1080891.JPG

P1080890.JPG

P1080889.JPG

P1080888.JPG

P1080864.JPG 

P1080899.JPG  

P1080887.JPG  

另外拿鐵覺得花園夜市裡第二夯的人氣區域就是它的娛樂區域,比起大東夜市這裡經營娛樂性的攤位更多,像是傳統的射氣球、套圈圈、打彈珠攤位,甚至時下最夯的夾娃娃機,也可以在這個區域看到好幾台擺放在此供民眾娛樂。

P1080896.JPG

P1080897.JPG

P1080898.JPG

P1080900.JPG

P1080901.JPG  

P1080895.JPG

P1080904.JPG  

P1080903.JPG  

P1080893.JPG 

P1080902.JPG  

說真的拿鐵覺得在擁擠的花園夜市內想要暫時逃離那爆炸的人潮的話,來到賣服飾小物的區域可以稍稍喘息一下,因為拿鐵當天晃完一圈覺得賣服飾小物的區域人潮比起其他兩個區域真的比較少一些,就如同拿鐵在大東夜市所看到的,在花園夜市這一個區域大多也是賣流行服飾、生活百貨、3C周邊產品以及飾品等等的攤位,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拿鐵當天在這個區域附近看到一個賣麵包點心坊的攤位叫做禾馬烘培,其中攤位上有一款像是長條型的蒜味麵包,味道相當地香,拿鐵站在一旁遠遠地就可以聞到蒜香味,算是這個區域比較特別的一個攤位點。

P1080894.JPG

最後拿鐵要來講一講外地的捧油們或是觀光客來到花園夜市的交通工具問題,撇開開車來到台南的捧油們不談,對於一些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像是火車、客運或是高鐵的捧油們來到台南玩的捧油們,要是你們的行程是安排比較多的觀光遊玩點,而且都是集中在原台南市區內的話,拿鐵會比較建議"租機車"來遊玩,在火車站周圍都可以看到不少租車店,只是捧油們可能要多多比較租車的價位高低以及車輛狀況安全性的事項,因為拿鐵覺得台南這個古都,整個台南市市區的範圍來說真的不大,再來拿鐵自己覺得台南大多數的道路並不寬、也有為數不少的圓環型道路,要是對於台南地理環境不熟的捧油們,開車可能會駕駛的比較辛苦一點,騎機車的好處就是自由度比較高,再來就是找停車位也比較好找一點。

至於坐公車呢?拿鐵其實比較不推,原因就在於台南的公車很多在等待公車間距的時間上並不短,拿鐵有坐過幾次台南的公車,其實跑台南市區線的公車設備都相當不錯,但是也只有幾條市區的公車線等車的間距時間比較短一些,一些跑比較市郊線的公車路線,像是拿鐵有一次在火車站附近的公車站牌看到要去台南四草的公車路線間距幾乎要一小時才來一班,對於一些趕行程的捧油們,比較不方便。

而至於到花園夜市有沒有公車呢?有的!大台南公車路線有兩條0左、0右路線公車只在禮拜四、六以及禮拜日會特別繞駛到花園夜市這一個點,不過這兩路公車的間距要30-40分鐘一班,而且末班車的發車時間在晚上約10點半會開出最後一班,對於一些行程比較趕,或是想要玩的比較晚一點的捧油們是不是合適的交通工具就交給有需要的捧油們自行取決囉!拿鐵也將這兩路公車路線的詳細資料網址貼在下方供有需要的捧油們參考。

大台南公車0路路線

 

以上,簡單的台南花園夜市的介紹就提供給各位觀文的捧油們參考囉~ 也希望日後捧油們若有到台南這個古都遊玩都能留下美好的記憶。

台南花園夜市 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33號 (海安路與和緯路交叉路口旁空地)

營業時間:四、六、日   17:00-約24:00

大東夜市-來!排隊美食、潮系服飾百貨以及有趣的塔羅牌算命等夜市活動,體驗台南式的夜生活 

吳園.公會堂-中式建築山水林 百年古蹟展風華 

台南市神農街-繼往開來的老宅是前人的汗水傳承給後代的歷史寶藏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拿鐵爸媽遊安平老街(安平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