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76.JPG  

最近各位捧油好嗎?拿鐵最近因為溫差得了重感冒休息了好幾天,剛好可以回復成"讀者"的身分好好看一些部落格前輩的文章、一些電影。拿鐵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應該滿多人已經耳熟能詳的丼丸DON MARU餐廳。

P1040489.JPG  

隱身在台南市大學路18巷內的丼丸,外觀是第一眼是相當低調的日式風情,沒有聽過的人除非走到門口看到菜單才會知道這是一家主打丼飯的餐館。拿鐵當日拜訪後的想法它的定位比較像拿鐵之前吃過的"定食八":使用點餐機(販賣機)來點餐,而套餐內的"部分小菜"採用無限供應的模式。

P1040454.JPG

P1040453.JPG  P1040455.JPG P1040463.JPG P1040465.JPG P1040466.JPG P1040467.JPG

P1040471.JPG  

 拿鐵推開丼丸如同日式餐廳常見的傳統木質拉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右手邊的備餐櫃檯以及前方的座位區,而井丸最重要的點餐"販賣機"也在右手邊,就在備餐櫃台的一旁。

拿鐵覺得井丸餐廳內的陳設並未有太多的裝飾,倒是座位數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多,但是座位數多的唯一缺點就是人多時可能會覺得空間的壓迫感比較重,但是丼丸餐廳的最深處設有一間有木板地板的和室,裡面設有矮桌以及軟墊,坐在裡面用餐想必更有傳統日式餐廳用餐的fu;甚至拿鐵發現餐廳內的天花板也是裝設木板,甚是有趣。

P1040456.JPG P1040457.JPG

P1040460.JPG

P1040458.JPG

P1040472.JPG P1040473.JPG P1040474.JPG   

 

P1040461.JPG

P1040459.JPG 

P1040475.JPG 

來到丼丸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它這一台點餐販賣機吧!它的用法其實很簡單,當你已經看完菜單確定你要吃的套餐,到點餐機開始選取餐點按鍵,這時液晶螢幕上會出現你選的餐點,接下來你要按下你所用餐的餐桌桌號,選擇飯量要不要加大,在丼丸加飯是不用錢的、之後若是要繼續點別的餐點繼續按下點餐機上餐點的按鍵;最後確定套餐、特餐份數以及有無要統一編號後,就可以將錢投入點餐機上的投幣孔,投完後它會掉落統一發票以及客人點餐的餐卷,將餐卷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回到座位區等服務人員出餐。

特別要注意的是丼丸的點餐機它只能使用紙鈔以及硬幣,不能使用信用卡。

P1040449.JPG P1040450.JPG P1040451.JPG P1040452.JPG  

P1040468.JPG  P1040470.JPG  

丼丸的餐點內容其實也非常的簡潔,拿鐵當天看到的有7種套餐,其中富士山丼以及牛排丼需要現場等待20-30分鐘的料理時間。除了套餐以外,丼丸還有小菜、日本汽水以及啤酒的販賣。

在客人坐下來用餐時,服務人員會倒一杯熱茶給客人。不過這一日丼丸與拿鐵之間發生了一件算尷尬的事吧~事情就在拿鐵點完餐坐定後約過10多鐘,服務人員忽然面有難色的走過來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餐廳的噴槍有點故障,現在請廠商送新的一隻過來可能約莫要20分鐘,所以你點的炙燒起士豬丼可能要等噴槍來才能弄好,請問你要繼續等嘛?還是要換餐?" 

拿鐵雖一時感到錯愕,但是也只能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 假如換點富士山丼還要等20~30分鐘,但是等自己心中想要吃的炙燒起士豬丼萬一有了意外,可能要等的更久。

拿鐵想來思去幾秒最後改選了"牛肉燒肉丼",原因無他,只因為拿鐵當時已經有點餓了所以還是點可以快點上桌的第三備案。

所以拿鐵再度來到點餐機重點選一次,重點選之前,服務人員請拿鐵將第一次的發票先給她,拿鐵看服務人員將點餐機打開後將錢挖出來還給拿鐵.....拿鐵在用餐的前前後後就看到服務人員因為噴槍到店的時間不確定性在那邊開開關關點餐機的門好幾次,也真是難為她了。

拿鐵心想:"便利的"點餐機,真的在任何情況下都方便嗎? 

不過,拿鐵正準備用餐時服務人員走來桌旁告訴拿鐵,因為這次造成客人的不便,餐廳老闆要送重點餐點的客人"一份小菜",由客人自己挑選,並要拿鐵挑選一份小菜。

可能每個人對於店家的事後補救方法看法評價不一;但是對於拿鐵來說,有付諸行動以及努力想出解決問題方法並補救的店家,我們都要鼓鼓掌,並期許將來它們服務的層次能夠更加盡善盡美。

P1040476.JPG

回到拿鐵當日所吃的牛肉燒肉丼200元,當天餐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平價、份量十足以及味美;換句話說就是俗又大碗。拿鐵當天點的牛肉燒肉丼除了主餐之外,它套餐內的高麗菜絲以及味増湯都是可以一直免費續的。

P1040477.JPG

店家送的"龍蝦沙拉",坦白說拿鐵覺得沙拉內有點像豆腐乳醬的味道還真特別。

P1040478.JPG

免費可以一直續的高麗菜絲,只要跟服務人員講他就會幫你送上來

P1040479.JPG

P1040487.JPG

 拿鐵另外點的小菜泡菜花枝翅,嚐起來帶點微酸辣,特別的是泡菜加上花枝的口感還真的很鮮!拿鐵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

P1040481.JPG P1040483.JPG

P1040486.JPG

 至於主餐牛肉燒肉丼,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肉也太多了吧!就像肉燥飯那種肉燥滿鋪在白飯的感覺。丼丸的牛肉燒肉丼它是一小片小小片的鋪滿在白飯上,牛肉應該有淋上醬汁再做料理,吃起來肉質帶點韌性但不會感到很油,對於一些喜歡燒肉丼比較油亮程度的捧油們可能會小小失望,但對拿鐵來說這樣的程度拿鐵吃起來比較不會有罪惡感;丼飯內在每片牛肉灑上一層層一點一點白芝麻、些許的蔥花增加燒肉丼的香氣,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在日式丼飯內常見的加入半熟的荷包蛋,拿鐵當天看到的是全熟的水煮蛋在丼飯上面,應該是店家為了最近國內日益嚴重的禽流感所做菜單食材上的調整吧!?

P1040484.JPG

可以一直免費續的味增湯。拿鐵覺得比起喝過的台式味增湯,丼丸的味增湯口味感覺比較重一些。

P1040485.JPG

沾沙拉用的醬料。口味感覺比較偏向油醋醬

P1040488.JPG P1040491.JPG P1040492.JPG P1040493.JPG  

還是老話一句,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吧~

丼丸DONMARU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5-3號 06 2003235 11:30-14:30 17:30-21:30

周二公休

小碗和食 - 炸豬排與梅子醬巧妙演繹的日式美學圓舞曲  

鰻嘴幸福日式家庭料理 - 一間有著多樣化日式丼飯及小菜炸物, 隱身在巷內的日式風格建築的餐廳 

八坂丼屋-了不得的日式丼飯專賣店明日之星 

野狼燒豬丼(高雄夢時代)-給愛吃肉的你在丼飯裡來一場與燒肉的戀愛物語 

定食8 -日式平價定食 好棒棒的CP值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