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85.JPG  

說到會知道這一間新的早午餐餐廳,也是一種無形的緣分;這一間早午餐的創始人是由一對兄妹所開設的,拿鐵最近有一天上班的時間站在馬路旁,被這一位哥哥叫住打招呼,拿鐵ㄧ開始還搞不清這個人是誰,以為是民眾要來問路的,結果一聊之下拿鐵才記起幾年前,拿鐵的公司常叫位於大同路二段上水巷茶弄的飲料並請他們外送進來公司,而當時常常外送來的工讀生就是這一位哥哥,結果後來這一間冷飲店結束營業後,就再也沒有看到這一個時常帶著靦腆笑容的工讀生。而今天,竟然在上班的時候不期而遇。

"現在在做甚麼呢"?"我問

"我跟妹妹合開了一間早午餐餐廳!"他還是一樣靦腆笑容的說著。聊了一下才知道,他負責店內手工甜點的部分,大部份的時間還是由妹妹來負責店內大部份的事宜。

"改天我去吃看看!" 這個靦腆的大男生知道拿鐵的職業是什麼,但是可能不知道拿鐵有在寫部落格的興趣。

詢問地址以及營業時間後,拿鐵找了一天立馬前去拜訪。

P1030267.JPG

P1030273.JPG  

P1030274.JPG  

P1030272.JPG  

P1030268.JPG P1030269.JPG   

P1030271.JPG  

這一間位於府連路上的熊皮早午餐,外表看起來好像是位於一間鐵皮屋內,拿鐵當天到達時,前面還停放了幾台汽車,所以一般人經過時要是沒仔細看還真的不知道有一間賣早午餐的餐廳。不過熊皮早午餐的斜對面就是滿受這一帶居民,甚至是附近大林國宅社區居民喜愛的"大同包子店"。所以這邊白天的人潮也是不少的。

不過拿鐵停好機車走入店內後,發現店內的氣氛與外面所見的又是截然不同。以白色基調為整體店內的裝潢走的是一種居家、休閒的氣氛。不強調刻意的裝潢,也沒有想要走甚麼老屋重建或是工業風格,幾樣擺飾以及幾張IKEA味道的木質桌椅;最吸睛的就是料理區前的木質吧台,整體來說用餐環境相當的輕鬆,只不過就像大部份的台南早午餐餐廳,位子並不多,拿鐵初估店內包含吧台應該約只有20出頭個座位數。

P1030260.JPG P1030261.JPG P1030262.JPG P1030263.JPG P1030264.JPG P1030266.JPG  

在熊皮早午餐的菜單內,拿鐵翻閱完它的菜單後,發現它就是主打早午餐的部分,在早午餐的部分就有7種套餐,套餐餐點除了主菜外,還會附上沙拉或是優格選擇其一濃湯蛋料理麵包以及佐菜以及一杯基本飲品。在價格上從200多元到3百多元都有;除了早午餐以外,還有提供三明治套餐;下午14:30過後就不再提供早午餐,改以提供簡單的厚片土司以及三明治類餐點。而拿鐵由於是初訪,所以點了一道感覺是大家都熟悉的"經典美式"早午餐來吃看看,飲料的部分改點一杯原味拿鐵(改點飲料就是飲料原價折抵60元)。

P1030277.JPG P1030278.JPG  

拿鐵這一天選的是沙拉,當天拿鐵吃到的沙拉部分是相當豐富的,嚴格來講它是一道水果生菜沙拉,拿鐵當天有吃到的水果有鳳梨、芭樂、奇異果以及柑橘切片,放置在水果下的甘甜的生菜,份量不少而且新鮮;特別的是用來輔助沙拉的醬料,拿鐵本來以為是一般的千島醬,不過嚐起來卻帶點淡淡水果的香味,味道相當不錯。

P1030282.JPG P1030283.JPG  

另外它的濃湯部分也讓拿鐵小小的驚訝一下,不像大多數的早午餐餐廳會用的玉米或是主廚濃湯,拿鐵當天喝到的是味道微酸但是吃的到新鮮番茄切粒的鮮甜番茄湯。拿鐵相當喜歡當天它的番茄湯,喝起來味道相當的清爽並且到位。

P1030286.JPG P1030287.JPG

至於在主餐的部分更是讓拿鐵小小的驚訝一下,它是整個一整個大盤霸氣的放到客人的桌上。它的美式經典的部分有薯泥、兩片蔥麵包、半塊厚片花生吐司、煎蛋、佐菜以及主餐培根以及德式香腸的部分;所以在整體的餐點分量部份還真著實不少,在你還沒喝到飲品的狀況下,可能就已經有飽的感覺。

P1030289.JPG

在蔥麵包的部分,拿鐵覺得它應該有塗上一層淡淡的奶酥還是奶油,在下去烤酥;整體吃起來口感較硬脆,並且散發出淡淡的蔥味。

P1030294.JPG

 

在厚片的部分,拿貼當天吃到的是花生厚片土司,並且帶著一點點的花生顆粒。

P1030293.JPG

 

許多早午餐會用的薯泥,在熊皮也看的到。

P1030295.JPG

 

在蛋料理部分,拿鐵吃到的是嫩煎蛋,口感相當的滑嫩。另外在佐菜的部分拿鐵當天吃到的是花椰菜、菇類以及芹菜等蔬菜料理。

P1030290.JPG P1030292.JPG

而說到拿鐵最喜歡的部分還是它的主餐部分-培根片以及德式香腸,雖然拿鐵年紀已長為了健康因素較沒有在吃這一類的醃製食品,但是拿鐵當天所吃到的培根片相當的油嫩,沒有因為趕出餐所以把它煎焦了,拿鐵私心覺得它的火侯控制的相當好,所以培根的外表色澤相當的漂亮(拿鐵真的很怕吃到那種煎焦的醃製食物);在德式香腸部分嚐起來也是相當多汁,主餐的部份拿鐵認為相當的出色。

P1030298.JPG  

在改點的熊皮"原味拿鐵"的部分,拿鐵覺得也相當好玩,浮在拿鐵飲品上的那一層奶泡上有著類似熊掌的腳印圖案,喝起來才發現這是"可可粉"的味道,看來熊皮在這一部分就是要與其他的早午餐餐廳創造出不一樣的花樣;而在咖啡整體的味道上面,拿鐵當天所喝到的原味拿鐵部分,咖啡味道比較濃而帶點苦,奶味則比較淡一點。

P1030270.JPG P1030275.JPG P1030276.JPG  

假如真的要說到這一間熊皮需要加強的地方,拿鐵私心覺得可能是新手上路,在備餐的部分在店內只有兩個工作人員的狀態下,所花的時間是較久一點,可能用餐的客人需要稍微耐心等候。另外在它的飲品部分雖然有咖啡、茶、黑木耳露、鮮果茶以及汽泡飲,不過拿鐵覺得其中的飲品品項不夠多,像一般很多人喜歡的"奶茶類"飲品在菜單上就沒看到,希望熊皮在日後生意步上軌道後,能夠慢慢增加飲品項目囉!    

P1030297.JPG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造訪看看囉!

熊皮早午餐 台南市中西區府連路33號  9:00-18:00 06-2151239 

該店還沒有確定的公休日 所以若想要前往一訪的朋友們,還是打個電話確定一下有無營業喔!

熊皮早午餐臉書

葵瑪咖啡-有著連鎖咖啡店的風格,主打咖啡、輕食有著輕鬆風格的咖啡店 

性格早午餐 -讓我用溫暖咖啡拉花療癒都市叢林裡每個迷失的旅人過客 (10512新菜單暖呼呼呈現) 

吉光咖啡 -讓日式厚鬆餅引領進入隱藏在台南巷弄間的懷舊風情(2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