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85.JPG      

總算總算總算.....拿鐵完成了11月份初的升職考試後,總算可以好好放鬆來寫一寫文章了,坦白講年紀大了還要參加這種考整天的測驗還真是一大體力考驗阿!而拿鐵出關的第一篇就是來為大家介紹這一間位於大同路一段上的"上富小吃店"的店內餐點。

P1010285.JPG 

P1010286.JPG

拿鐵會注意到這一家店也是一次無意間在上班的途中看到這一間店怎麼大排長龍阿?拿鐵放在心裡默默地刻意了觀察了幾天,發現真的接近吃飯時間就開始有排隊的人潮,所以拿鐵就在準備考試的這一段時間分了好幾次到了這家店吃了它們招牌上的所有餐點,來吃看看它們讓大家大排長龍的秘密武器。

P1010287.JPG 

P1010288.JPG

咖哩飯

拿鐵在第一次拜訪上富時是某天的下午約五點初頭,本來想要在店內吃的,但是一接近這家店時已發現長長的人龍在排隊,拿鐵開始排進隊伍裡時好像是排在第7、8順位,不過當時就已經聽到店家在跟用餐客人講只剩下咖哩飯以及炸肉飯。拿鐵眼見前面長長的人潮,再加上也不知道輪到拿鐵時要是點個炸肉飯,炸肉要花多久時間;本來預估吃完晚餐要去上班的拿鐵掐指一算心想會來不及阿!所以決定改點看起來比較快的咖哩飯並外帶到公司去吃。

在上富,拿鐵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拿鐵發現店家會把裝著咖哩的大鐵桶載來到店家現場,然後再把咖哩放到大的圓形鐵鍋內,在開始開賣後,在已經盛好白飯的盒子裡,你會發現老闆不停的在鍋裡舀阿舀,撈阿撈地!不管外面排隊人潮有多長,老闆就是重覆著這些動作,將咖哩慢慢的放入每一個餐盒、餐盤。

P1010289.JPG P1010290.JPG

P1010293.JPG  

那它的咖哩飯好不好吃呢?坦白說拿鐵覺得相當相當的出色,坦白說一個65元的咖哩飯拿鐵完食後覺得份量稍微少了一些,但是它出色的地方就在於咖哩十分的"濃郁",幾乎可以用濃稠來形容它的咖哩口感,在味道上拿鐵吃起來並不會感覺到辣,並且在濃郁的湯汁內,放著大大小塊的白蘿蔔以及紅蘿蔔,並且特別的不同於是拿鐵以往吃到有些咖哩內是放入薄肉片,但是上富的咖哩飯是放入"肉塊"隱藏在淡棕色的湯汁內,它的肉塊吃起來口感相當的軟嫩而且有嚼勁,並且在咖哩湯汁的一同發揮下,你會覺得這一碗咖哩飯真是香濃純;此外上富會在餐點上加入它們特製的酸黃瓜片,微酸又脆的口感和在咖哩湯汁裡形成了一種衝突的口感,但是卻相當的出色。

 IMAG1892.jpg 

IMAG1891.jpg  

拿鐵第二次到上富點的是"排骨飯",對!沒錯,照片顯示的這一碗就是排骨飯。坦白講當時這一碗上桌時,拿鐵愣了幾秒才回頭跟服務阿姨詢問:這是排骨飯?確定再三這就是上富菜單上所列記的"排骨飯",跟拿鐵一開始所想像又酥又脆的排骨飯不一樣;但是拿鐵左看右看總覺得這是一塊帶著骨頭的滷肉飯!阿,而味道如何呢?它的排骨飯的主食"排骨肉"口感並不是肥肉,而是帶著稍微軟嫩並有嚼勁的瘦肉,在瘦肉之間你又會吃到帶點脆骨骨頭的感覺。

IMAG1895.jpg

IMAG1897.jpg

IMAG1899.jpg

IMAG1898.jpg

IMAG1894.jpg

另外在上富大部分的餐點,你可以看到它們都會在主食旁邊加入它們特製的酸菜以及酸黃瓜,這真的是它們這一家店的一大特色,滷到恰到好處的排骨飯配一點微辣的酸菜,再加上微酸的酸黃瓜加成,形成了一道拿鐵覺得好古早味的排骨飯。

 

IMAG1900.jpg

IMAG1901.jpg

IMAG1902.jpg  

在排骨酥湯方面,拿鐵私心覺得好吃是在它的湯頭,因為拿鐵當天喝到它的湯頭感覺是相當的鮮美,而這樣的感覺應該是來自於排骨裡的精髓流入湯中,使得湯頭喝起來雖然對拿鐵來說是比較油一點、鹹一點,但是這樣的排骨酥湯,若是淡而無味,你又會感覺失去這碗湯原本的光彩。

P1010385.JPG P1010387.JPG P1010388.JPG P1010389.JPG P1010390.JPG

在拿鐵第三次來訪時所點的是它的"炸肉飯",這個看起來拿鐵認為好像是日式排骨飯的炸肉飯,拿鐵覺得相當好吃;但只可惜拿鐵私心覺得飯量比較少一點。它的炸肉飯口感相當的酥脆,由其是它的外皮比想像中的還要來的酥,酥到拿鐵在吃時都會感覺到口中那種"卡滋卡滋"的聲音;而照理說這樣的排骨大口大口的吃應該會感到口乾才是,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番茄醬在炸肉上面的關係,當拿鐵吃到炸肉內層時,不同於外層的酥,裡層的口感所感受到的是肉的韌度,這樣的炸肉的口感吃起來就讓拿鐵感覺相當的過癮,配上它店內鎮店之寶-酸菜與酸黃瓜,它的炸肉飯不顯油膩,反而帶有一種紮實感與清爽的感覺。

P1010391.JPG P1010392.JPG  

一碗15元的味增湯,拿鐵當天所喝到的味增湯也是不馬虎的,雖然口感上與一般的味增湯味道差不了多少,但是有豆腐、柴魚熱呼呼的味增湯配起排骨飯來,讓稍微覺得炸肉飯份量不夠的拿鐵也舒服了不少。

IMAG1930.jpg IMAG1931.jpg IMAG1932.jpg IMAG1933.jpg

IMAG1934.jpg

IMAG1935.jpg

IMAG1936.jpg

IMAG1937.jpg  

拿鐵第四次去點的是店內價位最高的餐點"中食",120元。拿鐵其實還沒吃到這一個餐點前呢一直都摸索不著中食到底是什麼東西,因為實在是很少聽過別的小吃店或是餐廳有這種餐點的名稱。就在這一道餐點上桌,並附上一組刀叉時,拿鐵頓時左顧右盼的觀望:真的要用刀叉下去吃這一道餐點阿?! 坦白說拿鐵初嚐味道時有點不太習慣,因為拿鐵當天從沙拉先吃,本來以為蝦子是熟的,吃到第一口時才發現是冷的,拿鐵這時後才發現原來蝦子也是沙拉的一部分,但是拿鐵覺得當天它所加的美乃滋實在太多,再加上一旁的炸魚排,在當天拿鐵吃到的炸魚排內層的魚肉是比較不熱的所以反而感覺外層酥炸的部分是比較油的,所以搭配上先前吃的沙拉,讓拿鐵覺得這一道的口味就顯得油了一點,要不然以這一道雙主菜的中食,炸肉一樣十分出色,食量大的人吃這一份餐點拿鐵覺得應該是會相當的滿足阿!

IMAG1938.jpg

IMAG1939.jpg  

若你問我最喜歡上富的那一道餐點呢?拿鐵首推的是它的"咖哩飯",再來就是"炸肉飯"。不過還是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去品嘗看看囉!

上富小吃店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42號 062131503 12:00-20:00

拿鐵有詢問過老闆,要是備料提前賣完店家是會提早打烊的,所以建議捧油們若是要前去用餐,可不要太晚或是在用餐尖峰時刻才去啊!保證你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另外在這裡用餐是沒有空調的,桌椅也是一般的用餐桌椅。將這些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機器人刀削麵-來吧!讓饕客們嚐嚐我們機器人厲害的功夫 

天天上牛肉麵(台南)-紅燒牛肉肉質彈Q彈牙有勁,有著香濃湯汁的牛肉麵 

麻婆豆腐飯在巴蜀風 (台南)-來自四川,讓你刻骨銘心難忘的辣!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