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528.jpg  

拿鐵自從到台南工作後,算ㄧ算已經離開鳳山老家也快十年了。有時放假回到老家經過鳳山市區,每每都有這個地方改變越來越多的感覺,不過唯一不變的是鳳山真的有好多好吃的美食,像這ㄧ間楊記餡餅粥就是拿鐵的老爸媽買回去給拿鐵吃過後,拿鐵才發現在熱鬧的鳳山市區街角裡有ㄧ家這樣味道道地的餡餅店。所以在一天拿鐵陪老爸媽去戶外健行過後,從鳳山回來就想到要到這家餐廳吃中飯,當日拿鐵到達時已近中午時分,店外已開始湧現排隊人潮。

IMAG1508.jpg  

其實第一時間看菜單,實在很難決定要吃甚麼,因為之前拿鐵吃過它們美味的餡餅,但是拿鐵今日看到它們的菜單才知道也有賣牛肉麵,就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拿鐵還是決定點牛肉麵來吃看看,再吃一點老爸媽點的東西...哈!!(這樣有啥好天人交戰的阿!!),在楊記,除了有名的餡餅,另外還有賣蒸餃、蔥油餅、小米粥以及幾道麵食等,但是不可錯過的拿鐵覺得是店內所特製的小菜。再來,客人入店用餐時,餐桌上都會放有ㄧ個點菜單,填完後把菜單放在自己的桌上即可,服務人員會直接去你坐的桌上看你的點菜單點了甚麼菜,隨後馬上出菜。

IMAG1524.jpg  

若是你要點小菜的話,你就得走到餐廳入口處,這邊會有服務人員幫你夾取你要點的小菜,之後用餐完畢後跟著點菜單的其它餐點ㄧ起結帳。

IMAG1510.jpg

<豆芽菜> 帶點脆的豆芽菜,吃起來酸酸又甜甜的,想必是有加入甚麼佐料,相當的爽口。   

IMAG1511.jpg

<小黃瓜>這樣的ㄧ個涼拌,香氣迷人,拿鐵靠近ㄧ聞,這應該是麻醬吧?!瞬間小黃瓜的滋味變的好豐富。

IMAG1513.jpg 

拿鐵今日點的<牛肉麵>,拿鐵覺得CP值實在是太驚人啦!這樣的ㄧ碗牛肉麵只要100元,你可以吃到彈Q的麵條,大而結實的牛肉塊,再加上鮮美的湯頭。直讓拿鐵在心中不斷的吶喊!!!!

IMAG1517.jpg  

 這ㄧ家餐廳所使用的麵條跟拿鐵之前吃過的牛肉麵不一樣,楊記所使用的麵條拿鐵吃起來應該是刀削麵的麵條。

IMAG1518.jpg  

雖然拿鐵吃不出來這是牛肉的哪ㄧ個部份,不過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牛肉真是大塊,而且ㄧ碗牛肉麵裡就有三、四塊這樣大小的牛肉(拿鐵沒有仔細算,不過拿鐵當日吃到的這碗牛肉麵至少有六塊牛肉起跳),另外ㄧ提的是它的湯頭,拿鐵雖然ㄧ開始覺得有一點點油,但是嚐過一口湯後,那甘美的程度也讓人稱讚。

IMAG1514.jpg  

到了這家店也不要錯過的餡餅和蔥油餅,照片中標記紅點的,拿鐵記得服務人員告知是豬肉餡餅;而楊記的蔥油餅拿鐵感覺吃起來脆脆的但是比較乾,需要配點東西。

 IMAG1522.jpg

相對於蔥油餅,拿鐵當日吃的牛肉餡餅在咬開後會流出ㄧ些湯汁,咬下去後鮮肉配著淡蔥的香味非常的搭配。

IMAG1516.jpg    

IMAG1519.jpg

IMAG1521.jpg  

其實,拿鐵有一點搞不懂<湯包>和<蒸餃>的差別在哪裡,這ㄧ籠有點像水餃外型的蒸餃,在咬一口後雖不到會爆漿的程度,但是也是會流出不少鮮美的湯汁出來。

IMAG1512.jpg  

小米粥 也是相當的大碗 但是當日是拿鐵爸ㄧ個人獨享,所以拿鐵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

IMAG1523.jpg  

拿鐵用完餐後已近12時30分左右,此時店內已近客滿。

IMAG1526.jpg 

在餐廳內,你也可以看到店內工作人員在包製食材,其中ㄧ個老婆婆正在包製蒸餃,旁邊則是幾個年輕人忙進忙出,看起來感覺應該都是這家店的第二代,甚至是更年輕的第三代。

IMAG1527.jpg  

IMAG1525.jpg  

鳳山楊記餡餅粥 高雄市光遠路303號 07-7423777 11:00-13:30 17:00-20:00 星期一公休

 

佐佐義 南部義大利麵的人氣名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