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18.jpg  

其實拿鐵會知道佐佐義這家店是之前在查詢臺南的百貨公司有甚麼賣吃的櫃位,間接的發現了有這樣的ㄧ間餐廳;但是在臺南工作的拿鐵都一直沒有造訪過,直到這個月初,遠在台北的同學跑來嘉義約會完後順道來台南找我吃飯,由於同學是坐火車下來,所以拿鐵就約在火車站碰面。碰了面之後,由於火車站附近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的餐廳也不多,所以拿鐵就提議去百貨公司去找餐廳吃飯。就這樣的進了中山路的FOCUS百貨逛了逛,直到看到了佐佐義這ㄧ間餐廳,剛好同學也想吃這ㄧ間餐廳,所以就順水推舟的進來用餐。

 IMAG1403.jpg  

位於FOCUS 13樓的佐佐義,第一印象就是陳設沈穩內斂的餐廳,裝潢擺設大多以木質家具、桌椅為整家餐廳的主軸,所以整家餐廳的氣氛是非常不錯的。

IMAG1362.jpg  

印象當中,我ㄧ直以為這ㄧ間以義大利麵為主題的餐廳,都是以單點為主的(拿鐵以前曾爬過其他部落客的文)。但是當日拿鐵進來用看了菜單後,才發現它也有套餐的組合,而且這ㄧ家餐廳的菜單內容物還真是多樣化,打破拿鐵以前覺得"只賣義大利麵"的刻板印象。來看看它有賣些甚麼美位餐點吧!

IMAG1364.jpg  

 

IMAG1366.jpg  

IMAG1367.jpg  

IMAG1368.jpg  

IMAG1369.jpg  

 IMAG1370.jpg  

IMAG1371.jpg  

IMAG1372.jpg  

 IMAG1373.jpg  

IMAG1374.jpg  

IMAG1375.jpg  

IMAG1376.jpg  

IMAG1377.jpg  

IMAG1378.jpg  

IMAG1379.jpg  

IMAG1382.jpg  

IMAG1383.jpg  

IMAG1384.jpg  

IMAG1386.jpg  

IMAG1387.jpg     

IMAG1388.jpg  

IMAG1389.jpg  

IMAG1391.jpg  

IMAG1392.jpg  

所以看了菜單後,可以知道佐佐義並不是只賣"義大利麵"的餐廳,簡單的來說它的菜單內就是有沙拉、前菜、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焗烤、飲料以及甜點的部份,在其中又各自細分為好幾個細項餐點。前菜應該可以說是它們的研發的手作料理,但是拿鐵還是覺得義大利麵的部份是這ㄧ家餐廳的強項,除了ㄧ般可見的紅醬、白醬、青醬,拿鐵第一次看到有"乾炒義大利麵"的菜單可以選擇,這個是類似炒麵的作法嗎?口感會是如何呢?拿鐵要是下ㄧ次來用餐,會很想單點這ㄧ道,以及燉飯和披薩的部份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AG1395.jpg  

由於拿鐵的同學當日請客,點了一份雙人共享套餐,套餐的內容就是濃湯x2、小沙拉、小前菜、麵包x1、主餐x2(200元內)、飲品x2(100元內)以及限定甜點2。這是小前菜糖漬蘋果佐帕瑪火腿,拿鐵建議這ㄧ道上桌後要馬上吃,因為拿鐵忙著拍照後來才吃這ㄧ道,當時已經冷掉了,要不然這ㄧ道手作料理應該味道會更好才是。

IMAG1396.jpg  

濃湯  應該是玉米濃湯 坦白說味道不錯 但是沒有到驚豔的程度

IMAG1397.jpg  

沙拉 上面灑了ㄧ些起司,旁邊再放了ㄧ些麵包丁。端賴各人的口味,假如你想吃口味重一點的,可以沙拉跟著起司一起吃,味道也比較香。

IMAG1410.jpg  

麵包 是口感吃起來比較脆硬的那一種 是拿鐵喜歡的口感 感覺應該是蔥麵包 雖然共享餐上面是寫著一份,但是它ㄧ份內有幾根麵包條,不是只有ㄧ根。

IMAG1407.jpg  

IMAG1411.jpg  

青醬綜合海鮮義大利麵

坦白講,拿鐵當天都是拿手機拍的,所以有的相片畫質真的沒有很好,就請各位捧油門見諒啦!不過拿鐵還是小小的訝異它這ㄧ道義大利麵上面也灑了ㄧ些起司,是想要增加ㄧ些風味嗎?因為店內號稱用松子、羅勒葉以及橄欖油等做成的青醬滲入細麵條內,其醬料初嚐的口感滋味真的是不錯。拿鐵覺得青醬這一類的調理不是就是要走清爽的料理路線嗎?加入起司不會破壞掉它的風味嗎?不過麵條入口後就算混著起司一起吃感覺也是相當的滑順,沒有感覺到違和感。

IMAG1414.jpg  

其餐點內的內容物也是相當的豐富的,除了蛤利、還有蝦子以及墨魚等海鮮,營養滿分。

IMAG1415.jpg  

餐後的甜點 拿鐵覺得應該類似奶酪類的甜點。不過坦白講當日甜點的部分很一般。飲料的部份拿鐵點的則是"拿鐵",大家平常應該都常喝啦,所以就沒有拍啦! 

IMAG1399.jpg

IMAG1398.jpg

IMAG1417.jpg  

IMAG1365.jpg

多樣化的餐點以及典雅浪漫的氣氛,加上價格中道的義大利麵餐點。這間在南部才有展店的義大利餐廳,對於喜歡義大利麵的捧油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喔!

臺南 FOCUS百貨13樓 臺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  06-2230769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