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3.JPG  

"怎樣?爸爸照的不錯吧!"這一張是老拿鐵爸的得意作,老媽說這是她一早起來看到這幅絕景,把睡覺中的老爸挖起床來拍的。

自從日本行回來之後,拿鐵的老爸媽一直處於感冒之中。拿鐵之前都有用Line跟老爸媽保持連繫,得知當時旅行時日本北海道的溫度大約只有4-5度;一回國後又馬上攀升到氣溫30多度,真的,真的氣溫上的差異會讓人水土不符。

不過話說幫他們在整理相片的同時,一邊聽他們講些在日本的趣事,真的讓拿鐵也好生羨慕。因為看著一張張的相片,真的!美極了!(以下大部份的相片是旅行公司沿路拍攝,旅行結束後送給旅客,因為大部份是風景照(拿鐵老爸媽不好意思將私照PO上部落格啦!),所以藉由拿鐵媽口述,拿鐵來介紹這次老拿鐵爸媽沿途的一些美景囉!

IMG_3423.JPG IMG_3446.JPG  

北海道神宮

位於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內中央區的一座神社,本身位於圓山公園旁。其內氣氛莊嚴,是當地民眾心靈寄託的一個重要場所。

IMG_3499.JPG 

IMG_3517.JPG  

札幌電視塔

位於有名的大通公園內,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內著名的地標之一,而此處也是每年札幌雪季以及花季的舉辦地點。

IMG_3645.JPG   

IMG_3575.JPG IMG_3628.JPG IMG_3648.JPG

 

IMG_3652.JPG 

小樽運河 小樽市

拿鐵自己覺得在看相片當下,除了函館,最美的一個地方。小樽市是位於日本北海道的一個港口城市,有點像是高雄。由於交通便利,此處成了札幌的衛星城市。面臨日本海的小樽市,遙望俄羅斯,該處從明治時期就是一個國際港都,由於這裡有大量的歷史建築物,東西文化的融合與交流,使得此處流露著濃濃的異國風情。由其是此處的小樽運河,更是戀人們愛去的浪漫約會地點。也是各國觀光客來到北海道幾乎必到的一個地點,可說是日本的一個重要精神地標。

IMG_3526.JPG IMG_3527.JPG IMG_3530.JPG

 IMG_3531.JPG  

來到這樣的海港城市,一定就有肥美的海鮮阿!

 

IMG_3552.JPG IMG_3567.JPG

 

IMG_3548.JPG

北一硝子館 音樂盒博物館  

拿鐵第一次看到硝子這兩個字,直想到歷史課本裡講的火藥的意思....錯!拿鐵大錯特錯;在日本硝子日文的意思是"玻璃",由日本明治時期開始發展的玻璃工業,而這裡有明治時期中期由石材建築而成的倉庫,改裝後成為今日的景貌。而裡面則陳列著手工製的玻璃器皿以及北歐五國等的燈具和玻璃工藝品。據說以北一硝子三號館最富盛名,其中在三號館的北一廳,有著由多盞的煤氣燈構成的歐洲式喝茶的茶室。網站上稱之為可溫暖人心"星空的喫茶店',可見美之一番!而音樂盒博物館則是收集了來自東西方古典、現代的音樂盒。拿鐵直呼好可惜喔!因為老拿鐵爸和旅遊公司似乎沒拍內部陳設的樣子。

 

呼~~喘一口氣,喝一口茶 待續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