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的老爸老媽冒險遊記(中)- 函館。無與倫比的絕景  

日本,一個重秩序和團體社會的國家

為何拿鐵要寫老拿鐵爸媽的"冒險"遊記?那還是因為老拿鐵爸媽第一天就發生了讓人捏了一把冷汗的趣事。話說老拿鐵爸媽從日本回來的第二個禮拜,拿鐵結束工作回到高雄休息,吃中飯的席間,拿鐵媽忽然蹦了一句話:我和你老爸去日本的第一天就脫隊迷路了.....

我:阿你怎麼沒跟我講?

媽:在日本怎麼講?

我:我不是有幫爸裝那個即時翻譯的軟體,你們有沒有用阿?!

媽:你爸一時緊張,在那邊按不出來.....

我: ........(無言中...)

結果起因是這樣子的,第一天下了飛機之後,整個團在一個購物商場吃完中飯後,有約兩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期間,約定好要在巴士的公車站前為團員的集合處。老爸和老媽兩個人就獨自手牽手去商場找一樣東西,原來他們想要幫拿鐵的老弟剛出生的小王子-叡,買一個日本式的音樂盒;兩個老的晃著晃著,結果失去了方向感,不知道巴士的公車站該往那個通道,這下可好,遇到了一個日本女性粉領族,老爸拿起手機想要用翻譯軟體問路,可能是太緊張了,一時不知道要怎樣用中文翻成日本給對方聽。就在無法溝通的狀況下,曾是屏東第一女子中學畢業的天才老媽站了出來,開始用生澀簡單的日語詢問對方。原來老媽在年輕時,在認識我這個憨厚的老爸前,曾是貿易公司的祕書,所以會簡單的日語。後來兩個老的在購物商場的一個陌生日籍裝潢師父幫忙下,引領他們去購物商場的辦公室去找中文翻譯。

媽:日本人真的很重視規矩說。

我:怎麼說?(此時已經從驚嚇狀態回復)

原來裝潢工人引領他們去辦公室去找在這個購物商場工作的中國人,到達辦公室前,裝潢工人用手勢示意兩個老的在這邊先停下,裝潢工人則是先敲了門後開了半邊,對著裡面彎腰鞠躬(幾乎成90度-拿鐵媽說的...)並講著:絲里媽珊..阿若.....。過了一會兒,一位女子走了出來,講著中文詢問發生了甚麼事?在拿鐵媽厚臉皮的拜託下,這個翻譯引領兩老一路走到巴士的公車站。

所以拿鐵媽這次回來對日本大讚不絕口,也稍稍改變了拿鐵以前對於網路上網友評論對於日本人在面對陌生人或是外籍遊客的冷漠評價。

拿鐵的老爸老媽冒險遊記(中)- 函館。無與倫比的絕景  

來,繼續拿鐵老爸媽的旅遊札記吧!

拿鐵的老爸老媽冒險遊記(中)- 函館。無與倫比的絕景 

拿鐵的老爸老媽冒險遊記(中)- 函館。無與倫比的絕景  

拿鐵的老爸老媽冒險遊記(中)- 函館。無與倫比的絕景     

函館山夜景 函館

拿鐵整理到這張時,只能是驚呼連連!這個城市受歡迎的程度,甚至有youtube和Travel Hakodate(函館市觀光情報)的臉書

 

位於北海道南端的函館,是北海道的第三大城。而函館山位於函館半島的南端,西是函館灣,東為輕津海峽。由於函館山就是為一個在海上的島嶼,與函館市區就是以一個狹長的頸岬相連,成為了相當特殊的相弧線造型的海景。所以夜晚從山上遠眺函館市區和海景,美的讓人怦然心動!

拿鐵的老爸老媽冒險遊記(中)- 函館。無與倫比的絕景 拿鐵的老爸老媽冒險遊記(中)- 函館。無與倫比的絕景  

函館朝市

早先於1945年在函館車站廣場旁開始,後來遷移到函館市若松町的位置,是一個集結約300間商店的一個大市場。在這裡,可以買到海鮮、以及蔬菜水果的各式食材集散地。而這裡是屬於"早市",大部分的店家從早上的五-六點營業到約中午時分;此處距離函館車站也只需約一分鐘路程,是一個交通十分便利的市場。

 

來!喝口水~下集拿鐵將介紹日本十和田的奧入瀨溪流的美麗楓景喔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