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好久不見!大家,前一陣子忙著在玩IG的「Reels」,有一陣子沒寫文了,從三月底開始開工囉!這一篇來介紹高雄老字號的早午餐餐廳 「小米家朝午和食

小米家朝午和食目錄

一、小米家朝午和食資訊

二、小米家朝午和食環境

三、小米家朝午和食菜單

四、小米家朝午和食美食

 

小米家朝午和食資訊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小米家朝午和食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266號 0928709668

營業時間:1000-1500 每週六公休 

 

小米家朝午和食環境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其實我已經聽聞這一間小米家好久了,但是它開門營業時間讓很想早一點吃早午餐的我有點卻步,因為早上10點才開始營業對我來說等同於差不多要吃中餐了,所以對於喜歡吃早午餐的我來說也都一直沒有來拜訪過,直到最近一次休息日睡的比較晚一些,剛好老爸媽也出門去了,心血來潮的我乾脆就來拜訪這一間小米家吧!

對於小米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家庭式餐廳格局那樣的感覺,餐廳內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但是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舒服乾淨的氛圍,由於座位數不多,當天進到餐廳後服務人員先詢問我有無訂位,然後才帶位入座,還好當天我拜訪的比較早一點,當時還有空位,要不然拜訪的當天差不多快到中午的時候,包含有預定內用的客人,餐廳當時幾乎已達客滿,可見小米家的粉絲是不少的

 

小米家朝午和食菜單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客人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遞給我一張點餐單和菜單,在點餐單選好要吃什麼餐點後,再到餐廳的櫃檯結帳,餐廳就會開始幫客人備餐。小米家它們家的餐點目前是提供10種主食,客人可以單點主食,也可以加價119元會加入一些附餐來搭配主食,形成所謂的「定食組合套餐」。簡單來說你想要吃簡單一點就只要點主食就好,想要吃豐盛一點就加價升級成套餐吧! 另外店家是不收服務費的

 

小米家朝午和食美食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當天我點的是「炸雞唐揚」,搭配附餐後多了蔬果沙拉、優格、熟菜、玉子燒,和一碗紅藜飯,另外還有一碗例湯,客人不想喝湯的話可以換成紅茶,或是加價換成其他飲料。當天吃起來的感覺,小米家是高雄少數幾間主打日式定食餐點的早午餐餐廳,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在吃中餐的感覺啦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小米家蔬食沙拉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就如同照片所示,它的附餐都以小巧的碗盤盛裝起來,份量不多都是吃起來剛剛好的感覺,小米家的蔬果沙拉放入一些常見的生菜食材,再搭配像是小番茄、鳳梨和芭樂等等水果切片,再佐以清爽的油醋醬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小米家熟菜

當天的熟菜是以小黃瓜、紅椒和杏包菇等組合成的蔬食,味道上是偏清淡的調理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小米家玉子燒

日式餐點常見到的玉子燒也出現在小米家的定食套餐內,當天比較有印象之一的就是它的玉子燒,軟嫩的玉子燒佐以少量的柴魚鬆那樣的感覺,這樣的調理就很好吃了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小米家優格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當天吃到的是黑糖優格的感覺,優格內還會吃到一些雜糧穀物,優格應該是早午餐餐點當中最百搭的餐點了吧!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小米家紅茶

套餐當中有提供例湯,但也可以換成紅茶,客人可以點餐時可以詢問店家當日的例湯是什麼再來做決定,因為當天我不想喝湯,所以改點紅茶,簡單來說小米家的紅茶喝起來就是古早味的那一種味道,喝起來不會很甜,重點是紅茶的香氣是有出來的,還算不錯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其實小米家是有提供白開水的,另外當天店家當天招待我一小杯的「南瓜豆漿」,我發現滿好喝的,我覺得比古早味紅茶還好喝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小米家炸雞唐揚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最後是當天的主食「炸雞唐揚」,外表看起來是金黃酥脆的口感,實際吃起來是滿紮實的口感,因為店家菜單上標示著炸雞是使用腿肉的部分,所以吃起來很有嚼勁的感覺,搭配上店家所附的酸辣醬,味道上是比較濃郁、帶一點微辣的味道,增添炸雞本身不同的風味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小米家紅藜飯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帶著些許養生飲食概念的小米家,在它所提供的米飯也能體現一些,坦白說我是不太懂紅藜這一類的穀物食材,但小米家的米飯本身吃起來感覺有Q,即使不加紅藜我自己覺得也是好吃的狀態

「高雄新興早午餐」小米家朝午和食,高雄難得一見的日式定食早午

也許也許....小米家的裝潢或是餐點對於現代的某一些人來說有一點old school,但是它也是高雄少有以「日式定食」作為早午餐的主打,當天用完餐後我覺得它最大的特點不單單只是食材精緻的擺盤而已,它在食物的料理上吃起來味道是屬於那種比較沒有負擔、養生一點的料理風味,對於一些喜歡料理上比較清爽一些的朋友,我想小米家的日式定食應該很符合它們的味蕾

以上

(文章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或是引用)

「高雄早餐」9號手作早餐,天阿!它的輕食沙拉真的是讓人驚艷啊!|早午餐拼盤|蛋餅也推薦|鳳山早餐

「高雄早餐」午味雜晨鳳山大東店,外帶式的早餐店早點品項多到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日式飯糰餐盒好驚豔

「高雄早午餐」癒見好食,讓人眼睛一亮的早午餐拼盤和用餐環境

「高雄早餐」初好初好手作早餐,有趣的鐵鍋捲餅和好吃的早午餐拼盤

「高雄早午餐」Loi了咖啡,相當出色的招牌自製吐司,讓人眼睛一亮的早午餐餐廳

「高雄早午餐」Mumu Kitchen Granola烘烤燕麥,燕麥融合澳洲式早午餐,值得一推啊!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