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4.jpeg

這幾天高雄的天氣可以說是乍暖還寒,本來是陽光明媚的好天氣,忽然轉變成會讓人發抖的陰冷天氣,總之!又變成了很適合吃火鍋的舒服天氣,拿鐵今天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位於光華夜市內人氣滿滿的小火鍋餐廳「鍋兵鍋將」

IMG_3635.jpeg

IMG_3639.jpeg

這一間鍋兵鍋將可以說是光華夜市內幾個人氣餐廳吧!自己曾有幾次在用餐尖峰時間騎著機車經過這裡,每次看到不少人站在店門口前等餐,直到自己前來購買他的小火鍋,門口一樣是排著要買小火鍋的客人,餐廳的內用座位同樣也是座無虛席,滿滿滿啊!!

不過來到這裡用餐首先要注意的事就是:不管你是要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一律得先再門口排隊點餐,尤其是內用的客人一定得先點完餐才能入座,點完餐後店家都會給一張號碼牌,外帶餐點備好後店家會叫號請客人來取餐;另外要是遇到內用座位已滿,就得在現場等空位,然後由店家依序叫號入座。

IMG_3633.jpeg

這一間鍋兵鍋將所賣的個人小火鍋第一次看到它的價格真的是很便宜,不到百元! 不過到了今年2月,鍋兵鍋將鳳山店的小火鍋價格大多數的品項都已經調漲到一百元,自己當時拜訪的是光華店,想必光華店的小火鍋價格應該也是有所調動,不過說實在話100元的小火鍋在高雄算是相當便宜的小火鍋價格了。

而它的鍋物大致可以分成五種湯頭口味,有台式、川式、韓式等等的湯頭口味,每一種湯頭都可以調整辣度(不過麻辣鴨血鍋也可以調整不辣,這讓看菜單的自己當時有點丈二金剛..)

IMG_3637.jpeg

不過有一點要提醒尚未去用餐過的朋友,它的外帶小火鍋是沒有包含白飯的,但是火鍋內放有冬粉。假如你是個吃火鍋得配白飯的人,記得點餐時還得多點一碗10元的白飯

IMG_3640.jpeg

當天自己點了一份「辣味增豆腐鍋」,它是會辣的火鍋湯頭,客人無法勾選要「不辣」的湯頭,當天自己選的是微辣程度的湯頭。

IMG_3642.jpeg

自己先講講第一次吃的感覺,就以當時95元的價格來看它的火鍋料,真的只能以料多實在來形容它的小火鍋,吃完後可以理解這一間鍋兵鍋將為何是光華夜市內的人氣火鍋店,因為它的小火鍋CP值真的是非常的不錯。接下來自己就快速的帶大家看看當天的小火鍋放有什麼火鍋料

IMG_3643.jpeg

IMG_3649.jpeg

當天用餐時最有印象的就是它的臭豆腐,吃起來並不會很臭,但是就是吃的出來有一種臭豆腐微微發酵的風味,口感帶著些許的嚼勁,臭豆腐的份量也給了不少。

IMG_3647.jpeg

IMG_3644.jpeg

味道濃郁的鳥蛋,喜歡吃蛋的人應該很愛

IMG_3645.jpeg

IMG_3653.jpeg

小火鍋內放有一些高麗菜和金針菇等等食材

IMG_3651.jpeg

小火鍋內放有一些冬粉,吸收湯頭的冬粉味道吃起來是很濃郁的,若是想要吃更飽的朋友那麼就加購一碗白飯來吃吧

IMG_3652.jpeg

雖說當天自己買的是臭豆腐鍋,但是當天自己有吃到一片豬肉片

IMG_3648.jpeg

IMG_3654.jpeg

IMG_3646.jpeg

再來就是小火鍋內也可以吃到一些甜不辣、鴨血等等的火鍋料

IMG_3650.jpeg

至於火鍋湯頭的風味,自己喝起來的感覺是很濃厚的,味道偏重的,但是跟自己以前喝過所謂的「辣味增」,感覺風味還是略略有一點不同,喝起來感覺好像還是帶著一點點沙茶味道,算是台式風特的辣味增湯頭吧?!

IMG_3638.jpeg

以上,就是自己關於這一間「鍋兵鍋將」的簡單食記,分享給大家

鍋兵鍋將光華店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450號 0976153435

營業時間:1630-0000  

「高雄光華夜市小吃」約翰碳烤三明治,平價美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