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24.jpeg

拿鐵今天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前鎮區一間主打碗粿的小吃攤,胡家麻豆碗粿

IMG_7022.jpeg

講到麻豆碗粿,可能很多人第一個印象就是「碗粿蘭」,就連自己以前還在台南工作時,曾因為訓練的關係經過麻豆時,都有去過這一間碗粿蘭;所以因為自己的老媽曾買回家吃過,才知道高雄住家附近也有一間小吃攤賣有所謂的麻豆碗粿,所以就找了一天上早班的日子,上班的途中順邊去買這一家胡家麻豆碗粿。

IMG_6977.jpeg

自己當天是拜訪位於前鎮區瑞隆路上的攤位,除了瑞隆路上的攤位之外,這一間胡家碗粿還有崗山中街和鳳東路兩個攤位有在賣碗粿,自己會拜訪瑞隆路這一個攤位因為它離拿鐵住家比較近,再來就是它早上六點就開始營業。

IMG_7023.jpeg

IMG_7025.jpeg

自己當天拜放瑞隆路這一個攤位時,發現它不單單只是賣碗粿,它還有賣肉羹。拿鐵於是買了一個碗粿和一個小的肉羹帶到公司吃看看。

IMG_7026.jpeg

一顆35元的碗粿外觀看份量上還不小,打開後可以看到碗粿上放有一些菜甫上來,另外店家在包裝時會問客人要不要加辣,自己當天是有加小辣,店家的作法是加辣椒加到包裝盒內,這一點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IMG_7028.jpeg

另外碗粿的淋醬是另外分開包裝好的,並沒有直接加入到包裝碗粿的盒裝內。

IMG_6980.jpeg

自己第一次買的時候店家並沒有附上大蒜給自己,後來自己的老媽有一次去購買時,有包大蒜回來,聽老媽說大蒜要客人自己包或是請店家幫忙包的樣子。

IMG_7029.jpeg

IMG_7030.jpeg

那它們家的碗粿自己吃起來感覺如何呢?自己第一次吃的印象就是綿密紮實,帶一點Q度感,搭配碗粿的淋醬並不會死鹹,要是能夠加上一些大蒜一起吃,帶著微嗆的味道,感覺風味更佳。

另外碗粿內有放入一些瘦肉、小香菇和蛋黃,搭配上菜甫更添一種純米碗粿的古早味。

IMG_6982.jpeg

不過自己是有聽老媽說它有無蛋黃版本的碗粿,價位也會便宜一些,這一點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們或是不喜歡吃蛋黃的朋友們,可以詢問店家看看是否有賣無蛋黃版本的碗粿。

IMG_7027.jpeg

IMG_7031.jpeg

另外除了碗粿之外,自己也有在胡家買了一碗小肉羹吃看看,一開始看以為沒有什麼料,後來吃完碗粿用湯匙撈取喝湯才發現它的料不算少,第一印象就是它的肉羹湯是一些筍絲搭配上一條一條的肉羹肉,其實早餐這樣吃,一個碗粿搭配一個肉羹湯只要70元就能吃的飽了。

IMG_6976.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胡家麻豆碗粿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朋友

胡家麻豆碗粿 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144號 07-7111511

營業時間:0600-1000  公休日:基本上是日、一

【高雄小吃】品隆燒肉飯,雞肉便當cp值滿滿,燒肉飯味道也不錯!

【高雄美食】平價又好吃的韓式炸雞飯,咚雞咚雞韓式炸雞瑞隆店

華喜爌肉飯-慈祥阿婆家常味,平凡料理展不凡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