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7.jpeg

高雄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爆了!只要是沒下雨,毒辣的太陽就像是黏在你的皮膚上燒灼著,再加上疫情的關係,拿鐵都是躲在家中避暑。不過今日這一篇自己要來介紹之前曾經吃過、但是一直沒寫的「典欣黑砂糖剉冰」,疫情期間朋友們可以外帶好吃的黑砂糖剉冰回家,再來爽爽的吃

IMG_2228.jpeg

網路上很多人推的就是它的手作布丁,拿鐵第一次拜訪時是點了一碗招牌黑砂糖剉冰再加一個布丁,布丁是另外加價加到剉冰上的,不過店家已經在今年5月份調漲了布丁的價格,現在一個布丁是25元,布丁牛奶冰的價格是60元,這一點就提供給朋友們參考

IMG_2231.jpeg

不過它的手作焦糖布丁口感真的是相當不錯,吃起來相當的滑嫩,布丁的味道吃起來感覺濃郁,不過搭配著黑砂糖剉冰一起吃是稍感甜膩了一些。

IMG_9126.jpeg

另外吃起來覺得推的就是它的黑砂糖粉粿,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的Q彈,跟手作布丁是不一樣的口感。

IMG_2245.jpeg

不過拿鐵第一次去拜訪時,當時這一間冰店還叫做「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它們休息了一陣子之後,自己有一次去吃冰發現已經改成典欣黑砂糖剉冰

IMG_9131.jpeg

IMG_9133.jpeg

IMG_2226.jpeg

一樣,不管是要外帶還是內用招牌的黑砂糖剉冰,就是在櫃檯前跟服務人員選擇五樣搭配剉冰的配料,請注意店家在今年的6月份已經調漲了冰品價格,除了清冰以外,其他的品項平均都調漲了5元。

所以拿鐵點的招牌黑砂糖剉冰正確價格是55元

IMG_9121.jpeg

自己因為注重健康的關係,所以當天點的是半糖的版本,所以要是全糖的版本糖量應該是會更多。

IMG_9123.jpeg

IMG_9125.jpeg

IMG_9126.jpeg

IMG_9127.jpeg

自己愛吃甜食但是又怕胖的矛盾心態,所以自己來吃剉冰常點的冰品配料就是愛玉、仙草、薏仁、綠豆和地瓜圓(或是粉粿),自己覺得除了黑砂糖粉粿很推之外,它的地瓜圓口感彈Q也相當的不錯;另外自己覺得典欣黑砂糖剉冰「剉冰」的份量算是不少,應該可以讓想要消暑的朋友吃的爽爽的。

IMG_9118.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典欣黑砂糖剉冰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朋友們

IMG_9132.jpeg

典欣黑砂糖剉冰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47號 07-2262986(無外送服務)

營業時間:1300-2100  每週一公休

【高雄冰店】鹿仔草冰店五甲店,好自由!搭配出每個人自己想要吃的冰品模樣

【高雄冰品】一間以仙草為主打的傳統冰店,豐彩嫩Q仙草

泉捌月 金木犀專賣-捌月桂花淡飄香,那瑪愛玉思良人

木木居手工豆花-綜合豆花值得推,物美價廉大碗公

冰塔五甲店-軟綿雪花Q波霸,紮實茶香味濃厚

白泡泡豆花店-五顏六色吸目光,各式口味顯風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