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8.jpeg

「現在的你們會不會對於現實感到很煩!很悲觀?」

覺得怎麼努力打拼,薪水就是不會漲?

通膨這麼嚴重,怎麼努力存錢,就是無法趕上高房價?

肺炎疫情這麼嚴重,很怕自己與家人染疫,更怕因為這樣而失去工作?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這麼多寶貴生命的離逝

最近西洋女歌手莎夏斯隆發表了一首相當有趣的西洋新曲「I blame the world」(我責怪這世界),輕快的曲風當中,歌詞講的卻是滿滿的厭世情緒,以及一些對於現況的反諷。拿鐵覺得這一首歌有趣的是它多少反映了這個世代所面臨到的現實與困境,尤其是年輕一輩的朋友,面對高通膨的物價,可是努力工作所得到的卻是相當低很多的收入,覺得自己都快養不活自己了,那還敢談戀愛、買房子或是實現心中懷抱的夢想?所以有一些人乾脆選擇放逐自我,過著可以得過且過的生活,只要是快樂就好

拿鐵自己覺得厭世並沒有不好,因為它多少反映了自己心裡對於現實社會當中的一些不滿與不爽,覺得自己一出生就輸在起跑點?覺得社會的資源很多是掌握在老一輩的人手中?!

但是拿鐵覺得要是因為「厭世」而放棄努力的機會,那麼是不是小看了自己、浪費了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美麗發光的機會?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有匆匆的幾十年,是不是應該把握機會努力實現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完成自己的夢想,甚至還可以去幫助別人 讓這個世界往更好的方向前進,這不就是我們人類生在這世界上最普通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價值嗎?!

的確!像是拿鐵自己還沒有結婚,感情上自己是無法說嘴什麼,但就是因為沒有談戀愛,拿鐵很努力的朝著自己心中想要完成的夢想前進,像自己很喜歡寫部落格,就是因為喜歡,拿鐵就會心甘情願不停的寫著,甚至自己現在正在學影音編輯,也許拿鐵退休後會當個全職的youtuber,來介紹台灣好吃的美食與美麗的地方與人文。

雖然世界很煩,生命當中有一點缺憾,但是拿鐵自己知道現在活的很充實,每天忙碌卻活的很快樂!原因就在於自己知道自己有努力的目標和喜歡做的事情,即使沒有成為火紅的部落客或是網紅,心中一點都不會有缺憾! 因為這一些無形精神會證明著自己曾經在這個世界上是這麼努力過,那麼拿鐵就已經心中無悔了

所以拿鐵要鼓舞若是感覺厭世的朋友們,不要小看自己! 不要放棄心中懷抱的夢想! 或許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唯有努力才有找到實現幸福的機會

記得良善!記得珍惜在你的身邊對你好的人 

最重要的是要常常來看「迷你拿鐵小站」,哈!!! 好了,不囉唆!趕緊來聽這一首好聽的厭世西洋歌曲 I blame the world

 

 

Why fall in love if I fall out?

為什麼要戀愛? 假如之後還是會撕破臉
Why get high if eventually everyone comes down?

為什麼要吸毒助興 倘若最後每個人還是會回到現實
Why play the game if it ain't fair?

為什麼要玩遊戲?假如遊戲規則本來就不公平
Why talk to God if I ain't got any proof He's even there?

為什麼要談論上帝 假如我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它存在過
And why say hi if I gotta say bye someday?

為什麼要打招呼 假如有一天我必須說再見
And why get close if I know my heart could break?

而且為何要跟別人親近 假如我知道有一天可能會心碎

 

Can't see the good in all the bad

無法樂觀面對
Can't make me happy when I'm sad

無法苦中作樂
I blame the world

我譴責這世界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Can't see the silver in the lines

無法看到一線希望
Can't make the best of a bad time

無法逆流向上
I blame the world
我譴責這世界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Why paint my nails if they chip off?

為什麼要彩繪指甲 假如它們最後還是會掉落
Why try to find myself if I know I'll end up getting lost?

為什麼要嘗試找到自我 假如我知道最後還是會迷失我自我
And why say hi if I gotta say bye someday?

為什麼要打招呼 假如有一天我必須說再見

And why get close if I know my heart could break?

而且為何要跟別人親近 假如我知道有一天可能會心碎
 

Can't see the good in all the bad

無法樂觀面對
Can't make me happy when I'm sad

無法苦中作樂
I blame the world

我譴責這世界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Can't see the silver in the lines

無法看到一線希望
Can't make the best of a bad time

無法逆流向上
I blame the world
我譴責這世界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Oh, I wanna run away

喔 我只想逃離這一切
Oh, I wanna run away

喔 我只想逃離這一切
 

Can't see the good in all the bad

無法樂觀面對
Can't make me happy when I'm sad

無法苦中作樂
I blame the world

我譴責這世界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Can't see the silver in the lines

無法看到一線希望
Can't make the best of a bad time

無法逆流向上
I blame the world
我譴責這世界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Oh, I wanna run away)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喔 我只想逃離這一切
I'm a glass half empty kind of girl (Oh, I wanna run away)

我是個厭世的女孩。喔 我只想逃離這一切

 

【拿鐵聽西洋音樂】When I'm Still Getting Over You 當我正在忘記你時,明明仍在乎著舊愛,卻無法拉下臉來挽回對方的互虐心情

西洋歌曲Dancing with your ghost-難得有情人,失戀的捧油們不要聽否則會哭的一首淒美西洋歌曲

Is It Just Me? - 美國女歌手Sasha Sloan在抒情曲風當中隱藏著批判挑侃意味的西洋單曲

【2021西洋新歌】Easy On Me-也許我們曾經愛的太用力,但至少我們真實的愛過..

【西洋單曲快報】紅髮艾德Bad Habits-誠實面對自己心中的軟弱,並試著去戰勝它

西洋歌曲I quit drinking- 你會為了心愛的人而戒酒嗎?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