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3.JPG

拿鐵今天的短食記要來介紹位於雄中附近不遠處的早餐攤車-學士賣飯糰

IMG_1217.JPG

拿鐵記得第一次聽到「學士賣飯糰」這一家早餐店時,以為是一個大學生出來創業賣飯糰,結果當時到達攤位時才發現是一個「阿婆」在賣飯糰,就在雄中附近、建國三路上一個騎樓下的小攤車。

IMG_1218.JPG

網路上有一些捧油推薦它的香菇肉飯糰,但是拜訪的當天拿鐵沒有買這一款口味,因為「自己的偏見」就是香菇放在飯裡的話,自己感覺就像是在吃肉粽還是油飯的感覺,所以選來選去決定還是買柴魚酥的飯糰口味來吃看看;不過阿婆包裝飯糰的方式拿鐵覺得有一點玩味,它不像大多數在賣飯糰的攤販一樣就只是拿個塑膠袋把飯糰包起來就好,它在飯糰的包裝外面再用一層日曆紙再包一層,拿鐵在想這一種包裝方法是為了保存飯糰的風味還是減緩飯糰本身溫度的流失?

IMG_1220.JPG

柴魚酥飯糰  

IMG_1223.JPG

拿鐵對於阿婆的柴魚酥飯糰第一個印象就是飯糰外佈滿不少的黑芝麻顆粒,飯糰米飯的口感吃起來相當的黏密。

IMG_1222.JPG

IMG_1224.JPG

而學士的柴魚酥飯糰內餡也是相當紮實的,有半顆滷蛋、油條、酸菜、肉鬆和帶香的柴魚酥,是一顆份量大小剛好、內餡紮實的飯糰。

IMG_1215.JPG

IMG_1221.JPG

飲料的部分算是親民價,鮮奶茶的價格只要26元,用的也是高雄知名的高大牧場鮮乳,不過飲品的大小就是一般的飲料杯份量。

IMG_1216.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位於雄中附近早餐飯糰攤車-學士賣飯糰的簡單食記分享。

學士賣飯糰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49號  0912716380 

營業時間:0600-1030  公休日:日、一

【高雄早餐】來自沖繩海的味道,弁丸家炸蝦塔塔本丸

七彩葫早餐店-黏密飯糰用力推,麵糊蛋餅古早味

六姊傳統飯糰特製蛋餅店- 鹽埕人氣早餐店,份量十足公道價

高雄豆漿早餐店- 平價傳統早餐店,最推紮實小籠包

雞蛋花早餐店-麵糊蛋餅佛心價,黏密飯糰藏香氣

艾食飯糰- 日式飯糰大份量,飯糰配料由客選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