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917.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為早午餐的食記,今日要來介紹的是拿鐵老家鳳山區的<雞蛋花早餐店>。

P1220913.JPG  

這一家位於國泰路二段以及青年路一段交叉路口的無名早餐店就位於國宅的騎樓之下並且沒有任何的招牌,拿鐵當天拜訪完要離開前很好奇的問了早餐店其中一個大姊你們這間店有任何招牌或店名嗎?大姊們告訴拿鐵認真來說是沒有招牌或是店名的,但是因為它們的早餐店旁就矗立著一顆雞蛋花,所以有一些來訪的客人就稱它們為<雞蛋花早餐店>。

 

雞蛋花早餐店 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與青年路一段交叉路口國宅騎樓下 

 

營業時間:早上約6點到10點  每周日公休

 

P1220914.JPG

拿鐵會注意到這一間雞蛋花早餐店是因為它們的早餐真的相當平價,雖然它的早餐品項真的不多,拿鐵當天拜訪時發現主力的早餐就是蛋餅以及飯糰,另外還有賣一些饅頭、肉包以及菜包類早餐;像拿鐵當天吃了一個加大的飯糰、一個加大的蛋餅以及一杯加大的鮮奶紅茶,總共才70元。真的是相當平價的早餐店。

P1220915.JPG

初次來到這邊的客人一開始會看到左右兩邊小攤位,拿鐵當天是先來到寫著<內用外帶請排隊>這一個攤位告訴收錢的阿姨拿鐵要吃什麼早點,阿姨們就會開始分工合作準備早點,拿鐵當天觀察的心得,阿姨們分成兩邊:一邊現做著蛋餅以及統籌收早餐錢,另一邊則是包飯糰以及裝填飲料;至於饅頭、菜肉包的部分拿鐵則是發現有些應該是熟客就自己拿取塑膠袋裝入再拿給收錢的阿姨結帳。

P1220916.JPG

P1220919.JPG  

店內的一旁也有一些內用的座位區,只不過就是沒有空調,用餐環境平心而論就是一般路邊攤的用餐環境,但對於拿鐵來說內用只要有座位坐,重點是東西好吃,拿鐵就十分滿足。

P1220918.JPG  

拿鐵當天吃完雞蛋花早餐店的蛋餅、飯糰以及鮮奶紅茶發現它們的早點不單單只是平價,味道上也十分的美味,尤其是蛋餅!拿鐵趕緊來介紹拿鐵當天所吃的早點。

P1220920.JPG P1220921.JPG P1220924.JPG P1220925.JPG P1220922.JPG  

拿鐵當天最喜歡的就是雞蛋花早餐店的蛋餅,因為它們的蛋餅就是那種傳統的<麵糊蛋餅>,你可以在現場看到做蛋餅的大姊把麵糊舀進煎台上和著雞蛋慢慢瀰漫出蛋的好聞香氣,雖然它的蛋餅並沒有什麼玉米蛋餅還是什麼火腿蛋餅等等其他口味蛋餅,它只有那一百零一種的原味蛋餅,但是雞蛋花早餐店的蛋餅就是呈現麵糊蛋餅那種好吃的美味,拿鐵在吃它的蛋餅時就是可以感受到蛋餅比較外層的部分微微焦的口感,但是等到吃到它蛋餅其它的部分,就可以慢慢感受到它那軟中帶著Q度好吃的蛋餅口感,重點是一份加大的蛋餅只要20元耶!拿鐵甚至覺得有一些食量比較小的女生只要一份蛋餅加上一杯飲料,不到50元就可以早餐吃的飽了!

P1220926.JPG P1220928.JPG P1220930.JPG  

另外它的飯糰拿鐵吃起來味道也是相當不錯,它的米飯飯粒黏密又紮實,它裡面的餡料就是一般常吃的飯糰一樣,就是包著油條、肉鬆、酸菜以及菜脯,但是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拿鐵覺得它們的飯糰散發出淡淡花生粉的香氣,就是有時候我們在吃肉粽時會灑上一些花生粉的那種花生粉香氣。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加分,因為拿鐵本來就很喜歡花生粉的香氣;但是對於一些不喜歡花生粉的捧油們是不是會喜歡這一個飯糰的味道呢?真的就見仁見智了!

P1220923.JPG  

最後拿鐵當天所喝到的鮮奶紅茶也不會因為一杯才25元就失去它好喝的品質,它所使用的鮮奶也是高大牧場的鮮乳,所以拿鐵在喝它的鮮奶紅茶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奶味也是相當的紮實的,再加上微甜的紅茶就形成了一杯好喝的鮮奶紅茶。

P1220931.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當天是騎著機車來到雞蛋花早餐前的空地,騎機車不管是外帶或是內用都是好停車,開車來的話,由於上班時刻這邊的國泰路二段以及青年路一段都是人車相當繁多的道路段,要是真的有開車的需要也只能短暫臨時在路邊來買早餐,要不然可能會有紅線拖吊的風險。拿鐵就提供現場的觀察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雞蛋花早餐店 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與青年路一段交叉路口國宅騎樓下 

營業時間:早上約6點到10點  每周日公休

 

蔬菜蛋餅專賣店-高麗菜絲酥蛋皮,辣醬點綴添風味 

快慢拍小姐-焙茶抹茶入蛋餅,軟Q餅皮添創意 

竹圍早餐-麵糊蛋皮為招牌,清甜油膏奶茶香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古早味現作手工蛋餅- 手揉麵團做基底,辣椒醬油引食慾 

中都周早點-豬皮滷肉和酸菜,添入蛋餅增變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