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3.JPG

拿鐵今天的文章要來介紹早午餐文,這一篇食記的主角是鹽埕區赫赫有名的早餐店-六姊傳統飯糰特製蛋餅店。

IMG_3438.JPG

拿鐵會知道這一間六姊是因為同事FS有一次去買了它們家的早餐給我們晚班同事吃,拿鐵第一次吃六姊的早餐是飯糰,但也是由於看同事吃六姊的蛋餅才知道六姊的蛋餅是拿鐵喜歡的麵糊蛋餅,而且聽說是非常厲害的蛋餅。

IMG_3439.JPG

IMG_3417.JPG

嚴格來說拿鐵去拜訪六姊時才發現它們應該是兩個攤位,一邊是賣蛋餅,緊鄰在蛋餅旁的是飯糰攤,要是你本身是沒有要買蛋餅的,可以直接到飯糰的攤位前去排隊。

IMG_1748.JPG

IMG_1749.JPG

IMG_1750.JPG

IMG_1751.JPG

IMG_1752.JPG

IMG_1754.JPG

IMG_1755.JPG

IMG_2914.JPG

IMG_2915.JPG

IMG_2916.JPG

IMG_2917.JPG

IMG_2918.JPG

IMG_2919.JPG

拿鐵要先說聲抱歉的是由於飯糰是同事之前買給拿鐵吃的,拿鐵已經忘記了當時所吃的是綜合飯糰還是全蛋飯糰,但是拿鐵覺得六姊的飯糰吃起來就是台灣傳統式的古早味飯糰,有油條、菜埔、酸菜以及肉鬆等等配料,拿鐵所吃到的飯糰版本還有一個荷包蛋在飯糰內,另外拿鐵覺得六姊飯糰的好吃之處就在於它的飯糰米飯熱熱的吃時可以感受到它那米粒的黏密,而且它整顆飯糰的份量也著實不少,一顆飯糰加一杯飲料這樣子的早餐吃下來就已經會飽的感覺。

IMG_3441.JPG

因為先吃到六姊的飯糰讓拿鐵決定一定要去現場吃看看它們的蛋餅,位於新樂街與大智路三角窗騎樓下的六姊,拿鐵當天拜訪時生意真的相當火紅,人潮絡繹不絕,本來想內用的拿鐵站在店外還在躊躇要等空位還是外帶時,門口的服務大姊相當熱心的招呼拿鐵趕快進到店內坐,坦白說當天六姊的服務人員態度真的相當不錯。

IMG_3413.JPG

IMG_3414.JPG

IMG_3415.JPG

IMG_3416.JPG

IMG_3436.JPG

持著菜單從店外看到店內的拿鐵,實際吃過六姊的飯糰和蛋餅真心覺得它們家的蛋餅最好吃,尤其是第一次來訪的客人可以首推的早餐項目,口感不僅相當出色,而且價格上也相當平實,吃完後拿鐵真心覺得它們家的蛋餅份量相當不少而且可供選擇的蛋餅口味也相當的多元。

IMG_3430.JPG

不過在六姊內用時拿鐵覺得它們有一點滿特別的是在餐桌上只會看到筷子等用餐餐具,而沾取蛋餅的醬料呢?拿鐵用餐當天發現店家會事先詢問客人蛋餅要用什麼沾醬,然後會幫客人的蛋餅加好醬料後再出餐給客人。

IMG_3420.JPG

拿鐵當天在六姊吃了什麼蛋餅呢?拿鐵當天點了一個油條蛋餅以及蔬菜蛋餅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3421.JPG

油條蛋餅

IMG_3425.JPG

IMG_3426.JPG

IMG_3427.JPG

IMG_3428.JPG

IMG_3429.JPG

拿鐵會點它的油條蛋餅完全是出於好奇心,因為拿鐵沒吃過油條加上蛋餅這樣的組合,六姊的麵糊蛋餅吃起來的第一印象就是軟中帶酥的感覺,它的蛋餅絕大部份吃起來感覺都是那種軟Q的口感,但是偏外層或是外側的部分會煎的微焦酥再搭配起油條酥脆的口感會形成一種對比感,蛋餅內是酥脆的油條可以同時用餐的客人又能感受到軟Q的口感而形成一種相當不錯的蛋餅口感。

IMG_3422.JPG

蔬菜蛋餅

IMG_3423.JPG

IMG_3431.JPG

IMG_3432.JPG

IMG_3433.JPG

IMG_3434.JPG

IMG_3435.JPG

比起油條蛋餅拿鐵更愛六姊的蔬菜蛋餅,蔬菜的清甜感加上麵糊蛋餅的軟Q感,淋上醬汁後一口咬下形成一道味道和口感相當出色的蛋餅早點。

IMG_3418.JPG

拿鐵第一次同事幫拿鐵買的飲料是奶茶中杯,拿鐵前去拜訪時喝的是咖啡牛奶大杯,對於拿鐵來說六姊的飲料喝起來算是偏甜一點的感覺,整體上飲料的味道拿鐵覺得都算還可以,只是拿鐵覺得甜度再調低一點感覺會更好。

IMG_344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建議騎機車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要是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新樂街上路邊設有一些停車格可以找看看有無適當停車空位來停放。

IMG_3442.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六姊傳統飯糰特製蛋餅店的簡單介紹囉,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六姊傳統飯糰特製蛋餅店 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街130號 0952060760

營業時間:0600-1000 每周日公休

美玲早餐店-傳統早餐親民價,麵糊蛋餅大力推!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竹圍早餐-麵糊蛋皮為招牌,清甜油膏奶茶香

王媽媽早餐店-九層塔香伴蛋香,Q彈兼容酥脆感

萬川晨食- 門聯巧妙顯店名,最得人心選蛋餅

正道早餐- 繼往開來老味道,歷久彌新蛋餅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