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740.jpg  

拿鐵本身滿喜歡吃蛋餅的,所以拿鐵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位於三民區復興一路上的<王媽媽早餐店>。

IMAG6753.jpg

IMAG6751.jpg  

拿鐵第一次到訪王媽媽早餐店時發現它距離高雄建國二路電腦街不遠,但是王媽媽早餐店所在的位置卻非常低調,它位在一條真的非常小的巷子內,走入到這裡拿鐵真的有一種宛如回到台南的感覺,想起以前上班或是下班時就在台南市區狹小街道巷弄當中拜訪美食餐廳的感覺。

IMAG6731  

 

王媽媽早餐店 高雄市三民區復興一路159巷50號 

 

營業時間:6:00-14:00 每周日公休

 

IMAG6733.jpg

IMAG6734.jpg  

由於拜訪當天拿鐵剛夜班下班,所以早上六點出頭就走進了店內,當時店內都還沒有整理,店內有一個阿姨正在店內煎著蛋餅好不忙碌!所以她也無暇去招呼拿鐵,拿鐵自行拿了菜單隨意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

不過拿鐵在正式進入到食記之前也要給觀文的捧油們一個心理小建設,王媽媽早餐店它是一間空間不算大的早餐店,所以它的內用座位真的不多,拿鐵當天觀察了一下等到店內環境整個整理好,大約也只有三到四張桌子可供客人內用吧!而且它是沒有空調的,加上它的料理區離座位區並不遠,所以夏天用起餐來會比較悶熱一點,所以有興趣來這邊用早餐的捧油們記得輕裝來到這裡用起餐來會感覺比較舒服一點。

IMAG6729  

IMAG6730.jpg

IMAG6732.jpg

IMAG6750.jpg

雖說王媽媽早餐店是一間生活常見的的一般早餐店,但是店家在訂餐上還是有所規定的,像是內用的客人煩請填寫白色菜單,而外帶的客人煩請紅色菜單。不過說真的實際面上拿鐵當天到訪時店內店外也只有拿鐵一個客人,拿鐵當時只是口頭告訴老闆娘要吃什麼早點,不過要是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時是客人很多的時候的話,還是乖乖的填寫單子交給店家製作早餐吧!

要是有拜訪過王媽媽早餐店的捧油們都知道它的蛋餅是最多人大推的早點,但是除了蛋餅,其實王媽媽早餐店內也有漢堡類、饅頭類以及土司類的早點;不過拿鐵當天看完菜單之後真的覺得王媽媽的蛋餅選項真的很有趣,因為除了店內有的蛋餅口味之外,客人們還可以加點加料混搭成自己喜歡的蛋餅口味,只不過加料就是得多付一些早餐費用就是了。

IMAG6737.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早點呢?拿鐵當天點了一道<九層塔蛋餅>,但是拿鐵選了加大、加蛋的份量,原先一般尺寸的九層塔蛋餅是35元,加大加蛋之後是55元;另外點了一杯紅茶鮮奶來喝看看。

IMAG6736.jpg  

IMAG6735  

拿鐵先說聲抱歉,拿鐵當天忘了這一杯紅茶鮮奶是點大杯的還是小杯的(拿鐵在想這應該是大杯的份量吧!?),它的鮮奶紅茶大杯份量是35元,拿鐵在喝時覺得味道還滿不錯的,雖然它的飲品有註明甜度是固定的,但是它的這一杯紅茶鮮奶喝起來的感覺就是奶味有一定的紮實度,而且喝起來也不會感覺到死甜或是飲料冰很久的味道,整體來說拿鐵喝王媽媽家的紅茶鮮奶味道是相當不錯的。

IMAG6739.jpg

而王媽媽的蛋餅拿鐵當天初訪過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非常非常的厲害!真的很好吃,它的蛋餅跟拿鐵很喜歡的<食憩時代>來相比,一樣有著麵糊蛋餅的那種Q彈感,但是王媽媽的蛋餅以拿鐵當天吃到的狀態來說它的蛋餅邊緣會帶著一些微焦微脆的狀態,而使得口感上有著微細的變化。

IMAG6738.jpg

不過以一份"加大"的九層塔蛋餅的份量真的是比想像中來的還要多,拿鐵這樣一份加大的蛋餅再加上一杯飲料下肚,當下真的是有"飽"的感覺。

IMAG6742.jpg

IMAG6743.jpg

 

IMAG6748.jpg 

IMAG6744.jpg

 

IMAG6747.jpg 

而它的九層塔蛋餅當中的九層塔真的放的很多,拿鐵在一口一口吃著蛋餅的同時,九層塔的香氣隨著蛋餅的熱氣撲鼻而至,讓人吃的渾然忘我。

IMAG6745.jpg

 

而拿鐵同時有"加蛋"到這一個蛋餅當中(沒辦法拿鐵很好奇蛋餅又加蛋是什麼狀態?),而王媽媽的這一份蛋餅也很有趣,它的加蛋是很巧妙的融合進到整份蛋餅當中,拿鐵也是吃到一半才發現這一片荷包蛋的存在。

IMAG6749.jpg  

IMAG6746.jpg 

IMAG6741.jpg  

而拿鐵覺得王媽媽的蛋餅最厲害的是口感上的變化,它的蛋餅可以吃的出那種麵糊蛋餅的Q度以及彈性,但是拿鐵在吃它一部分蛋餅的外皮時也可以吃到微焦微酥的口感,就像是有一點點像是在吃蔥油餅的感覺,所以在吃它的蛋餅時會有一種口感漸層上的變化,整體來說它的蛋餅只要搭配上一點點的醬料就可以呈現出非常好吃的味道以及口感,拿鐵覺得不輸給拿鐵最喜歡的食憩時代的蛋餅。

IMAG6752.jpg  

在交通停車上,拿鐵強烈建議千萬不要開車進來來虐待自己,因為拿鐵當天自己騎機車進來就已經很難找到停車的空位,因為王媽媽早餐店的對面剛好正對著大樓的地下停車場,附近也擺了相當多的機車,再加上周遭有著不少店家或是商家,所以要找到停車空位真的是非常的不好找,拿鐵當天也是在王媽媽家附近找到小塊的縫隙空間違停去吃早餐,吃完趕緊離開;所以拿鐵也只能建議要是巷內真的找不到停車空位,可以在附近的忠孝一路、河北一路或是建國二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走的進來巷內,走路的路程上大約只要5-10分鐘的腳程。

以上,就留給喜歡吃蛋餅的捧油們繼續去探索王媽媽其他好吃的蛋餅啦!拿鐵日後若有再訪吃到其他的餐點也會繼續的將餐點補進這一篇食記裡。

 

王媽媽早餐店 高雄市三民區復興一路159巷50號 

營業時間:6:00-14:00 每周日公休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蔬菜蛋餅專賣店-高麗菜絲酥蛋皮,辣醬點綴添風味 

快慢拍小姐-焙茶抹茶入蛋餅,軟Q餅皮添創意 

竹圍早餐-麵糊蛋皮為招牌,清甜油膏奶茶香 

中都周早點-豬皮滷肉和酸菜,添入蛋餅增變化 

大港早點-傳統飯糰老味道,未料蛋餅也美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