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0.JPG

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自己最喜歡的早午餐,今天的主角是位於高雄三民區的小禾子早餐店

IMG_6500.JPG

IMG_6499.JPG

拿鐵覺得回到高雄後在拜訪各地區高雄早餐店的過程當中,真的有一種感覺就是藏在民間的一些「個人早餐店」的厲害程度不輸給一些有規模的連鎖早餐店,像是拿鐵第一次去拜訪小禾子的第一印象就是早餐店格局雖然感覺不大,但是餐廳內的裝潢卻很清新明亮,尤其是拿鐵一進早餐店時就看到諾大的料理台一旁就有一台感覺頗具氣勢的咖啡機,一時之間會想著這是一間單純的早餐店還是輕食咖啡店?!

IMG_6502.JPG

早餐店內的座位區算是不多,現場佈置的木質桌椅雖然小巧但卻讓人感覺有質感。

IMG_6498.JPG

小禾子早餐菜單

163230677_281034383584261_8849471658716161682_n.jpg

很抱歉拿鐵這次忘了拍菜單的「近照」,簡單來說小禾子跟大多數的早餐店所賣的早點品項差不多,就是漢堡總匯蛋餅吐司厚片鍋燒意麵等幾種餐點大項,另外也有賣一些單品和飲品,飲品的部分當中既然早餐店的現場有看到咖啡機,菜單項目當中就賣有所謂的義式咖啡拿鐵來拜訪了小禾子兩次,兩次都是外帶,第一次買的是漢堡和厚片;第二次買的是它的總匯。

IMG_6507.JPG

拿鐵第一次在小禾子外帶的早餐買了脆雞蛋堡、店家菜單上推薦的奶酥厚片,再加上鮮奶茶。

IMG_6510.JPG

IMG_6515.JPG

脆雞蛋堡

IMG_6511.JPG

IMG_6513.JPG

IMG_6516.JPG

拿鐵當天點的這一個脆雞蛋堡是現點現做的,所以現場需要約10分鐘的等待時間(所以店家老闆娘有提醒以後要點這一道早點可以先打電話訂餐),不過拿鐵當天外帶回公司吃後覺得等待很值得,因為拿鐵在吃它的脆雞外脆內嫩,厚實又帶著一定的濕潤感,真的很好吃;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店家有淋上微量的黃芥末醬,所以吃起來略感有點油膩。

IMG_6512.JPG

但是漢堡其他的部份表現也是不錯的,像是它的漢堡麵包的外皮外層雖然有一點乾,但是內層吃起來是帶著嚼勁感的,另外漢堡內的蛋片口感也很紮實,再加上番茄切片和少量的生菜,形成一道充實好吃的漢堡早點。

IMG_6508.JPG

奶酥厚片

IMG_6519.JPG

小禾子的奶酥厚片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它裝早餐的「盒子」也太有質感了吧!不過說真的說到奶酥厚片,拿鐵吃到目前為止仍然覺得厚,TEL早餐店的奶酥厚片最讓拿鐵難忘,因為它的奶酥厚片更多了一些濕潤感,因為如此反而覺得這一個厚片更有香氣、更濃郁。

其實小禾子的奶酥厚片吃起來也不錯,奶酥塗抹的很紮實,在吃的過程當中也都能感受到奶酥的香氣與甜味。

IMG_6517.JPG

鮮奶茶

IMG_6518.JPG

小禾子的飲品似乎沒有分大小杯,有一些有分成冷熱飲,對於拿鐵來說它的鮮奶茶味道還不錯,喝的出奶味但又不會甜膩。

IMG_6527.JPG

拿鐵第二次外帶小禾子的早餐是嫩雞火腿總匯和熱拿鐵咖啡。

IMG_6530.JPG

IMG_6528.JPG

它的總匯跟厚片一樣,都是用有質感的盒子所裝著,雖然一份要85元,但是整體的份量卻相當的多,多到拿鐵覺得兩個普通食量的人可以分著一起吃。

IMG_6529.JPG

IMG_6533.JPG

IMG_6534.JPG

IMG_6535.JPG

IMG_6536.JPG

IMG_6538.JPG

而它的總匯內餡用料也是相當紮實的,除了有口感軟嫩、感覺稍稍有調味過的雞肉之外,還加上火腿片、生菜、起司和番茄片外加吐司,拿鐵整份總匯吃完覺得真的很「飽」足。

IMG_6532.JPG

IMG_6531.JPG

在咖啡的部份,拿鐵覺得它的熱拿鐵當中的咖啡味道有夠,但咖啡的香氣比起外面的咖啡連鎖店像是路易莎來相比感覺略為失色,拿鐵當中的奶味感覺也比較淡薄一些,是拿鐵覺得比較可惜的部份。

IMG_6506.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當天到訪時發現早餐店的位置其實比較靠近熱河一街這一邊,而不是十全路這一頭,拿鐵自己覺得在這裡還是騎機車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開車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看小禾子前路邊有無停車空位,因為這一區的路邊停車空位感覺是不多的。

IMG_6503.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小禾子早餐店的簡單介紹啦,分享給捧油們

IMG_6505.JPG

小禾子早餐店 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176號 07-5229313

營業時間:0600-1400   每周二公休

早堂。手作早餐-酥脆蛋餅濃郁感,綿密吐司勾視覺

點秋香早餐店-貓咪吐司就醋咪,麵糊蛋餅療食欲

鹿可米餐坊-年輕男女齊打拼,首推酥脆蛋餅香

夏一跳麥香雞早餐店- 傳統老店學區旁,最佳主打麥香雞

我們家的早餐店- 鮮黃招牌文青梗,霸王套餐有點神

原味好食- 法國吐司濃芋泥,帶汁肉片飽食慾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