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9.JPG

拿鐵今天要介紹一間位於前鎮社區內的懷舊復古冰店-泉捌月 金木犀專賣

IMG_0885.JPG

IMG_0888.JPG

位在前鎮區鎮賢街內的泉捌月,它其實是一間剉冰店,當拿鐵知道它三月底又開始營業時,就計畫找一天運動完後回家的路上來吃冰。拿鐵拜訪的當天從高雄鎮州路轉進鎮賢街內時,發現它就位於路口不遠處的左手邊,拿鐵把機車騎在店門口處,彷彿像是走進一間有著大庭院的老宅,而泉捌月剉冰店就位在老宅裡。

其實這一間泉捌月剉冰店之前叫「捌月」,原先該址前身是一家製冰廠,老闆為了紀念自己的阿公的守護,於是在今年將自己阿公名字當中的其中一個字「泉」加到捌月之前形成了所謂的泉捌月

IMG_0883.JPG

IMG_0884.JPG

所謂「八月桂花香」,這一間泉捌月店名後面還有標記所謂的金木犀專賣,其實金木犀就是桂花的一種,從菜單上來訪的客人就可以知道這一間剉冰店不同於其他常見的剉冰店之處就在於它的桂花蜜,桂花就是這一家泉捌月的主打。

IMG_0881.JPG

IMG_0882.JPG

要吃什麼冰品甜點就是直接告知櫃台內的服務人員,然後客人自己去找內用的座位,拿鐵當天是店家送上冰品時就馬上結帳;不過拿鐵當天點的一道桂花糖蜜四寶冰,客人要先在櫃台前的櫥窗挑選四種餡料來搭配桂花糖蜜清冰。

IMG_0890.JPG

桂花糖蜜四寶冰   桂花檸檬愛玉

IMG_0892.JPG

IMG_0893.JPG

吃冰的當天桌上放著一只涼扇,不過初夏的午後老宅微風徐徐,拿鐵吃起冰來非常的舒服。而這一道桂花糖蜜四寶冰也真讓拿鐵大開眼界,拿鐵初含一口,桂花香隨著口中溶解的清冰慢慢飄散讓人直感清香沁鼻,溫柔的桂花蜜挑逗著味蕾,讓人心曠神怡...

光是這一道桂花糖蜜清冰就讓拿鐵神迷,完全不同於拿鐵在外面吃黑糖剉冰的那種甜膩感,它的桂花蜜是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的自然舒服感,而不會吃到最後讓人感覺有甜膩的負荷。所以拿鐵當天是有點後悔點了四寶冰而不是點清冰,因為拿鐵覺得想要單純享受那桂花蜜自然的風味,點清冰的版本應該是最好的選擇,當然啦要是捧油們你們想要吃多一些的份量,點四寶冰的版本應該也是無傷大雅的。

IMG_0895.JPG

IMG_0903.JPG

IMG_0904.JPG

拿鐵當天點了芋園、珍珠、綠豆和薏仁,四種餡料的口感都算還可以。

IMG_0897.JPG

桂花檸檬愛玉

IMG_0898.JPG

IMG_0899.JPG

IMG_0900.JPG

泉捌月的愛玉是來自於高雄的那瑪夏鄉,採用的是百分百的手洗野生愛玉,而泉捌月的這一碗愛玉內也是加入了桂花蜜來搭配滑順的愛玉。

IMG_0901.JPG

IMG_0906.JPG

IMG_0907.JPG

IMG_0908.JPG

IMG_0909.JPG

晶瑩剔透的愛玉再加上青檸的切片,當拿鐵一口接著一口享受著這沁涼的愛玉冰,碗裡倒映著數枚小桂花,淡淡的清甜、微微的香,有時忽然來個酸澀的挑逗,看似一般的平民甜品卻讓人心滿意足。

IMG_0913.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雖然泉捌月位在比較窄小的鎮賢街內,但是店門口旁可以停放機車,甚至幾部汽車,停車部分應該是沒有什麼太難的地方。

IMG_0910.JPG

復古懷舊 遙想前人 捌月桂花 承先往後  酸甜愛玉 思念良人

願拿鐵的家人同事捧油們 還有思念的人 都要好好保重身體健康喔!

IMG_0911.JPG

文青的拿鐵(哈....)就將泉捌月 金木犀專賣食記分享給捧油們

泉捌月 金木犀專賣 高雄市前鎮區鎮賢街1號  07-8315188

營業時間:1200-2100 沒有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會公布在臉書

寶字號古早味冰店- 綠豆蒜中古早味,冬瓜粉圓也推薦

滿溢本舖- 豆漿豆花成一色,風味刨冰添出色

園知園味手作甜品&冰品-草莓麻糬入雪花,冰熱交融驚喜現

白泡泡豆花店-五顏六色吸目光,各式口味顯風味

宏美冰果店- 老店翻新添時尚,甜食冰品配豆花

心頌冰坊- 奶蓋似雪覆黑糖,揮霍芋泥成經典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