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82.JPG

高雄最近這幾天橫跨連接中山路與博愛路的中博橋正在進行拆除中,然而舊的高雄火車站周邊或是巷道內,在外籍餐飲小吃店大舉進駐之前,還是有著一些已有年代的台式小吃店或是餐飲店默默地在此繼續經營著沒有離開。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除了要來介紹自己最喜歡的早餐文,同時也要介紹一間老的早餐店-櫻花早餐店

IMG_7858.JPG

這一間櫻花早餐店是由一對老夫妻所經營著,所賣的早餐主要是一般常見的西式早餐品項,不過拿鐵聽說它有賣所謂的粉漿蛋餅,所以拿鐵在中博橋開拆之前來拜訪這一間位於舊高雄火車站前方騎樓下的個人早餐店。

IMG_7852.JPG

IMG_7856.JPG

坦白說櫻花的早餐品項比起一般的連鎖西式早餐店少了一些,但是整體的早餐價格都很平價,拿鐵當天點了一個火腿蛋土司、油條蛋餅和紅茶豆漿大杯,這樣一共是70元而已。

IMG_7857.JPG

IMG_7837.JPG

IMG_7838.JPG

要內用的客人就是自己找座位坐,早餐店的騎樓下只設了幾張餐桌椅,桌上則是擺放著餐具和調味料。

IMG_7840.JPG

火腿蛋吐司、紅茶豆漿

IMG_7841.JPG

IMG_7842.JPG

IMG_7843.JPG

簡單來說櫻花的火腿蛋吐司口味跟一般西式早餐店的火腿蛋吐司差不多,櫻花的吐司是採有切邊的方式並加以微微烤焦,吐司內層再塗上奶油並放入全熟的荷包蛋以及火腿片,簡單同時吃起來味道也不錯,重點是真的很便宜。

IMG_7839.JPG

櫻花的紅茶豆漿雖然喝起來是甜的,但是整體來說也不會太甜膩,紅茶的味道並不會全拉走豆漿的味道,這樣子的紅茶豆漿拿鐵喝起來感覺算是不錯了。

IMG_7844.JPG

油條蛋餅

IMG_7845.JPG

IMG_7846.JPG

IMG_7847.JPG

IMG_7848.JPG

IMG_7849.JPG

IMG_7850.JPG

IMG_7851.JPG

坦白說拿鐵當天這樣吃下來真心覺得要是食量並不大的人,其實單點櫻花一個油條蛋餅就能吃的飽,雖然拿鐵自己在吃櫻花的粉漿蛋餅覺得它的蛋香味沒有太顯明,但是拿鐵覺得它的油條口感還不錯,尤其是當粉漿蛋餅包覆之後,一來覺得油條本身的油膩感大大降低,二來就是蛋餅和油條的口感差異,拿鐵在咀嚼時可以感受那口感的些微變化,想要口味再重一點的捧油們只要再加一點醬油膏,拿鐵覺得就很好吃了。

IMG_7859.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來是最方便找停車位的交通工具,因為機車可以停放在人行道前所劃設的格子上,開車來的話就比較不建議,因為櫻花早餐店的一旁有畫設公車停靠站,同時這一段的馬路上也畫設了不少紅線區,要開車來的捧油們拿鐵也只能建議最好是以外帶為主。

IMG_7836.JPG

舊火車站前的老早餐店對於來來往往的旅客、過客來說,有多少人在此短暫駐足留下足跡呢?!如今新的高雄火車站站體已啟用,中博橋如今也在進行拆除當中,高雄火車站周邊的一些老建築雖然已慢慢的消失,但是美味的老回憶還是會繼續流傳在每一個路過的旅客之中。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老字號櫻花早餐店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IMG_7853.JPG

櫻花早餐店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5號 

營業時間:0550-1100   每周二、三公休

我們家的早餐店- 鮮黃招牌文青梗,霸王套餐有點神

美滋泉早餐店- 俗又大碗親民價,厚片總匯好霸氣

古早味蛋餅攤車- 蛋餅攤車佛心價,麵糊蛋餅好出色

美玲早餐店-傳統早餐親民價,麵糊蛋餅大力推!

璐璐太太早午餐- 西式早餐駐小巷,平價早點量豐富

曹家莊早餐專賣店- 嚼勁包子為首推,內餡紮實好味道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