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jpg

拿鐵這一篇文章要繼續來介紹一部非常燒腦的韓國警匪懸疑劇-「怪物」,這一部韓劇講的是在韓國,發生在20年前一起在文州市未破的連環殺人案,而同樣的犯罪手法在20年後又突然的再起,一對警察搭檔聯手來調查這一起懸而未決的兇案,想要找出幕後的真正兇手,然而這一對警察搭檔在偵查犯罪的過程當中,內心卻暗自懷疑自己的搭檔可能就是命案的兇手?!成了這一部韓劇的主軸劇情。

由於拿鐵看到第四集覺得劇情還是非常的「燒腦」,所以拿鐵先來為大家介紹這一部韓劇怪物當中的兩個主要角色,也就是劇中的兩個警察,來為喜歡看韓劇的捧油們來簡單入門這一部韓劇怪物的故事大觀。

027.jpg

主角李東植

觀眾們一開始看到的男主角李東植,他在劇中是文州市的一個派出所員警,但是在20年前他的妹妹李宥妍在一個深夜裡離家之後就失蹤,隔天一早被發現疑似被人切斷10顆手指,並把她的手指頭放置在主角一家人自家的屋前,之後就失蹤生死不明;然而李東植的妹妹當時深夜會跑出家中,全是因為主角李東植當時年輕不學好逃家,當天晚上李東植在電話中要自己的妹妹外出來找他。

也因為此舉當年他被懷疑是命案的兇手一度被警察逮捕,但是後來卻又查無主角李東植與自己妹妹的失蹤案有直接相關聯的證據,所以後來警察機關只好將主角釋放,但此時主角早已在村里大多數的村民內心種下他就是嫌疑犯的種子並對他指指點點,而主角的父母也因為不堪這樣的打擊,主角的父親離世,而母親則是抑鬱而發瘋,而主角李東植也從一個叛逆的逃家少年後來變成了一個警察,但是自己的妹妹多年來還是下落不明,直到有一天他與警察同事找尋一名失蹤老人的過程當中竟發現一起從未發現的女性命案現場,而這一起女性屍體的雙手指頭呈現被切斷的狀態,也開啟了這一個韓劇怪物故事的開端。

030.jpg

主角韓洙元

韓洙元在劇中是一名警大高材生,而他的父親則是文州市警察廳的次長,韓洙元在警大畢業後本來在首爾的外事科擔任外事警察,但是竟發生了連續幾起非法移民的命案,他在追查命案的過程當中發現命案的犯罪手法竟然跟20年前在韓國文州市所發生的未破命案手法雷同,於是他內心懷疑當年這一起未破的命案當中可能的懸疑犯李東植與他所偵辦的非法移民命案有所關聯,所以他自願從首爾外事科請調到文州市來擔任派出所的員警,目的就是為了接近主角李東植並偷偷調查他是否就是真兇。

025.jpg

所以這一部韓劇怪物兩個警察主角從故事一開始對比此是互相看不順眼、針鋒相對的,主角韓洙元內心直覺認定他的警察搭檔李東植就是命案兇手,但又苦無直接證據來逮捕他,同時李東植也偷偷調查他新來的同事搭檔為何對他窮追猛打,他背後的目的到底為了什麼?兩個人在比此互相猜忌的過程當中,又得合作來調查文州市在20年後手法相同的命案,成了這一部韓劇懸疑燒腦但又相當緊湊好看的劇情主軸。

026.jpg

審判,先入為主的最可怕!

坦白說拿鐵一直看到目前韓版的最新進度,只能說彷彿身陷五里霧當中,因為除了20年前未破的命案,還有20年後新發生的命案,再加上這一個小鎮裡,每一個人似乎都藏有秘密,拿鐵邊看邊不斷的推理:也許兇手並不是主角,那個配角或是就是這一部韓劇的「大魔王」也說不一定?!而且除了偵查犯罪的劇情,拿鐵覺得這一部韓劇的「深度」更多著墨於人性在名利之下所展現出來的黑暗面,像是在劇中可以看到主角李東植在當年被懷疑是命案兇手但後來又無罪釋放,但是在劇中可以看到這一個命案已經毀了他的一生,影響的甚至是他的家人和他的至交朋友,然而在20年後所發生的新命案,在劇中可以看到警察高層為了弭平記者的窮追不捨、社會輿論的壓力,即使證據未臻周全還是將主角李東植「再一次」的逮捕,並命令下屬想辦法要在緊急逮捕時效內逼主角自白,到後來還是主角的朋友,文州市議員的兒子朴正濟來力保主角,主角李東植才獲得釋放,所以在韓劇怪物劇中可以看到不少關於反諷韓國檢警、政商勾結的黑暗面劇情。

029.jp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怪物

這一部韓劇拿鐵在看的時候,時不時心中都有發毛的感覺,男主角李東植時不時在劇情當中會突然莫名的冷笑,冷笑到你都會暗暗懷疑他是因為未破的命案毀了他的人生因而精神分裂,還是他就是真兇?但另一方面,在劇中另一個主角韓洙元他看似鍥而不捨的追查真兇,但是他所使用的非法手段甚至讓他的線民因而喪命,從這一個角度來看,其實主角韓洙元搞不好是比李東植還要可怕的「怪物」;甚至在劇中未審先判就對嫌疑人指指點點的普通百姓、為了保住升遷機會以及謀求競選下一任市長的警察次長和市議員對於命案保持著「掩蓋為一切」的可怕態度,在某個層面上這一些人不也是一個怪物嗎?! 這一部韓劇除了有懸疑的劇情之外,它真的是一部會讓你邊看邊深思的一部有深度韓劇。

以上,到底誰是真兇呢? 讓拿鐵一直不停燒腦推理的好看韓劇怪物就分享給韓劇迷的捧油們去找尋線索吧!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燒腦..燒腦..燒腦阿!講述神秘女主角從未來回到現代拯救男主角的科幻動作劇韓劇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看黑幫律師如何對抗韓國無良財團勢力的爽快寫實韓劇

韓劇秘密森林2- 冷面檢察官與熱血女刑警再度攜手找出隱藏於迷霧當中的真兇

韓劇模範刑警-老刑警與天才偵查員齊力找出命案背後真兇的懸疑偵探劇

韓劇VOICE3-神聽力女警以及藏著暗黑秘密的刑警再度聯手面對跨國犯罪集團的再次襲擊

韓劇胸腔外科:盜心醫師-劇情峰迴路轉,不到最後不知道主角們結局的優質韓國醫療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