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9.JPG

結束這一個禮拜相當「繁忙」的工作,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位於前金區一間主打泰式料理的餐廳帕泰Padthai

IMG_4398.JPG

IMG_4400.JPG

IMG_4401.JPG

IMG_4402.JPG

IMG_4399.JPG

IMG_4432.JPG

IMG_4431.JPG

講到泰式料理很多人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瓦城,不過近年來拿鐵覺得有越來越多的異國料理餐廳進駐到高雄來,像是這一間位於成功一路上的帕泰就是一間主打泰國曼谷街頭小吃風格的一間餐廳,所以拿鐵當天拜訪帕泰時發現店內的裝潢有著藍色海洋風的風格,簡樸的木屋結構搭配上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就像是大多數台式小吃店的用餐環境,只是多了一種不太一樣的異國用餐氣氛。

IMG_4395.JPG

IMG_4396.JPG

IMG_4397.JPG

內用用餐的客人來到帕泰記得先到餐廳內的櫃檯詢問餐廳內有無空位,假如仍有空位的話,服務人員就會遞給內用客人一張菜單和一隻筆,用餐的客人自行去找自己想要乘坐的座位,畫記好自己想要吃的餐點後再回到櫃台點餐結帳,結帳後店家就會開始幫客人備餐。

136388232_225063929148870_6628583247086004349_o.jpg

(以上圖片來自帕泰臉書專頁)

而帕泰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帕泰的餐點大致分成麵食米飯湯類飲料等等幾個大項,每一個大項再細分成幾個細項餐點,當然每一種餐點都帶著南洋異國料理的風格或是料理手法;不過拿鐵發現它們今年度(2021年)的菜單品項跟拿鐵當時拜訪所看到的菜單相比,有著小幅度的調整,就一併貼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4412.JPG

拿鐵當天拜訪帕泰時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點了一份海鮮炒粿條以及一杯泰式奶茶來嚐看看味道如何。

IMG_4403.JPG

IMG_4404.JPG

內用的餐桌上都會擺放著客人用餐的餐具以及一些感覺新鮮的異國調味醬給客人自行取用。

IMG_4413.JPG

海鮮炒粿條 180元

IMG_4416.JPG

拿鐵有時會想粿條和客家人常吃的粄條到底一不一樣啊?(因為拿鐵老爸是南部的客家人),拿鐵當天在帕泰吃它們的粿條第一個印象就是它們的料理是現點現做的,所以會需要一點備餐等待時間,但是等到一端上桌時那撲鼻的香氣讓拿鐵留下印象,而等待的時間是值得的,這一道海鮮炒粿條一上桌時可以看到碩大的餐盤上鋪著一層像是樹葉的鋪墊物,上面放著炒到香噴的粿條,再加上為數不少的海鮮配料,讓人印象深刻。

IMG_4415.JPG

IMG_4420.JPG

IMG_4421.JPG

IMG_4422.JPG

IMG_4423.JPG

餐點當中的粿條用炒的方式所以呈現一種帶著焦黃色澤的感覺,而且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很香」,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都能感受到一種明顯的香氣,但同時感受到的缺點就是有著明顯的油膩感,另外它的炒粄條吃起來是帶著軟Q的口感,但整體的份量對於拿鐵來說感覺是剛剛好的份量,不過對於不能吃辣的捧油們,它的炒粿條另一個優點就是店家曾在臉書上表示它是一道不會辣的料理。

IMG_4419.JPG

IMG_4417.JPG

IMG_4418.JPG

餐盤一旁可以看到放上一粒粒散狀的調味料和切塊的檸檬,拿鐵試吃了一粒粒顆粒狀的東西後才發現它嚐起來像是花生的味道

IMG_4414.JPG

IMG_4425.JPG

IMG_4426.JPG

 

IMG_4429.JPG

IMG_4430.JPG

當然這一道餐點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就海鮮群囉!有蛤犡、小卷以及鮮蝦,拿鐵當天在用餐的過程感覺餐點都是實在有肉的狀態,並沒有那一種有殼但是卻不見海鮮的狀態。

IMG_4427.JPG

拿鐵發現這一道餐點會帶香的另一個小秘方就是店家在餐點當中加入了炒碎蛋,所以可以聞到淡淡的、輕輕的蛋香。

IMG_4428.JPG

不過這一道餐點對於一些人來說另一個缺點就是幾乎沒有什麼蔬食,想要吃蔬食比較多的捧油們不妨可以去點它們家的蔬食飯。

IMG_4405.JPG

泰式奶茶 80元

IMG_4406.JPG

拿鐵知道已經有一些部落客前輩們寫過它們家的泰式奶茶(沒辦法,拿鐵就是想喝它們家的泰奶!)有興趣的捧油可以繼續看下去

IMG_4407.JPG

IMG_4408.JPG

IMG_4409.JPG

IMG_4410.JPG

IMG_4411.JPG

總之帕泰的泰式奶茶有趣的是它是一種交給客人自行去搭配調味的風味奶茶,拿鐵不知道店家交給客人的兩杯飲料杯是不是一杯是紅茶、另外一杯是牛奶,但總之將像是紅茶的深咖啡色飲品加入到放有冰塊的牛奶裡就可以融合出深棕色的泰式奶茶飲,拿鐵自己喝起來的感覺就是帕泰的泰式奶茶真的相當不錯,有一種很厚的奶茶味道但又不會甜膩到讓你有一種喝太多會有噁心的感覺,是一杯味道夠,風味相當不錯的奶茶飲(拿鐵之前有買過夜市在賣的泰式奶茶,喝起來那一種太過甜膩的感覺讓拿鐵喝到後來有一種噁心感)

IMG_443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強烈建議要騎機車去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雖然帕泰位於較大條的成功一路上,但是周邊的交通狀態在用餐尖峰時刻算是人車相當的多,拿鐵當天拜訪時是晚上約六、七點左右的時刻,機車都找不太到停車位了,更何況是開車,真的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可以在成功一路上或是民生二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或者是在民生、成功路口(在民生路上)附近有一個民營收費停車場,有需要停車的捧油們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付費停車,再用行走的過來帕泰用餐

IMG_4433.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帕泰Padthai的簡單食記囉! 分享給捧油們

帕泰Padthai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333號 07-2210662

營業時間:1400-2300 沒有固定公休日(休息日公布在自家臉書上)

大心新泰式麵食 -酸辣口味添香氣,泰式料理入麵食

虎爺雞飯- 大馬美食解鄉愁,雞肉多汁軟嫩香

金螯蝦麵店- 原味清甜新加坡,香辣湯頭憶檳城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登不利多墨西哥餐廳-85大樓隱小巷 拉丁熱情美味現

羅師傅麵食館-有山有海有美食,紅茶豆漿熟客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