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17.JPG

拿鐵今日要來介紹的是位於熱河一街有著東南亞風味的小吃麵店-金螯蝦麵店

IMG_5429.JPG

三民區熱河一街這一帶可能是因為離高醫學區不遠,這一條路上以及周圍座落著相當多的小吃餐廳,可以說是美食小吃的一級戰區,而主打蝦麵的金螯成了這一帶餐廳當中少見有著東南亞風味的小吃餐廳。

IMG_5397.JPG

IMG_5396.JPG

IMG_5425.JPG

IMG_5395.JPG

由於內用的座位都是在店內,想要內用的客人們記得先向騎樓下店門口的服務人員拿取菜單,進到店內自行找到座位後在菜單上劃記自己想要吃的餐點以及座位號碼並交給服務人員結帳,之後等待服務人員出餐送餐即可。

IMG_5398.JPG

IMG_5399.JPG

IMG_5400.JPG

IMG_5401.JPG

IMG_5402.JPG

簡單來說這一間金螯蝦麵主打的就是蝦麵,只不過店內的蝦麵依照風味以及調味分成了比較清甜的新加坡式的原味蝦麵,馬來西亞強調香辣感的檳城蝦麵以及有著泰式酸辣感的冬蔭蝦麵,另外店內還賣有南洋風情的椰香咖哩麵並提供台式的滷味小菜供客人來選擇。

IMG_5404.JPG

不過有一點拿鐵要提醒觀文的捧油們,由於店家的蝦麵湯頭是加入了蝦殼、香料等等食材來熬製,若是捧油們你們本身的體質對於蝦子是會過敏的話,有興趣到金螯來用餐的話就要稍微注意一下囉。

IMG_5422.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檳城拉麵、一份泡菜以及一些台式滷味來試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5409.JPG

IMG_5410.JPG

檳城拉麵 85元

IMG_5414.JPG

IMG_5415.JPG

IMG_5416.JPG

IMG_5417.JPG

IMG_5419.JPG

IMG_5426.JPG

它的這一碗檳城蝦麵用料是相當不錯的,有著豆皮、水煮蛋切片、口感紮實的豬肉片數片、魚丸數顆加上少量的豆芽菜和油蔥,拿鐵覺得店家貼心的一點就是蝦麵當中的重點食材蝦子,它的型態就是已經幾乎剝好的狀態,客人們用餐時就不用多一份手工下去剝除蝦殼。

IMG_5413.JPG

IMG_5421.JPG

而這一碗蝦麵值得注意的是它特別的辣醬,由於拿鐵沒吃過所謂的蝦麵,所以拿鐵只選了小辣的程度來吃看看,在蝦麵裡可以看到店家將辣醬就加在湯的上頭,由客人自行去攪拌,而它的湯頭拿鐵自己喝起來真的是有一種濃郁的香味感,是有別於台式麵食的風味感。

IMG_5420.JPG

另外拿鐵覺得它們家的麵食有一項很棒的特點就是它可以選擇油麵和米粉的混合搭配而形成了不同的口感,尤其是在吃米粉時,飽吸了湯頭的米粉口口飄香,讓人食指大動。

IMG_5405.JPG

IMG_5406.JPG

泡菜 30元

IMG_5407.JPG

IMG_5408.JPG

店內的泡菜拿鐵吃起來比較像是黃金泡菜的口味,微微的帶酸,多的是一份辣味感再加上泡菜的勁脆口感,拿鐵覺得滿好吃的。

IMG_5423.JPG

IMG_5424.JPG

另外拿鐵也點了一些台式滷菜像是豆干、米血以及海帶來吃看看,店家會提供油膏醬供客人來沾取滷菜,它們的滷菜吃起來感覺是俗又大碗的感覺,整體的味道上算是一般般,但是對應到價格的份量上算是滿實惠的感覺,因為拿鐵一碗麵再加上一整碗滷味,真的是超飽的!

IMG_5430.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金螯蝦麵店的簡單介紹囉!

IMG_5403.JPG

金螯蝦麵店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406號 07-3221881 

營業時間:1130-2030 每周三公休 

虎爺雞飯- 大馬美食解鄉愁,雞肉多汁軟嫩香

大心新泰式麵食 -酸辣口味添香氣,泰式料理入麵食

有骨氣創意鍋燒- 多種口味創意變,韓式南洋任挑選

江糊食堂-回眸百轉人生路,麵線人情味飄香

麵屋秀- 平價拉麵不馬虎,紮實湯頭濃飄香

伊府將鍋燒- 天使紅蝦入鍋燒,傳統味道加新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