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6.JPG

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高雄一心二路上新開不久的一間便當店-孫家莊手作飯包專賣店

IMG_5987.JPG

為何拿鐵會注意到這一間孫家莊呢?主要是孫家莊所在的一心二路上是拿鐵下班回家常經過的一條路,拿鐵當時在回家的路上無意間看到這一間孫家莊,當時的想法是這一間孫家莊跟一班外面常見的連鎖便當店看起來不太一樣,尤其是餐廳內的裝潢感覺相當的潔亮,所以拿鐵就挑了兩個不同的時間來拜訪這一間孫家莊並試吃看看它們的便當菜色是如何。

IMG_5958.JPG

IMG_5964.JPG

IMG_5957.JPG

IMG_5963.JPG

IMG_5965.JPG

進到孫家莊便當店內立馬可以看到店內的櫃台,不管是要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就是來到這裡點餐,櫃台旁設有幾張餐桌椅可供內用的客人乘坐,整間便當店的內用座位雖然不多,但是整間便當店的內裝環境卻相當的乾淨,讓人感覺舒服。

IMG_5959.JPG

拿鐵第一次拜訪時的現場菜色(拿鐵第一次拜訪時已經晚上七點多,所以感覺菜色有一點少了)

IMG_5960.JPG

IMG_6154.JPG

拿鐵第二次拜訪時現場的菜色

IMG_6155.JPG

拿鐵真正對孫家莊開始留下印象的是它便當店內現場的菜色,它所提供便當的配菜菜色,跟外面常見連鎖店的便當菜色拿鐵自己覺得略略有一些不同,拿鐵覺得像是特色蔬食的菜色就相當不少,吃起來有那種家常菜的感覺,而且整體的菜色吃起來也比較沒有太多油膩的感覺。

IMG_5962.JPG

而孫家莊目前提供的便當菜色一共有八種,便當價位從75元到100元之間,整體來看它的便當價格還算是大眾常見的便當價格,拿鐵第一次拜訪買了它的招牌脆皮雞腿飯來吃看看,第二次拜訪時則是買了它的秘方炸排骨飯來吃。

IMG_5956.JPG

IMG_5977.JPG

不過在孫家莊便當店內用,店內是沒有看到有提供一般連鎖便當店免費會提供的冷飲,不過它還是有提供免費並且感覺好喝的柴魚高湯供內用、外帶的客人自取。

IMG_5966.JPG

招牌脆皮雞腿飯

IMG_5967.JPG

拿鐵第一次吃孫家莊的便當就是吃它的炸雞腿飯,簡單來說它的便當就是一個主菜搭配三樣配菜

IMG_5974.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服務人員會詢問客人要不要添加免費的辣菜誧到便當內,既然有免費的辣菜埔,拿鐵自然要加看看,而拿鐵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是差不多小辣的程度,口感上對於拿鐵來說算是相當的好吃,感覺增加了整個便當好吃的風味。

IMG_5969.JPG

IMG_5971.JPG

IMG_5972.JPG

IMG_5973.JPG

拿鐵自己在吃孫家莊便當店內的配菜,吃起來大致上都不會有那種帶著很重的油度感,拿鐵第一次拜訪時所吃的餐點配菜除了比較常見的高麗菜和菠菜,拿鐵當天還吃到一種自己不知道菜名的蔬菜,自己吃起來的感覺就是覺得孫家莊在料理這一些蔬食的手法真的相當的不錯,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家常味的感覺。

IMG_5968.JPG

IMG_5975.JPG

IMG_5976.JPG

給內用客人吃的飯量也很夠,一般食量的人吃這樣的份量應該都可以感覺足夠

IMG_5980.JPG

IMG_5981.JPG

IMG_5982.JPG

IMG_5984.JPG

IMG_5985.JPG

以90元的便當價格對照它的主菜炸雞腿,拿鐵自己吃起來覺得它的炸雞腿份量算是不少了,雖然當天所吃的兩塊炸雞腿都有帶著骨頭,但是骨頭的比例不多,而它的炸雞腿口感酥脆而較不油膩,味道吃起來也不會有那種太重太辣的感覺,是一隻味道好吃的炸雞腿。

IMG_6156.JPG

拿鐵第二次拜訪時是外帶它的秘方炸排骨飯來公司吃

IMG_6157.JPG

可以看到便當的菜色一樣是三樣配菜搭配主食炸排骨,炸排骨的份量一共是切成六塊,主食的份量也算是不少了,這次一樣也有請店家加入免費好吃的辣菜誧到便當盒內。

IMG_6161.JPG

IMG_6162.JPG

外帶便當內白飯的份量

IMG_6163.JPG

IMG_6164.JPG

IMG_6165.JPG

這次外帶便當拿鐵所挑選的三種便當菜色,不過說真的這一次外帶便當內的配菜拿鐵自己吃起來是稍稍有一點油度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IMG_6160.JPG

IMG_6158.JPG

IMG_6159.JPG

至於排骨的部分拿鐵覺得孫家莊的炸排骨它的粉並不會裹的很厚,感覺酥炸的外皮只有薄薄的一層,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炸排骨本身的口感上算是偏有韌度感的,並且在本身的味道上感覺也不是口味很重的炸排骨,不是那一種吃起來很甜、很多醬汁或是很鹹的炸排骨,它的炸排骨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味道相對較輕的炸排骨,但整體吃起來還是不錯的。

IMG_599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在人車不少的一心路上拿鐵覺得騎機車一定是最好找停車位的,拿鐵第一次內用時也是將機車暫停在便當店旁的人行道外側上,開車來的話拿鐵也只能建議可以的話最好是外帶,要不然這一條道路上還是有不少區段是有劃上紅線的。

IMG_5989.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孫家莊手作飯包專賣店的簡單食記囉~分享給捧油們

IMG_5986.JPG

孫家莊手作飯包專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96號 07-3338066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000 周日公休

健人餐廚-健康餐盒來養生,多元配菜顯出色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5- 正忠排骨飯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3- 劉江便當店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2- 新百齡排骨大王

梁社漢排骨- 傳統便當加新意,最推排骨濃味增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