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4.JPG

便當對於台灣人來說可以說是日常生活常看到的國民在地美食了吧!高雄在地這裡也有幾家人氣便當店,像是正宗排骨飯、小南、梅家村或是劉江等等便當店,而拿鐵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間便當店應該是南部人還比較陌生的<梁社漢排骨飯>。

IMG_1167.JPG

拿鐵為何知道這一間梁社漢排骨飯呢?因為在這之前拿鐵要是眼睛不舒服的話都會來到永豐路上的童逸禎眼科來看眼睛,但是拿鐵上個月想要來這裡看眼科時意外的發現怎麼眼科診所不見了?竟然換成了一間便當店,後來拿鐵在同一條路上的另一邊找到眼科診所,但也開啟了拿鐵對於這一間沒怎麼聽過的便當店的好奇心。

IMG_1179.JPG

IMG_1171.JPG

 

IMG_1209.JPG

梁社漢給拿鐵第一個有趣印象就是它門口的自動點餐機,不同於南部個人便當店,甚至是連鎖便當店,來到梁社漢買便當必須先用設在便當店門口的<自動點餐機>來點餐並結帳。這樣的自助點餐機操作上對於拿鐵來說是沒有問題,但是拿鐵自己覺得梁社漢便當店這樣創新的作法在南高雄真的也是一種挑戰,雖然現在在台灣幾乎是每個人都有一隻智慧型手機,但是對於一些常買便當年紀稍長的叔叔阿姨、阿公阿婆們對於這一種自助點餐付款機器會不會覺得太麻煩而在還沒買之前就先退卻了?拿鐵覺得這真的是值得觀察的一點。

IMG_1172.JPG

IMG_1173.JPG

IMG_1174.JPG

IMG_1175.JPG

簡單來說客人開啟了點餐流程,先選擇是內用還是要外帶,之後就會進到菜單的畫面選項,點選完想要吃的便當種類以及數量,之後再點選付款的方式來付款,之後就會跑出付款單,接下來客人們只要拿著付款單進到店內的櫃台拿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備餐出餐。

拿鐵當天買便當的經驗是採<現金結帳>方式,它的現金結帳方式並不是投入錢到自助點餐付款機器內,而是拿著結帳單走到店內的櫃台將錢交給服務人員;換句話說它的自助點餐付款機器,機器本身能夠接受付款的項目就是電子錢包像是悠遊卡、手機使用Line Pay以及使用信用卡,現金的部分還是得到店內櫃台由人工來收取。

IMG_1168.JPG

IMG_1169.JPG

IMG_1170.JPG

說到梁社漢的便當菜色以及價格部分,拿鐵覺得它的便當價格對於南部人來說也是一個小挑戰,因為它的一些便當價格比起南部一些連鎖便當店真的是小貴了一些,像是很多人常吃的炸排骨飯便當,梁社漢的炸排骨飯要價是100元、炸雞腿飯便當是110元,最便宜的控肉飯也要65元:但是它的菜色實際是如何呢?拿鐵等等會介紹拿鐵吃過的炸排骨飯以及炸雞腿飯便當菜色是如何。

IMG_1176.JPG

IMG_1178.JPG

雖然這一間梁社漢排骨感覺新開不久,但是整個便當店內的環境感覺真的相當不錯,拿鐵兩次買便當的感覺就是便當店內環境相當乾淨,而且店內設有空調設備,夏天用起餐來感覺應該會相當舒適;但另一方面,內用的客人等到餐點備好後必須自行到櫃台取餐,用完餐後要將用畢後的餐盒拿到回收區來置放。

IMG_1177.JPG

IMG_1181.JPG

拿鐵第一次外帶炸排骨飯便當回家吃,別忘了需要餐具的捧油們記得要在櫃檯前的小桌上自行拿取餐具。

IMG_1182.JPG

IMG_1183.JPG

拿鐵打開後發現店家會將主菜排骨單獨用紙袋包裝,配菜加上白飯在另外一個盒裝,重點是外帶的話有附上一碗免費味增湯,所以喜歡喝湯的捧油們要是不排斥味增湯的話,外帶的話就可以不用再點湯了(但是請注意一個便當只有一碗味增湯)

IMG_1185.JPG

IMG_1190.JPG

IMG_1191.JPG

IMG_1192.JPG

說到梁社漢便當的配菜拿鐵當天只有看到便當盒內有四種配菜加上一樣酸菜,它的配菜吃起來算是偏比較清爽,吃起來並不會帶著油膩感,拿鐵覺得這是小優點;另外它的酸菜味道算是滿不錯的,不論是搭配白飯或是排骨來吃都感覺相當不錯。

IMG_1193.JPG

IMG_1194.JPG

IMG_1189.JPG

白飯的口感也不錯,但是拿鐵自己吃起來覺得梁社漢便當的白飯不算多,大約只有一碗白飯的份量。

IMG_1186.JPG

IMG_1195.JPG

IMG_1196.JPG

說真的梁社漢排骨飯雖然一個要100元,但是在另外一方面拿鐵第一次吃到它的炸排骨也是感覺相當大份量的排骨,它的炸排骨並沒有裹上很多的粉,所以拿鐵在吃的口感算是微微的酥而且排骨本身的味道算是相當的入味,所以拿鐵前後吃完兩種便當口味後最喜歡它的炸排骨飯。

IMG_1188.JPG

另外便當內所附的免費味增湯真的讓拿鐵小小的驚喜一下!因為梁社漢排骨的味增湯味道真的相當不錯,它的味道拿鐵喝起來是偏日式味增湯的感覺,算是味道偏重、偏鹹的味增湯味道,拿鐵相當喜歡它味增湯的味道。

IMG_1210.JPG

拿鐵第二次買了它的炸雞腿飯外帶去公司吃。

IMG_1212.JPG

IMG_1213.JPG

IMG_1214.JPG

IMG_1215.JPG

拿鐵第二次所吃到的便當一樣是四種配菜加上一樣酸菜,只是拿鐵當天看到的配菜從南瓜換成冬瓜。

IMG_1211.JPG

拿鐵當天所吃到的炸雞腿也是相當大的份量,吃起來的口感外皮也是偏微微的酥、微微的脆度口感。

<2021年新增>

IMG_6888.JPG

玫瑰油雞飯

IMG_6889.JPG

椒鹽雞塊飯

拿鐵後來也吃了梁社漢兩款便當口味,分別是它的油雞飯和椒鹽雞塊飯,坦白說拿鐵覺得這兩款便當的主菜都非常的出色,油雞的口感讓人感覺肥美,而椒鹽雞塊給人的感覺就是有著好似在吃鹽酥雞般的香氣,這兩款便當拿鐵覺得也不錯

IMG_1208.JPG

整體來說<梁社漢排骨>拿鐵吃過它的兩種便當口味之後,覺得它的便當菜色味道相當不錯,也不會帶著明顯的油膩感,重點是主菜的份量算是不少、可以算是大的份量;但另外一方面它的便當價格比起常見的連鎖便當店算是貴了一點,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118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會推薦還是騎機車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不論你是要內用還是外帶便當。因為不論是梁社漢所在的永豐路還是一旁的瑞隆路,交通真的非常的繁忙,波麗士大人也常在這一區取締紅線違停(因為拿鐵有時會來這邊的多納茲來買咖啡)。

IMG_1295.JPG

IMG_1294.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梁社漢排骨前鎮永豐店 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89號1樓 07-7210075

營業時間:1030-2030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桌上賓中式快餐-雙層飯盒小巧思,主食配菜齊豐富

小食袋便當- 丼飯風格家常菜,雙拼滿足餓食慾

雄強灶腳- 中式便當美味價,雙拼大份尬味增

霞燒肉飯-肉燥香氣舞燒肉,醬瓜薑片添風味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