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42.JPG

最近高雄真的超熱的,所以拿鐵的部落格在這幾個月的預定計畫會多多來介紹一些高雄的冰店和飲料店,希望捧油們可以多多follow囉~ 拿鐵今日要來介紹一間位於前鎮區的冰品豆花店-寶字號古早味冰店

IMG_5467.JPG

IMG_5466.JPG

IMG_5443.JPG

IMG_5448.JPG

拿鐵會認識這一間寶字號完全是因為之前在拜訪一旁的滿溢本舖時忽然發現:疑?一旁也有一間冰店阿?而且看了店內的環境感覺還滿舒適乾淨的。所以拿鐵就利用下班的時間,運動完來吃個冰。不過拿鐵拜訪過後發現寶字號店內可以容納內用的客人數其實也不多,內用的環境也沒有冷氣空調,不過拿鐵兩次吃冰的經驗就是現場都放有一台相當大的涼風扇,在現場吃冰的感覺仍是感覺相當舒服的。

IMG_5433.JPG

IMG_5434.JPG

IMG_5435.JPG

IMG_5436.JPG

IMG_5437.JPG

IMG_5438.JPG

IMG_5439.JPG

IMG_5440.JPG

IMG_5441.JPG

IMG_5442.JPG

IMG_5444.JPG

來到寶字號想要內用的客人記得先來到櫃檯跟服務人員拿取點餐單,之後去找到座位,在點餐單上選好想要吃的冰品甜品再到櫃台結帳,在這一間寶字號冰店吃冰比較特別的是客人要自行取餐,服務人員做好冰品甜品後會叫號,客人依照叫號再到櫃台取冰品。

跟一旁的滿溢本舖冰品豆花店一樣,寶字號它也有賣豆花、刨冰以及一些飲品,不過與滿溢本舖不同的是它還有賣雪花冰品以及一些厚片炸物。拿鐵也是來拜訪了兩次,第一次來吃看看它的豆花、另外一次來吃它的招牌綠豆蒜。

IMG_5450.JPG

IMG_5449.JPG

拿鐵第一次吃的是寶字號的大四圓豆花 50元

IMG_5451.JPG

IMG_5452.JPG

拿鐵由於年紀已長,所以這一道大四圓豆花一樣糖水的部分拿鐵換成了無糖豆漿加入到豆花之中,除了豆漿豆花之外,豆花之中還加入了地瓜圓、芋園、粉圓以及湯圓四種配料形成所謂的大四圓。

IMG_5455.JPG

IMG_5462.JPG

坦白說拿鐵覺得寶字號的粉圓味道以及口感相當的出色,Q彈之中帶著一種不甜膩的味道感

IMG_5453.JPG

IMG_5454.JPG

芋圓以及地瓜園的口感也是相當不錯,帶著Q彈的嚼勁感跟豆花的軟嫩口感形成一種對比。

IMG_5456.JPG

但是拿鐵當天第一次在寶字號吃到的湯圓口感拿鐵則是有點小失望,因為當天的湯圓拿鐵吃起來沒有感覺到Q彈咬勁感,反而是偏向於一種黏牙感,不是拿鐵喜歡的口感。

IMG_5459.JPG

IMG_5457.JPG

IMG_5458.JPG

在豆花豆漿的部分拿鐵覺得寶字號的豆花味道不輸給滿溢本舖,紮實的黃豆味道搭配上拿鐵先前稱讚的粉圓,拿鐵覺得寶字號的豆花豆漿加上冬瓜粉圓的搭配一點都沒有違和感,整體上來說拿鐵覺得它的大四圓豆花味道是不錯的。

IMG_5480.JPG

IMG_5445.JPG

拿鐵第二次來訪的時候是吃它的招牌綠豆蒜,拿鐵一開始在它的菜單上沒有看到這一個冰品名稱,而是在櫃檯的後方看到店內冰品的相片因而看到了這一道冰品-招牌綠豆蒜,因為拿鐵覺得這一道冰品感覺有古早味的感覺,所以就點來試吃看看。

IMG_5481.JPG

IMG_5482.JPG

IMG_5486.JPG

IMG_5487.JPG

IMG_5493.JPG

這一道招牌綠豆蒜拿鐵吃起來覺得它是一道風味刨冰,寶字號的這一道綠豆蒜本身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比較不甜膩,綠豆本身的口感偏向濃稠就像是淋醬般的滑落在刨冰之上,但是跟恆春有名的綠豆蒜相比,拿鐵覺得寶字號的這一道綠豆蒜的味道比較像是只有綠豆本身的味道,而比較沒有勾芡感和其他的甜味,一口吃下若是感覺會甜,拿鐵自己覺得也是因為綠豆蒜刨冰當中所淋的糖水味道。

IMG_5483.JPG

IMG_5490.JPG

IMG_5484.JPG

IMG_5491.JPG

IMG_5485.JPG

IMG_5492.JPG

而這一道招牌綠豆蒜同時也會加入不少的粉圓,一些的芋圓以及湯圓,吃過後拿鐵仍然覺得它的粉圓相當好吃,再來就是拿鐵再一次吃到它的湯圓,這一次它的湯圓拿鐵吃起來就跟芋圓一樣有著不錯的Q彈咬勁感。整體上來看拿鐵覺得它的這一碗招牌綠豆蒜整體的冰品份量不少,味道也相當不錯,一碗只要50元,拿鐵覺得值得推薦;另外要是第一次來訪的捧油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冰品甜點的話,只想點個便宜的冰品先試吃看看的話,拿鐵會推薦它的冬瓜粉圓刨冰,一碗依大小只要2、30圓而已,拿鐵私心覺得它的冬瓜粉圓吃起來真的相當不錯。

IMG_5469.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依然推薦騎機車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開車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這一帶附近的餐館小吃店不少,尤其是在用餐尖峰時刻要找到適當的停車空位要花上一些時間。

IMG_5468.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寶字號古早味冰店的簡單介紹囉

寶字號古早味冰店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104號 07-5351567

營業時間:1200-2130  不固定公休 休息日是公布在自家臉書

滿溢本舖- 豆漿豆花成一色,風味刨冰添出色

合春手作圓仔-石臼簸箕老麵茶,懷舊刨冰拌圓仔

瘋仙草手工仙草專賣店-冰涼仙草為主力,珍珠芋圓來逗陣

園知園味手作甜品&冰品-草莓麻糬入雪花,冰熱交融驚喜現

鄧家粉圓冰-10元佛心粉園冰,隱身街道小巷中

八賞豆花-微酸金桔悠游白瓷,沉靜仙草暗藏好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