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98.jpg  

厚~南部的大太陽最近真的會曬暈人,拿鐵最近曬著曬著也變黑了不少。今天拿鐵就要為大家介紹這一間大家應該都很耳熟能詳的懷舊小棧的"豆腐冰"來幫大家消消暑。

IMAG3707

IMAG3708.jpg   

IMAG3709.jpg

 

IMAG3710.jpg       

這一間位於五妃街的懷舊小棧,拿鐵自己覺得它都一直保持相當低調做生意的狀態,但是它的生意每次拿鐵經過時都好的嚇嚇叫,跟不遠之處體育路口轉角冰店也是同樣主打杏仁豆腐冰的懷舊,它除了杏仁豆腐以外,另外還有鮮奶豆腐以及當日拿鐵才發現的"抹茶豆腐"可以選擇;重點是懷舊豆腐冰的配料相當的多變化;簡單來講你就是選擇你要甚麼口味的豆腐,再來選擇要甚麼配料,甚至可以選擇要不要去冰或是加上煉乳,而菜單上都會清清楚楚寫上多少錢供客人自己選擇。另外在這邊若是要內用的話,請在店門口先拿取菜單,進去店內先找到座位並填寫所坐的桌號以及要吃的冰再到櫃台結帳,店家將冰做好之後就會端上客人的桌上。

像拿鐵今天點的是"抹茶豆腐冰配芝麻醬,並且要淋上煉乳,這樣一共要50元;另外拿鐵還多點一樣配料-薏仁,於是多加5元變成55元。

IMAG3698.jpg

IMAG3703.jpg

IMAG3699.jpg

IMAG3700.jpg

IMAG3701.jpg

IMAG3702.jpg   

這一碗"抹茶薏仁芝麻醬煉乳豆腐冰"一上桌,拿鐵第一個想法就是:薏仁的量也太多了吧!!拿鐵點的這一碗冰,薏仁以及芝麻醬幾乎佔滿整個盤子的份量,另外拿鐵覺得它的芝麻醬味道相當紮實,拿鐵用湯匙只挖一小部分融入芝麻醬的清冰,都會在其中感受到芝麻醬在嘴裡的那種淡淡的香氣;另外這一碗冰的最大主角-抹茶豆腐,入口的感覺就是冰冰涼涼的,相當滑順,而本身的滋味拿鐵吃起來是感覺微帶點苦的,但是攪著芝麻醬一起吃,拿鐵這時才發現抹茶豆腐加芝麻醬竟然一點也沒有違和的感覺,而且有加入煉乳的這一碗冰,濃稠的煉乳香配上綿密的芝麻醬以及滑順的抹茶豆腐,所引發出那種帶點日式甘物的微甜幸福感,救贖了一個下午的那種悶熱感。

IMAG3704  

IMAG3705.jpg  

另外它的環境在某部分帶著一點點淡淡的懷舊風,給客人吃冰乘坐的桌椅子都是用那種偏向學生時期的那種木質課桌椅;不過要是拿鐵當天沒記錯的話,在這邊吃冰是沒有空調的,只有那種吊扇或電風扇設備。

IMAG3706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懷舊小棧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10:30-22:00

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台南大同店-草莓星星漂浮在粉紅色的雲朵中在宇宙默默無名的一角裡(草莓季有期限) 

下坑豆花(臺南新興店)- 融化夏天來自超大碗公的黑糖綜合剉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