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82.jpg 

親愛的帥哥美女們,最近一定被臺灣這近一兩個禮拜以來炎熱的高溫給曬昏了吧?!雖然這幾天來南部已經下了一些小雨,降溫不少!但是隨著緊接而來的炎炎暑期,要怎樣讓身體獲得降溫呢?!除了吹冷氣、水上活動,來上一碗透心涼的冰也是不錯的選擇吧!拿鐵今日要為各位捧油們介紹的就是下坑豆花連鎖店內的其中一樣餐點-黑糖綜合剉冰

IMAG0389.jpg  

這家位於臺南市南區新興路上的下坑豆花,在往前一段路就是往新興工業區的方向。其實這一區拿鐵很少經過,只有偶有工作需要時才可能來到這一帶,所以真的要感謝拿鐵的上司因一項專案圓滿結束所以帶拿鐵一行人來到這邊吃冰,拿鐵才得知除了臺南有名的莉莉水果店以外,還有一處這麼不錯的冷飲店。

當然不同於莉莉水果店改裝成複合式內有可以吃冰的服務,拿鐵覺得它的主打還是在水果(冰)上;而下坑豆花在當日拿鐵拜訪完後感覺應該算是傳統式但產品卻又相當的多元化的一家店,不同於另一家有名的臺南慶中街綠豆湯,下坑豆花除了主打-豆花系列的商品(約20種),還賣豆漿、鮮奶系列產品、冬瓜茶系列、古早味紅茶系列、綠豆湯、薏仁湯、檸檬愛玉、黑糖剉冰以及雪花冰系列等商品。

IMAG0399.jpg  

大家會不會很好奇這一家號稱36年老店的下坑豆花的下坑是在哪裡阿?拿鐵還真的好奇的去查了查這一家拿鐵完全都沒聽過的店,發現下坑應該是在高雄市路竹區其中的一個地名,而該連鎖店聽說是發跡於高雄的阿蓮區,而阿蓮店應該為它們的總店。而拿鐵在當日在這一家店消費完後並觀察同桌同事吃的豆花,而得到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家店的餐點價格便宜、餐點份量超大

IMAG0381.jpg  

(黑糖綜合剉冰 45元 若要加煉乳多加5元)

在這邊不管是要內用或是外帶都是要先在櫃臺結帳的,點剉冰時服務人員會問你你要加的糖量(拿鐵當日是只加半糖),然後在選五種配料。坦白講拿鐵當日在拿到這一碗時心裡有點小小的嚇到,因為感覺就是捧著一個大碗公回到餐桌上,每一樣配料都豪邁的躺在剉冰上,份量驚人!無怪乎拿鐵一行人在用餐的前後來到這一家店吃冰,等到晚上八點多餐畢要離開時,櫃臺前已經排滿人潮要來內用或是外帶。來!繼續跟著瞧瞧拿鐵今日吃的配料

IMAG0384.jpg      

這一道配料是拿鐵今日最喜歡的一樣,這應該是李子吧?!拿鐵初含入口時,它其實是有帶籽的,但是滋味真是讓拿鐵大喜,因為整顆蜜餞的酸甜度控制的剛剛好,放在甜甜的剉冰上你一開始並不會感到酸,等到你咬破蜜餞之後,那種帶點微酸有甘甜的滋味隨著剉冰在味蕾上漫了開來,滲入喉裡,古人所說的"生津解渴"也不過如此吧!?

IMAG0385.jpg

IMAG0386.jpg

IMAG0387.jpg

 

IMAG0388.jpg

而在這一碗拿鐵點的其它配料也都是相當出色的,不管是在九份有名的芋圓,或是如我們平日常可看到吃到的地瓜圓或是小珍珠,都燉煮的相當的嫩Q彈,不會讓你覺得好像味道不夠或是放了很久的感覺。

IMAG0391.jpg IMAG0392.jpg IMAG0394.jpg IMAG0395.jpg IMAG0398.jpg  

店內的剉冰配料就放在櫃臺旁的玻璃櫥窗裡,你有沒有發現呢?幾乎每一種配料都有一個舀匙,拿鐵在想那是店家的一種用心吧?!避免在幫客人搭配餐點配料時,因用同一隻舀匙而讓不同的配料滋味互相影響,造成原有的風味走味,也讓餐點更加衛生。

 IMAG0401.jpg

 

店內鮮奶系列的商品標記是用瑞穗鮮乳

IMAG0402.jpg

IMAG0403.jpg  

IMAG0393.jpg

 

拿鐵今日因為晚餐吃飽了,所以也只能吞下一碗剉冰,其它的商品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去見證一下她們的大份量商品吧!

下坑豆花 臺南新興店 臺南市新興路416號(靠近新興利南路口) 062637700 

拿鐵詢問了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是告知拿鐵它們沒有公休日,而營業時間約為早上10點多(10點半,備料較齊全的時間)到晚上2200。

供各位捧油参考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呂 早餐店-老店傳承新芽不斷進化的蛋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