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07.jpg    

說到台南最有名的地方小吃,應該很多捧油們會認為是牛肉湯、虱目魚湯、蝦捲、蚵仔煎、米糕以及魚羹等等等,說真的拿鐵在台南工作這幾年,在路上常看到的也多是這幾種小吃店;所以拿鐵日前在台南市中西區靠近台南大學的慶中街裡吃到這一種在夜市裡常賣的餐點- 米粉炒以及豬血湯,還真的有點喜出望外。

IMAG1194.jpg

IMAG1213.jpg  

當然"米粉炒以及豬血湯"這樣的一般平民小吃對於很多捧油們應該都有吃過的經驗了,不過這一家隱身在台南市慶中街一旁巷內的小吃店,你要是沒有仔細注意,還真的會擦身而過這一家店;很符合在地台南很多隱藏性美食其中的特點。而這一家店旁附近還有一間赫赫有名"慶中街綠豆湯"。不過在此處,慶中街的路狹你是無法停車在此處的,騎機車來的話也只能將機車放在附近的人行道上,再用走的進來用餐。

 IMAG1197.jpg

IMAG1198.jpg  

IMAG1195.jpg

直到走進巷內,你才會發現該店的門牌"慶中街24號"以及店門口;當日拿鐵一走進店門口已看到不少人在此處用餐,而且不乏是年輕人,看來知道這一家隱藏在巷內的小吃店的人還不少。

IMAG1210.jpg  

就如同大多數的小吃店,你先在店內找個座位坐下來,然後再跟老闆老闆娘點餐,拿鐵看到當天老闆大多是負責內場廚房的工作,老闆娘多在外場;而該店店內的餐點也很簡單,就是只有米粉炒、豬腸湯、豬血湯以及豬血腸湯。而拿鐵今天點的是米粉炒以及豬血腸湯

IMAG1202.jpg

IMAG1206.jpg  

 在米粉炒的部份,拿鐵當日看到的是米粉上灑上少許的肉燥以及大量的豆芽菜,初開始嚐一口時感到口感有點乾,所以拿鐵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若來到該處來用餐,先用筷子攪拌一下,讓米粉和肉燥充分混合,因為當天拿鐵在沒攪拌的狀況下,一開始感覺米粉的上層比較乾,但是越往下吃就越感到米粉的濕潤,這一種濕潤感應該就是肉燥的湯汁有融入到米粉內,米粉本身嚐起來感覺是滑順微彈的口感,但還不到令拿鐵驚豔的程度;再來當天食畢後拿鐵是覺得米粉整碗的份量還好,對於拿鐵這一種大食量的人,感覺胃內還有點空虛。

IMAG1200.jpg

IMAG1204.jpg

要講到豬血湯之前,拿鐵要先講一下店家店內給客人使用的"東成醬油",位於臺南市新化鎮新和庄10-1號的東成醬油,算是台南在地老字號有名的醬油製造廠,除了有名的醬油,另外還有辣椒醬以及豆瓣醬等產品。拿鐵幾年前要去臺南市虎頭埤這一個地方附近爬山時,途中就會經過這一間醬油製造工廠。

IMAG1207.jpg

 

IMAG1205.jpg

IMAG1208.jpg 

 IMAG1209.jpg

 當日拿鐵最喜歡的就是它的豬血腸湯,在豬血的部分拿鐵吃起來不會感覺有任何的腥味,咬一口感覺豬血有彈性的表面,與豬腸口感軟嫩又Q的部分又是不同,再輔以淡淡韭菜的香氣以及少許酸菜所帶來微酸的湯頭,重點是當你加入東成這一家老字號它那甘醇不死鹹的醬油膏以及辣椒膏,整碗豬血腸湯的口感層次更添加不少變化。

 IMAG1212.jpg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啦!

無名米粉炒豬血湯店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24號(靠慶中五妃街口) 營業時間 0930-1830

至於該店店休的時間 拿鐵有請教過老闆娘 她是說按照傳統菜市場休息的時間 要不然該店也會將休息日寫在店內牆壁的白板上

供用餐客人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川水產鰻魚飯(高雄夢時代) - 有著日式作法,搭配上台式料理風味的肥美鰻魚飯 

上富小吃店-濃稠咖哩香引領大排長龍的滾滾人氣 

機器人刀削麵-來吧!讓饕客們嚐嚐我們機器人厲害的功夫 

天天上牛肉麵(台南)-紅燒牛肉肉質彈Q彈牙有勁,有著香濃湯汁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