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就是美!- 一部帶著些許嘲諷社會盲目的流行文化現象,並藉此  

炎炎夏日,有時到電影院去吹個冷氣,全身放鬆吃著爆米花、大肆的喝著可樂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拿鐵幾天前下班後忽然很想去看個電影,但是當時只想看那種不燒腦,只要全身放鬆順著劇情走就可以看的懂的電影,而這一部"姊就是美"拿鐵因為有先看過它的預告了,第一次看到預告的拿鐵就笑到東倒西歪,所以拿鐵就將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喜劇片的經驗就獻給了"姊就是美!"到底,這一部姊就是美在講甚麼樣的故事呢?先來看個電影簡介吧!

 

姊就是美!- 一部帶著些許嘲諷社會盲目的流行文化現象,並藉此  

女主角芮妮她在一個知名化妝品公司的網路部工作,而她心中藏有一個夢想,就是能到總公司當總公司門口的接待總機小姐,當個光鮮亮麗的門牌;但是她總覺得她的身材不好、臉蛋不好看,沒有自信的她覺得以她的條件總公司根本不可能請她到這種人人是美女、個個是帥哥的環境下擔任公司最重要的門牌工作。

姊就是美!- 一部帶著些許嘲諷社會盲目的流行文化現象,並藉此

姊就是美!- 一部帶著些許嘲諷社會盲目的流行文化現象,並藉此  

但是內心仍然渴望改變的她努力去學所謂的網紅所推薦時下最流行的妝容,想要能夠穿入小一點尺寸的衣服而去參加了健身房的訓練課程,但是意外就這樣發生了。她在一次飛輪訓練的過程當中,因為芮妮的體重過重機器因而不支瓦解,她因此倒地摔倒撞擊到了腦袋,她歷經了短暫的昏迷過後醒了過來,第一件事是發現了她怎麼會如此美,美到不像樣!於是爆笑的情節開始大爆走.....

姊就是美!- 一部帶著些許嘲諷社會盲目的流行文化現象,並藉此

開始覺得自己超美的芮妮開始做起以前從沒做過的事,像是穿很露展現身材的衣服、跟男人主動調情,甚至是主動到總公司應徵她心中夢寐以求的工作-公司門口的總機接待小姐;而她的上司,也就是化妝品公司的老闆(由蜜雪兒威廉斯所飾演)當時因為想要拓展平價化妝品品牌的銷售,在一次的交談當中意外的發現外表不起眼的芮妮(當然!當時女主角芮妮處於她自己覺得她超正的狀態下!)有著對於美妝、企劃以及銷售不凡的見解與才能,正想要提拔她一展長才時,意外此時悄悄地逼近了芮妮當中...  

姊就是美!- 一部帶著些許嘲諷社會盲目的流行文化現象,並藉此

坦白說,拿鐵一開始本以為這一部姊就是美!就是單純一部無腦的喜劇笑鬧片,很多人看到前面可能就會覺得她就是腦袋摔壞了阿!才會自我感覺良好;但是拿鐵覺得它是一部少有的美式幽默當中又帶著正面啟發的一部喜劇片,它在電影裡有一些片段可以隱約感受的到在嘲諷一些時下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都有發生的一些現象,像是交友軟體大家只想看一些美美的相片,所以就要用修圖軟體來修圖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而不是將自己最真的一面展現出來;或者是盲目一窩蜂的跟著所謂的網紅學著時下最流行的髮型、妝容,而忘了最適合自己的造型、穿著;到了健身房只是時下流行去健身房,所以也得去健身房才跟得上流行,或者是到了健身房就是要變成身材最好、最苗條的人,而忘了到健身房的初衷。

 

拿鐵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則新聞是有關於一個臉書粉絲頁,名稱叫做"意義製造 Content Maker",它們做了很多有關"街頭實驗",最近的一次實驗是在服飾店內,由演員假扮服飾店的銷售員以及假客人,當有真的顧客進來服飾店內挑選衣服時,此時銷售員對於這位假客人開始對於她的身材批評、甚至於歧視,那麼這些進來到店內挑選衣服的"真顧客",她們聽到了這些對話會有甚麼樣的反應呢?

拿鐵對於其中一位顧客所講的話很是感動:她說"美不是只有一種標準,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美的權力。

姊就是美!- 一部帶著些許嘲諷社會盲目的流行文化現象,並藉此  

所以當拿鐵看到了這一部姊就是美!的最後結局,其實還滿慶幸炎炎夏日裡挑選了這一部能夠坐在電影院裡好好笑了一下,而且還得到了一些正面啟發、能量的電影,拿鐵不敢說這一部電影"姊就是美!"有好看到一定要進到電影院裡看的程度,但是拿鐵覺得要是捧油們你們是喜歡看電影的人、喜歡看喜劇片的人,甚至你們喜歡看一些電影是能夠帶給自己一些小啟發、感動以及心靈上的收穫,那麼拿鐵覺得這一部姊就是美!是這幾個月來台灣已經有一段時間比較少見的喜劇勵志片電影。

姊就是美!- 一部帶著些許嘲諷社會盲目的流行文化現象,並藉此  

就像臉書專頁意義製造在它們最近所做的這一段服飾店實驗主題裡面所標註的:當好身材成為標準,當審美成為一種歧視;拿鐵在想當身在其中的我們怎麼看待這樣的現象,這樣的自己?

拿鐵知道時下有很多年輕捧油們會使用通訊軟體、交友軟體,甚至有很多所謂的網紅、網美,很多人可能會追求所謂的流行文化或者是時尚風潮,拿鐵覺得這些都是無可厚非的一種社會潮流!

但是拿鐵也知道不少的捧油們可能因為天生的外表因素或是外在環境影響,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成為所謂"時下大多數人定義下的帥哥與美女";但是拿鐵想要告訴大家的是拿鐵自己覺得網紅、網美可能可以很多個,但是獨特的自我卻只有一個,找出自我與生俱來的才能或是優點成為自己不可取代的特點,堅持下去都可以成為一顆小小閃亮的星星,可能...現在沒甚麼人注目著自己,但是總有一天會遇到在浩瀚銀河之中只看的見你這顆星星的那個人或是一群朋友!

自我感覺良好,可能太LOW,但是自信美,無敵!

噤界- 一部充滿安靜的詭譎但是又時時刻刻讓人心臟狂跳到快破表的科幻驚悚片 

紅雀-身體只是武器!彷彿三國故事裡貂蟬的西洋版,以美貌為武器周旋於男人之間鬥智 

水底情深-我們究竟是像個人活著,還是真的身為人而活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