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459.jpg  

這一間位於高雄鳳山區五福市場內的早餐店,其實就是拿鐵老爸媽三不五時喜歡去買來吃的平民美食,拿鐵在回到高雄前有時跟著吃著吃著,但是心裡總好奇這樣的包子去那買的,就在回到高雄工作後某一個放假日問了老拿鐵爸媽,才知道他們買的這些早餐是去菜市場內的一間傳統中式早餐店買的。好奇的拿鐵於是找了一天,載著拿鐵老爹於早上六點多時跑到這一間早餐店來見識看看它們的早點。

IMAG3765  

IMAG3456.jpg  

IMAG3459.jpg

IMAG3460.jpg  

IMAG3461.jpg   

IMAG3457.jpg

位於鳳山五甲的五福市場,坦白說還真的超難騎的,拿鐵騎著歐兜賣載著噸位不小的拿鐵老爹在早上六點多人潮早已洶湧,狹小的菜市場道路內騎的很慌張,轉了一個小右彎後總算到達這一個早餐店攤位前,不過攤位前又是另一番戰鬥的開始....

IMAG3458.jpg  

拿鐵站在攤位前,只見一群比拿鐵大概還要大上2、30歲的阿伯阿婆們在攤位前圍著服務人員著正點著早餐,戴著老花眼鏡的拿鐵老爹也隨即加入這一群人當中;拿鐵觀察了一下,這一間招牌早已斑駁的五福早餐店店內賣的主要就是中式傳統早點,主要是肉包、菜包以及燒餅、大餅、油條以及豆漿等早點,價位上都相當地平價,除了肉包一顆12元,其餘的餐點(不包含飲料)拿鐵看到牆壁上寫著的幾乎每一樣10元。

"好便宜喔!"拿鐵看著攤位前的人氣之夯,不難理解這一間看似不起眼的中式早餐店,為何一早擠滿了人在買早餐;另外拿鐵當天觀察到這一間早餐店是沒有內用的座位供客人在這邊用餐的,在這邊買早餐通通都是必須得外帶,客人只需要告訴攤位內的大姊要甚麼早點,她會幫客人夾,之後結帳就可以外帶早餐回家吃了。拿鐵當天也是跟著拿鐵老爹買完後回到家裡再一起跟拿鐵老媽吃早餐。

IMAG3464.jpg

要是你問拿鐵這一間五福早餐店,拿鐵最推薦甚麼餐點?拿鐵應該會首推它的燒餅以及肉包,拿鐵當天也是跟著拿鐵老爹去買它的燒餅以及肉包回到家裡吃早餐。

IMAG3465.jpg

IMAG3466.jpg

IMAG3467.jpg

拿鐵要先聲明,圖片燒餅夾蛋中的蔥蛋是拿鐵老媽煎的,並不是跟店家買的;這一間五福市場的燒餅表面似乎也是烤的微焦,並鋪上一些白芝麻增加香氣,具有一定厚度的燒餅吃起來拿鐵覺得還滿紮實的,倒是沒有感覺到酥脆的感覺。 

IMAG3468.jpg

IMAG3469.jpg

IMAG3470.jpg

IMAG3471.jpg  

拿鐵吃過幾樣這一間五福早餐店的餐點當中,最喜歡它的肉包,它的肉包拿鐵最有印象的是它那一層肉包皮口感,雖有一定的厚度但是滿有嚼勁的,內包著濕潤的豬肉餡,一顆12元對於拿鐵來說,吃兩顆再搭配上一杯飲料在拿鐵的早餐份量當中覺得已經很足夠了。

IMAG3462.jpg

IMAG3463.jpg

紅茶牛奶25元也是相當地大杯,雖然這一杯紅茶牛奶當天是店家已經先做好的放在桌上,但是一旁拿鐵觀察到店家用的牛奶似乎也是高大牧場的小瓶瓶裝鮮奶。

IMAG3770  

IMAG3771  

IMAG3772

拿鐵後來又找了一天想去買它的大餅以及水煎包來吃,結果拿鐵在早上8點多到達時....

"我們水煎包以及大餅都賣完了!"服務大姊告訴拿鐵,拿鐵心想才早上八點多而已耶!所以拿鐵建議要是有興趣來這買早餐的捧油們,最好是早上六、七點時就要去買,餐點在這一段區間應該會是最齊全的時候,要是太晚一些熱門餐點可能早已被顧客買完。所以拿鐵當天只買了菜包以及甜餅來吃看看。

它的菜包拿鐵覺得跟肉包一樣,就是它的包子皮吃起來滿有嚼勁的,但是菜包的內容物高麗菜以及紅蘿蔔等內餡,拿鐵覺得份量上算是只有一些,並不會很多。

IMAG3768  

IMAG3769  

另外它的甜餅口感感覺就比較酥一點,表面也是舖上一層白芝麻,內餡嚐起來則是帶著微甜的味道。

IMAG3767  

另外拿鐵當天也有外帶一杯豆漿回來喝,份量一樣也是不少,味道上拿鐵自己覺得還不錯,但是拿鐵的老媽有拿來喝了幾口,覺得味道還好。

IMAG3766  

這一間位於五福市場內的早餐店,拿鐵自己覺得因為它就位於菜市場的攤販區內,除了感覺沒有地方可供內用之外,整體的早餐店外觀、環境拿鐵覺得呈現的是比較老舊的狀況,拿鐵自己覺得對於一些比較關心、注重餐廳以及店面環境要在一定水準以上的捧油們,對於這一間位於市場內的早餐店的好感度可能就沒有那麼高了,但是對於拿鐵自己來說倒是不太介意,東西好吃還是拿鐵的首要考量。

另外要是有興趣來這一訪的捧油們,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尤其是開車來到市場內的攤販區,在上下班的時間點上、道路兩邊大多都是做生意的店家來說真的不好找停車位阿。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五福早餐店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一路(靠近1號) 營業時間: 4:30-9:30

拿鐵有詢問店家是否有公休日,服務大姊告訴拿鐵她們都很少休息,確定的是過年時節一定休息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果貿來來豆漿-酥脆燒餅花生香,流汁肉餡隱包子 

老莊豆漿店-客問何曰全套式早點,答問蛋餅油條加燒餅 

興隆居-古時諸葛興隆字現出師表,今時湯包燒餅再顯興隆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