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66.JPG  

這裡,算是拿鐵的老爸媽帶著拿鐵來到這邊晃晃拿鐵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而這個地方可以算是只是個公園嗎?應該可以算的上是吧?!但這一個公園卻是拿鐵自己認為能夠讓人心情放鬆、視野無限遼闊,並且同時可以聞到海的味道的"星光海岸公園"。

P1010353.JPG  

P1010352.JPG

P1010355.JPG

P1010356.JPG  

拿鐵特定挑了一天,在三多捷運站下車並走出捷運站體後,沿著高雄大遠百旁的新光路一路往西慢慢散步,途中的話會經過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而拿鐵的最終目的地就是新光碼頭旁的星光水岸公園;來到新光路與成功二路口時,要是沒有輕軌或是汽機車在此等待紅燈的當下,站在這個路口旁(但是要注意安全,因為隨時可能有輕軌通過)可以靜靜地遠眺到造型特殊的中鋼大樓與宏偉的高雄85大樓,一旁就是高雄展覽館與中油的高雄營業處大樓,在這裡感覺視野上比起高雄市區其他街景就是遼闊了不少。

P1010357.JPG  

P1010360.JPG

P1010361.JPG  

繼續往新光碼頭以及星光水岸碼頭走去,一旁可以看到高雄展覽館站的輕軌列車靜靜地在此停靠,在這樣的午後,輕軌道旁盡是兩旁綠意盎然的植蔭,中間像是一條潺潺小河無聲流過,拿鐵好奇的看著這一條小河,心想:這應該算是河還是海呢?還是,它就是兩者的匯接;此時海風輕輕拂來,吹動像是有著風扇的柱子,拿鐵瞇著眼望著遠方的海天一色,風不知何時又再度來到拿鐵的身旁,推動著拿鐵往遠方前進。

P1010362.JPG

P1010364.JPG

P1010365.JPG

P1010367.JPG

 

P1010372.JPG  

P1010368.JPG

P1010369.JPG

P1010371.JPG  

拿鐵這時走上一個類似瞭望台的高臺2樓,走在有著乳白色半圓弧形的走道,走過365度,每個角落自己也可以在原地轉圈365度,同樣可以看到高雄85大樓像個變形金剛彷彿就站在你面前,或是看到大小不一的油輪或是船艇停著、走著,要不然就是看到有著波浪狀外形宛如毛毛蟲般地(拿鐵自己的想像!)蟄伏在碼頭旁不遠處彷彿望著大海,與拿鐵共享此刻難得的美景。

城市街角的某一景,或許是你我每天會經過的路,但往往我們因為太習慣,所以忘了停下一點點腳步,為自己留一點時間駐足 賞一個專屬於自己人生此刻的美麗風景

聽說,這裡的夜景也很美耶?!

拿鐵筆 1070202    星光水岸公園  高雄市前鎮區靠新光路與成功二路口旁(新光碼頭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拿鐵在高雄城市某一風景-中央公園篇 

集盒- 陽剛的貨櫃屋集結港都重工業風的浪潮,回首與探尋出屬於自我個性人文、生活以及食材的集合式園區。 

大魯閣草衙道 (TAROKO PARK)初訪 We Sport 一種運動場所融合商場,運動是無所不在的意念 <下篇> 

大魯閣草衙道 (TAROKO PARK)初訪-太陽的廚房<中篇> 

大魯閣草衙道 (TAROKO PARK)初訪-鈴鹿賽道樂園<上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