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071  

最近台灣的天氣真的冷颼颼,連南部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寒度了阿,這樣的天氣各位捧油的首選一定都是火鍋等熱騰騰的餐點來用餐或是聚會吧!但是假如是一個人或是幾個姊妹掏或是情侶們並不想吃火鍋,想要吃個熱熱騰騰的甜食,那麼"燒仙草"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P1140097.JPG  

P1140092.JPG  

拿鐵今天要帶各位捧油的認識的是一間位於高雄鼓山區南屏路上的"八賞豆花",這一間八賞豆花是網路上有捧油在拿鐵的粉絲頁跟拿鐵推薦可以來吃看看,拿鐵於是利用了某一天早班下班的時段,來到這裡來吃"晚餐";其實要不是拿鐵有先到八賞豆花的臉書頁面去做過功課,來到這邊還真的會不小心錯過這一間豆花店家,原因就在於八賞豆花其實它只是一家位於騎樓下的小攤位,它就位於一間飲料店的攤位前,要是沒有注意就會錯過,所幸它紅到發亮的招牌遠遠地拿鐵就注意到了。

P1140095.JPG  

P1140096.JPG  

P1140091.JPG  

拿鐵在門口停好機車後,在八賞的攤位前拿了一張點餐單然後隨即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拿鐵這時看到攤位內有一對穿著類似制服服裝跟拿鐵年紀差不多或是比拿鐵還要年輕一點的男女老闆忙到不可開交,是夫妻還是男女朋友嗎?拿鐵不得而知?不過看起來這一間八賞豆花的生意不錯,因為拿鐵後來要點餐的時候,當時應該是晚上八點多的時候吧!?男老闆告訴拿鐵有一些品項像是綜合圓(地瓜圓、芋圓)的食材已經賣完了,所以只能從其他的食材增加多一點加入拿鐵要點的餐點內;所以拿鐵也先向各位捧油說聲抱歉,拿鐵的這一篇食記內部份餐點沒有辦法呈現它完整的食材內容物,還是請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囉!

P1140074  

P1140077

 

P1140075 

P1140076

說到這一間八賞豆花它的餐點內容有賣些甚麼呢?翻開它的點餐單上可以看的出來它的餐點主打主要還是"豆花類"的餐點,另外八賞還有賣燒仙草、仙草凍以及豆漿等餐點產品,而拿鐵當天點了合賞豆花(冷)一碗以及一碗綜合燒仙草(熱)來吃看看。

P1140070  

P1140072  

P1140078.JPG

P1140079.JPG

P1140080.JPG

P1140081.JPG

P1140082.JPG

P1140084.JPG

P1140085.JPG

坦白說拿鐵是出於好奇心點了這一碗合賞豆花來吃看看, 它的合賞豆花內容物點餐單上標示著除了豆花之外,還有金桔、檸檬加上黑糖波霸珍珠,坦白應該很多捧油有吃過檸檬愛玉或是金桔愛玉的甜點,但是檸檬、金桔加入豆花到底是什麼樣的風味?拿鐵倒是滿滿地好奇。

在豆花一入口時,酸甜的滋味滲入口時其實拿鐵ㄧ開始還覺得有一點點不習慣它的酸與甜交雜的滋味,可是到了後來覺得越來越好吃,有著檸檬的香氣、金桔的微酸度加上波霸珍珠本身黑糖所帶來質樸的甜味,拿鐵覺得要調合這樣的比例讓酸甜的滋味能夠好吃還真的不容易,但是八賞的這一碗合賞豆花,除了配料所帶給客人的新鮮滋味以外,它本身的主角-豆花,拿鐵舀起一口靠近一聞都會帶著很淡很淡的豆香,入口後滑順爽口搭配起黑糖波霸珍珠所帶來口感不同的變化,算是相當出色的甜點豆花。

P1140073

P1140086.JPG

P1140087.JPG

P1140088.JPG

P1140090.JPG  

拿鐵另外點了一碗燒仙草來喝看看,號稱有紅豆、花生、珍珠、芋圓、地瓜圓以及三色鮮地瓜的八賞綜合燒仙草,其實店家其實有事先告知綜合圓等大部分食材已經提前賣完,所以拿鐵的這一碗當天只看到紫色鮮地瓜,花生以及珍珠等食材,拿鐵用餐完後好奇的問了男老闆除了紫色還有甚麼顏色的地瓜會在這一碗內,老闆告訴我有紅色以及黃色鮮地瓜會加入在內,提供給各位捧油參考;而說到這一碗燒仙草的滋味,拿鐵在想可能是紅豆已經賣完了,所以拿鐵的這一碗反而感覺比較不會甜,拿鐵舀起燒仙草的黑色液體輕啜幾口感覺並不會甜,若是真的整碗一起吃會感受到甜味的話,那麼拿鐵在想應該就是珍珠所帶來的甜度感吧?!另外它燒仙草內的花生應該是拿鐵當日對於這一碗燒仙草感受到的最大驚喜,它的花生味道除了帶著淡淡香氣而且還相當順口好吃。

P1140094.JPG  

不過坦白說營業到表定時間從下午5點營業到10點的八賞,當天拿鐵發現到了晚上八九點的時候大部分的餐點食材就已經賣完,當天拿鐵用餐期間應該有4組客人來到八賞想要吃甜點但是客人想要吃的甜點店家食材已經賣完的狀況,拿鐵在想怎麼計算一天到底所需準備給客人餐點所要用的預估食材數量,八賞可能還要得多傷傷腦筋了!

P1140093.JPG  

另外由於八賞豆花內用的座位就位於店家旁的騎樓室外空間,座位數算是不多;再者拿鐵也建議要是來八賞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還是騎機車停車最方便,開車來到這邊拿鐵覺得不好找車位,以上就留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八賞豆花 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35號 07 5538351

營業時間:17:00-22:00 公休日:不定時休,店家會公布在自己八賞的臉書頁面

冰塔文化店-城市文青雪花冰,甜蜜草莓伴暖茶 

純粹雞蛋糕-文青攤車夢想路,手作純粹好味道 

冰屋-發現碧綠青鬱流白雪,原是白玉湯圓綠抹茶 

咖啡麵包- 南部特有,瀰漫著淡淡香氣的平價麵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